090530324-s.jpg

攝影by批踢踢X板frogism板友,本文照片均授轉自frogism板友的flickr,感謝他分享如此美麗的回憶。)

雖然只是看台上的朝聖路人一枚,不過我的尖叫聲可是一點不輸特A區的本命飯們唷~(笑)
以下,摻雜了很多對X的感想所以生產速度可媲美林佳樹出專輯、長度直逼<Art of Life>的live本番心得~(笑逃)
(好木:躺著也中槍 囧)

 

我的位置是南二區,最靠近舞台側的第一排。可以趴欄杆的感覺真是不錯www不過這個位置當然是有點偏斜了,所以YO彈琴時我大概只能看到他閃亮亮的金髮,SUGI拉小提琴時我就只能感謝有大螢幕了(淚)雖然號稱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LED螢幕(怎麼覺得426也講過類似的話……),可我多數時間還是堅持用肉眼看那微小的本物──看大螢幕實在太像在家裡看DVD啦!難得有這麼嗨的live可以參戰我才不想破壞這個fu咧!

大概六點便入場坐定。六點半左右底下搖A就有人開始在喊"WE ARE X"了!(驚)隨著開演時間越來越近,那種期待與亢奮也逐漸傳染到場內的每個人,過不久連我們看台區也開始大吼"WE ARE!X!"了(笑)A區的光劍超強的啦!從兩頭帶完波浪舞還兩支合體成一個大大的X超讚!!!

晴朗的藍天逐漸被暮色暈成昏黃,classic ver.的<Longing>和<Forever Love>在微涼晚風中拂上心頭的瞬間,我竟忍不住有種想哭的衝動。不只是即將親眼見到那一度只存在於傳說中的樂團登台演出,也因為一年前那份永遠無法忘懷的感動……(咳!離題了這位太太!)

七點整,終於夜幕落下,卻是舞台上拉起傳說序幕的開始!

3598520910_c375181e4a_o.jpg

不過說真的我還滿意外會這麼準時開唱耶~(痛毆)

以下按官方正式歌單順(感謝X板某位後台打工小弟把他的禮物拿出來給大家朝聖>"<)

 

*Amethyst

事前有看過一些live影片,The Last Live也聽得很熟了,所以聽到這聲勢浩大的紫水晶交響曲出來的當下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Q口Q 假騙小姐的intro聲音一出來我就開始燃燒了啊啊啊~*口*/

*Rusty Nail

果不其然的開場曲(笑)一直到現在我聽到這首的live版還是熱血沸騰啊啊啊~TOSHI這場狀況真是好得沒話說!當他大吼「台~灣~!」的時候我整個拚了老命(?)尖叫啊!XD 唱到副歌我實在忍不住跟著唱起來了(笑)反正TOSHI都叫大家一起唱了嘛(扭)

members的衣裝好像都跟東京場差不多?TOSHI是全身黑配白外套(當然還有定番的圍巾www),HEATH是羽毛頭和紅色長外套(有沒有貝斯手都很花俏的八卦?),PATA大叔還是那深咖啡色的大喇叭褲(笑),SUGIZO也一樣是全身黑,YOSHIKI好像是黑色鏤空薄紗配黑色皮褲吧?說真的我向來記不得live上團員的衣裝,要不是穿得都差不多我現在大概也寫不出來~(毆)

-MC-

「台~灣~!」
「你們好嗎!好想你們!」
「大家拍(嗨)嗎?」
「我愛你們!」
「拿出你們的精神!衝吧!」

……老實說TOSHI講的MC我有一半以上都聽不懂XD" 還好我旁邊坐的可愛女生是強大的人體翻譯機!(喂)
可能也是因為大家都聽不太懂所以X板這麼多文章裡居然都沒有人整理出完整的MC吧……


*WEEK END(前半)+ Silent Jealousy (piano+violin)

欸欸第一首鏽甲第二首週末(誤)這樣不是跟Last Live一模一樣了嗎這個歌單……怎麼可能會一樣呢!這可是六人的X JAPAN第一場海外公演耶!所以第二首就出現了給台灣X飯們的大驚喜──

YOSHIKI 彈琴 + SUGIZO拉小提琴!雙琴合奏<Silent Jealousy>!

雖然今年的東京場就出現過這個橋段了,不過那時候唱的是<紅>呀!台灣能有這種專屬的驚喜實在太讓人感動了老大!Q口Q

3597715669_ee6c2a75ea_o.jpg


*Silent Jealousy(PATA solo)

吼~TISHI一直很嗨的喊台灣,害我開場沒多久就覺得燒聲了Orz 我平常去唱歌都沒啞過啊啊啊~

團員退場後出現的是──可愛的PATA大叔!呼呼我對這種親切的大叔最沒有抵抗力了>///< 雖然大概是今年看了香港場和東京場之後才認識大叔的(揍),不過我對大叔的好感度一直是直線飆升啊啊啊!不覺得他講台語跟我們家五百一樣、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嗎?大叔就是要搭台語啦!XDDD PATA大叔出場後慢慢往中央花道前進,邊走邊開始飆吉他!不過老實說音響似乎有點爆,大叔一拉高音就快讓我耳朵受不了……>^< 講到這裡不免要抱怨一下:HEATH為什麼這麼低調!大家都有solo時間就他一個沒有!>"<(天音:妳何時變HEATH飯了?)沒有啦我是偽團飯所以希望每個人都有平均的出場機會……而且老實說我都聽不清楚bass line(哭)

*Drain

喔喔喔我等這首歌很久了!!!我有聽懂TOSHI喊"Drain"喔!!!(→得意什麼)
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節奏感理所當然的搖得很厲害囉w
歌詞中間的"Drain"是HIDE醬喊的對吧?


*Say Anything

中場休息了十分鐘左右?X live的中場休息很多又很常好像是特色的樣子^^" 老實說看影片時會有點受不了很想快轉(喂),不過看現場才知道不休息一下還真的不行XDrz 我那天居然在live上吞了三顆喉糖XDDD

燈光亮起後舞台中間出現的是三把椅子!有事先預習過的我當然知道接下來就是TOSHI、PATA和HEATH的……嗯,該怎麼講呢?官方歌單上也寫了"unpluged"(不插電演唱),可是我看吉他和貝斯好像還是有電?(歪頭)不過本來一心以為會和香港東京一樣唱Loning的,沒想到音樂出來居然是Say Anithing!

姑且先不說這本來就是首容易引人落淚的抒情歌,光是TOSHI一開口就是「一起唱!HIDE也在聽!我眼淚馬上就掉出來了……

這絕對是那天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說真的要不是那時候全場仍舊燈火通明,我可能會哭得比426還慘Orz


Time may change my life
時間也許會改變我的生活
But my heart remains the same to you
但我對你的心永遠不變
Time may change your heart
時間也許會改變你的心
My love for you never changes
我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這應該是台灣X飯最想對HIDE醬說的話吧?(苦笑)
感謝挑歌的members和staff們,讓台灣X飯們能夠在這麼重要的場合親口對HIDE醬一起唱出永遠的思念……

最近X板上有篇文章,原po轉述他在別的地方看到當天去湊熱鬧、有特殊體質的朋友說,「那天舞台上有六個人,有一個是紅頭髮的」……雖然不知真假,但我看到那段時眼眶也不禁濕潤起來。吶,HIDE,台灣fans的聲音,你都聽到了對吧?


*Tears(Piano solo)

這次出現的是YO老大!(這樣說起來SUGI休息時間還真長~*毆)記得這裡好像已經換了上衣……應該是紅色襯衫?

按照往例,最KAWAI的美人YOSHIKI(誤)在solo時一定要砸鍵盤然後倒地的(揍飛)我甚至覺得連倒的方式都跟東京場一樣(痛毆)

怎麼說呢,不管是想到X這麼多年來的紛紛擾擾分分合合,還是他在彈琴前都會出現的祈禱模樣、或是那激烈到跪坐到地板上的彈琴姿勢,配上他那纖細卻又擁有強烈情感的鋼琴聲,solo時的YOSHIKI都不禁予人一種「悲劇英雄」的錯覺。

當我知道這首歌是YO為了紀念他摯愛的父親所作、後來這首曲子每每也為了HIDE而演奏後,每次聽到都不禁疑惑:為什麼要作這首歌呢?這樣不是每次一唱就會難過嗎?可是那時大螢幕上YO的表情是那麼的溫柔,邊彈還不時望向台下,確認大家都有跟著一起唱……

後來從報紙訪問中知道,YO在彈琴之前雙手緊握在胸前是在和HIDE說話,告訴他「我們終於實現在海外演出的夢想」……或許也有向父親說話也不一定吧?然後我突然明白了:身為一個以音樂為畢生職志的音樂人,YOSHIKI不只是用音樂向那曾經在他生命裡佔有如此重要位置的兩人傳達從未停歇的思念,也讓他們的靈魂永遠鮮明地活在自己的音樂裡……


*紅

抒情的開頭用來銜接快慢歌實在太棒了!當鼓聲一下、瞬間大放光明的時候,我在看台上被嚇了好大一跳──搖滾區幾乎全部的人手上都拿著紅碰碰!那一片整齊甩動的紅海比螢光棒海還驚人啊!應該大部份人都是從YH執行小組那裡拿的吧?

3598523600_7cf6cdb4c9_o.jpg

講到YH小組,實在是讓人驚嘆台灣X飯的愛啊!從多年前讓老大感動到不行的萬人請願書(不過聽說實際上只有三千份左右?XD)、去年紅到日本去的婚紗接機團,到這次為live自行發起募款買螢光棒、按照A區坐位分配顏色排YELLOW HEART 螢光海、免費發放手工製作紅碰碰,烈日高照的當天各staff還頂著豔陽不斷沿著人龍發放A區的螢光棒……一切都只是為了讓團員感受台灣的愛!在板上看到YH小組報告真的是感動到會流淚啊!Q口Q 希望日方staff有把你們一切的努力都確實傳達到members那裡!


-Fashion Show-

歌單上這裡已經標明是Encore了,不過實際上應該只算是中場而已吧?(笑)
之前有看過東京場,所以model們出場我並不意外,比較意外的是竟然請來了舞龍!顯然是專為台灣準備的橋段啊~老大謝謝你!另外一個比較令我意外的一點是台上的麻豆們聽說是台灣O林公司旗下請來的,我一直以為那是老大的外籍友人軍團(?)之類的耶……畢竟之前才看到一個日本blog聲稱Julia Voth是老大的同居女友嘛b 可是這次老大接受台灣媒體訪問的時候說「很想結婚但是沒有對象」耶?老大我願意嫁給你喔>///////< (喂妳想嫁的人也太多了!)

是說後來我有看到麻豆們往我們這邊門口走耶XD 她們換完衣服後出來就站在搖滾區柵欄旁邊看演唱會,還有人拿相機照我們喔XD 當然也有照舞台上就是了……b


-Drum solo-

本日第二個大驚奇!YO居然連飛碟鼓座都搬到台灣來了!雖然我在遙遠的看台區,可是當我親眼看見鼓座從舞台上緩緩升起的時候真的是驚訝+感動指數爆表!媽媽啊我人生第一次親眼看見X就看到傳說中的飛碟鼓座了!一直到現在都還覺得像是作夢一樣!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當天的音控並不是很好,可能也是因為位置關係吧,吉他聲有時尖銳到我差點摀耳朵、完全聽不到bass line也是常有的事(不過我本來就不太會聽貝斯就是b)……YO的Drum solo大概是那天讓我覺得音效最棒的一段!

YOSHIKI的鼓技是絕對無庸置疑的。不管是雙手還是雙踏的神速和續航力都讓板上很多鼓手敬佩不已,更別提我這才聽rock兩三年的小咖有多崇敬了(笑)喜歡鼓的人實在是應該要聽一次YO的現場solo啊~雖然我位在遙遠的看台,那精準的鼓聲仍然砰砰砰的直往我胸口襲來……

3598524278_07bba25a74_o.jpg

YO和我們家yukki的鼓都是精準而冷靜的,然而在這有力的鼓聲中又能感受到他們強烈的熱情。以前有雜誌形容yukki的鼓是「水面下的火焰」,至於YOSHIKI,我覺得像是雷射吧──把全身力量精準地凝聚在那一點之上。那力道有多大?我只能說,我在距離鼓座至少三十公尺(?)以外的南二看台上都看得到鼓面上被震起的水花!

說YOSHIKI是用生命在表演應該也不誇張吧?親眼看著他在高坐在鼓座之中,賣力的打鼓、倒下、再奮力起身……講誇張些,當時台下fans們那種由下往上的崇敬眼神簡直就像是看到了神一般。雖然某個本命飯常開玩笑跟我說「習慣他倒下來了」、「這傢伙真的很愛演」,不過真的看到他倒下應該比誰都心疼吧?(笑)只是在崇敬的心情之下,也不免擔憂他那自嘲「迎向破滅」的身體狀況……

……好吧,我老實說,其實看這段時我心裡有偷偷想一下「如果yukki也可以這樣出來給大家看就好了」……(揍)可是不要說L'Arc了,我想全世界應該沒有幾個樂團會讓鼓手作這麼盛大的獨秀吧?X之所以能這樣做,理由沒有別的,只因為他們的鼓手叫YOSHIKI。後來跟哀醬這樣講的時候,她說以前也有過「X JAPAN是YOSHIKI的X JAPAN」的說法;雖然覺得這樣說對誰都不太公平,不過似乎也不是不能理解呢……

 

*Without You

鼓聲終落,黑暗中傳來「歩き疲れた 夜にたたずむ」的歌聲。YO慢慢下了鼓座,疲憊地看著花道另一頭手拿麥克風的TOSHI。彷彿從歌聲中再度得到力量,YO帶著疲憊的笑容走回舞台、用力抱住那與他相識超過三十年的老朋友。TOSHI一手拿著麥克風繼續唱,另一手摸了摸YO的頭,像是在說「你作得很好,辛苦你了」。

──那瞬間我強烈感受到他們倆人間的深刻羈絆。

當初看到<The Last Song>的封面時也很震撼。該怎麼說好呢……雖然我認識X只有很短一段時間,不過從爬文得知的各訪談記錄中可以感覺到,YOSHIKI雖然擁有與生俱來的耀眼光芒,可是個性上實在任性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我想或許跟他從小幾乎是被捧在手心裡長大有關吧(小聲),不管是咖哩事件也好、熱水事件也罷(噴笑),這些本來在日本人眼裡應該無法容忍的事情竟然全都被原諒,看在我這個僞飯眼裡真覺得大家實在太寵他了(笑)雖然好像也有人說過我們家hyde「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被原諒」,不過除了偶爾欺負馬內以外沒看過他真的任性過什麼事XD

很希望能得到讚美得到支持這點也很像小孩呢(笑)感覺TOSHI就是這樣像兄長一般哄任性弟弟的角色。事實上YO後來也說「Drum solo的時候,只要望向TOSHI,他必定會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像是在說『YOSHIKI很厲害呢!』一樣」,實在很難想像當初TOSHI說要離開的時候YO受了多大的打擊……YO曾說「X的歌都是依照TOSHI的聲線而打造」,既然TOSHI離開了,X自然也失去了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我並不清楚TOSHI離開的真正原因。官方說法似乎是「音樂理念不同」吧,只是我覺得solo也不是不能和X並行的……(顯示為已經習慣自己家男人這樣玩的拉飯)雖然講到這點還真是傷感情(遠)另外我好像在X板讀過一篇報導,說TOSHI其實一直對自己的容貌很自卑,尤其又一直和背景會自動出現玫瑰花的YO先生待在一起,壓力恐怕只會多不會少(汗)但是在這十年間像苦行僧一樣全國唱透透的TOSHI似乎也磨練成更成熟圓融的人了,不再被誰、被什麼給束縛──這應該也是X重獲新生的契機吧。

3598525286_7461c4f344_o.jpg

YO說<Without You>是參加完HIDE葬禮之後馬上浮現在腦海的曲子。原本站在鋼琴旁的TOSHI唱著唱著,間奏時乾脆就在YO身邊坐下,看著大螢幕上那些只屬於X的年少輕狂……那時候TOSHI臉上露出的是一種豁達的溫柔。雖然台上的兩人都很平靜的在和HIDE說話,台下不少人──包括我──反而都泣不成聲了。

 

*I.V.

琴聲一轉,TOSHI站回舞台中央,開口唱出的又是會讓我落淚的那句"in the rain"。
和其他場一樣有預先教唱(笑)不過我回來看到照片才知道當時中間大螢幕有打出"in the rain"和"find the way"的字幕……為什麼我完全不記得旁邊螢幕有打字幕啊?而且TOSHI怎麼好像只教這兩句而已@@後面不是"feel my pain"和"find its place"嗎?→回來翻影片,東京場也只有教這兩句XD

後來才知道I.V.是靜脈注射的縮寫,不過我想應該也有羅馬數字4的意思在吧,PV裡也有一把在雨中孤孤單單的吉他……"I'm calling you, dear"這句總是讓我心痛。

這首唱完之後又是休息時間。正當我坐下來厚臉皮的跟隔壁可愛女生借一口茶來喝的時候,左下方搖滾區後面的觀眾突然紛紛站了起來看向西一看台!搞不清楚狀況的南二看台也開始浮躁起來,拜第一排地利之便,我很努力把脖子往欄杆外伸,好不容易看到西一區,卻也只看到欄杆上掛了一條疑似是YELLOW HEART圖樣的長布條──回來才知道,原來那時候有人當場和女友求婚!!!!!!(大驚)而且後來還看到那位板友寫的求婚事件詳細始末XD真可惜那時候沒親眼看見(笑)祝你們幸福唷!!!以後生了小朋友也一起帶去X JUMP吧!

 

*World Anthem

騷動平息後沒多久響起這段我非常喜歡的吉他旋律,可全場有多少人能猜到接下來這份可說是本日最大的驚奇真的會出現在眼前呢──

 

穿著白西裝外套的TOSHI竟然拉著穿上白色婚紗的YOSHIKI跑出場!!!!!!

3597748785_e92cd31716_o.jpg

天啊睽違18年的花嫁YO竟然真的出現在我眼前!因為我正面對著舞台的左邊出口,所以應該是率先叫出來的人吧(笑)那時候我整個人超激動,邊尖叫邊開始想大哭,卻因為燈光太亮眼淚掉不出來、只剩喉頭不斷痙孿著……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去年九月有花嫁軍團在機場盛大迎接老大的到來,台灣才能親眼見到嬌羞一若當年(?)的花嫁YO啊!再次讚嘆台灣X飯實在太有愛了!連我這個新入門的偽飯都感動得一塌胡塗了,台上那個比少女還纖細的某人又怎會不感動呢?(笑)不過某人實在太害羞了,不只要新郎TOSHI牽出場,才跑到花道底就羞得把頭紗給扔下台,身上的禮服過沒多久也跟著被扒下來(>///<)飛到台下去……不用看大螢幕和repo我也看得出來那邊戰況之激烈XDDDD


*X

怒吼先生的團員介紹再度讓全場熱血沸騰!終於期待已久的重頭戲登場──

2萬人的X JUMP!!!!!!

這段台上台下玩得欲罷不能(?)啊XD TOSHI喊完把mic塞給YO,記得後來跑上花道湊熱鬧(欸)的SUGI好像也被YO硬塞了mic要他帶大家喊XDDD 光這首歌大概就唱了十五二十分鐘有吧XD HIDEちゃん也有喊「飛び飛び飛び」唷~

3597749245_7b1d045a4a_o.jpg

忘了是不是在這段(揍),算是在看台最前端的我突然發現舞台旁邊悄悄升起又一個大驚奇──超大型YOSHIKITTY氣球!天啊這是上個月東京場才初次登場的新玩意兒耶!台灣場完全比照日本辦理!某DC社可以多跟人家學學嗎!(淚)不過大家忙著大喊「X!」,所以等我注意到的時候KITTY早就默默轉身退場了……好落寞喔www


*ENDLESS RAIN

激情過後又到了休息抒情時間。YO再度坐上鋼琴椅,和TOSHI帶著大家一起唱起<Endless Rain>。因為是開放式場地所以感覺似乎比東京巨蛋小聲很多,不過隔天YO接受訪問時可是說「非常大聲!如果是在室內場地的話或許還會蓋過樂器聲呢!」喔~(笑)

確認大合唱沒有間斷之後,一直溫柔笑著注視台下的TOSHI就拉著YO慢慢走回後台,那笑容彷彿在說,放心吧,台灣fans沒問題的。那句「Endless rain/fall on my heart/心の傷に/Let me forget/all of the hate/all of the sadness」就在黑夜中不曾間斷地迴盪了十多分鐘。其實我也不懂為何非本命飯的自己當時也幾度哽咽到差點唱不下去,想來還是因為被感動了吧,無論是經歷過樂團解散、團員驟逝卻仍堅持到現在的台灣X飯們,還是以行動確實回應台灣fans心意的members……

後來拉飯友笑稱這段是「媲美あなた唱不完地獄之無盡的雨」XDDDD 不過其實那時我還覺得比預期的要短些呢,當音樂一出來我還心想「是因為我們唱太小聲覺得我們快不行了嗎?」XD"(揍)


*Art of Life (pf solo 後半)

其實琴聲一出來的時候我還沒意識到,直到後面傳來一聲「Art of Life」的驚呼,我才跟著大驚:「咦咦不會吧!?這一首要半小時唱完我就沒捷運可以回家了!囧」幸好只是後半段的鋼琴solo而已……老大請原諒我~(揍飛)雖然只是後半段不過應該也有十分鐘吧?嗨了整晚後已經疲累不堪的我,意識似乎就被不斷重複的旋律給迷惑,幾乎快沉沒於渾沌之海中安息……(死不承認自己差點睡著)


-Ending-(Say Anything/Forever Love)

終於傳說之夜進入尾聲。某YO抱著一大束紅玫瑰開始在花道上狂奔(笑)其他members也跟著「巡迴」各花道感謝大家,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除了不知何時突然飛上台的貓熊玩偶之外,大概就是花道上回舞台時身上多了一條布巾的SUGI了──那是我入場前在正門廣場上看到的、台灣SLAVES親手製作的聯名布條。聽說揪感心的SUGI還親了布條,當場害台下的SLAVE們淚崩……(笑)能夠親手把心意傳達出去真是太好了

哎呀一直看人家X飯和SLAVE這麼有愛,害我覺得八月不弄點什麼給自己家男人好像會有點不甘心(?)XD

members各自巡完花道之後,好像是YO吧,帶了那隻大型的HIDE娃娃出來和大家一起手牽手謝幕!後來大家還分頭帶著DE様去各花道和大家say good-bye!吶,HIDEちゃん,你覺得台灣fans們表現得如何呢?YO老大可是對我們稱讚有加喔~那天謝幕時他笑得真的好開心。我非常喜歡他那純淨一如孩童的笑容。

3598559290_cac5f3ec0d_o.jpg

 

2009年5月30日晚上的板橋體育場,新生的六人X在台灣展開新的傳說。

吶,HIDE,那晚你一定也和我們一起大喊了對吧──

 

WE  ARE  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