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應該要去念書,不過稍微聊一下最近(?)玩的遊戲吧。


上禮拜弟回來,除了跑光華幫我買IDE排線外,還跑去西門町買了FFXII......沒錯,在一種「終於解脫了」的錯覺、再加上大人不在家的糟糕狀況之下,我昨天不顧課本的打了整天電動!OTZ


*鋼鍊三˙繼承神的少女:

應該算ARPG?以動作解謎過關的任務形式進行(豆子和阿爾可以交替使用),穿插滿多小遊戲(最好笑的就是鍊成荒川牛拿G筆當武器XDDDD),是要全破多次才能取得全部寶物的遊戲。3D畫面做的還不錯(當然不能跟FF比啦),2D動畫跟看動畫版一樣,還有全程配音!>///////////<

誰知道遊戲畫面怎麼轉到電腦裡?有一張蒐藏卡片是中尉在病床上大佐隨侍在側(?)啊~(亂開小花)
延伸:官方介紹動畫 (有荒川牛拿G筆的畫面!)



*NARUTO˙木葉的忍者英雄們3:

格鬥遊戲,原作中有出場的主要角色們幾乎都可以使用、還有許多沒出現過的原創絕招!除了格鬥外,還有依原作進行的劇情模式和遊戲原創的任務模式,完成任務不但有高額獎金,還能提高格鬥模式裡各角色的戰鬥值;另外還有多種小遊戲和蒐藏品,蒐藏品包括人形、音樂、卡片甚至還有絕招動畫,每種加起來大概有好幾百種吧~(遠)

說起來其實我是玩了這款才去追NARUTO的......井上先生好棒啊>/////////< 沒錯,這款遊戲也是全部配音,而且蒐藏品裡也有包括各角色的多種聲音喔ˇ(最遺憾的就是四代目沒有配音......)

畫面、音樂及系統都非常棒的一款遊戲,大推薦!
延伸:「木葉無差別大亂鬥!」無字幕版動畫(上)



*TOA(Tales of The Abyss):

以前只玩過TOP,那時候中譯叫時空幻境,現在沒看雜誌就不知道了~(毆)魔王強力推薦所以特地叫老弟去買,非常棒的RPG,人物設定是畫《逮捕令》和《幸運女神》的藤島康介老師ˇ遊戲進行時都是可愛的Q版,還會穿插對話(哎呀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戰鬥系統一直是我很欣賞的地方,不像FF採回合制要等好久,缺點則是詠唱魔法容易被打斷OTZ 蒐集稱號和料理是Tales系列的特色,不過據說很有名的換裝小遊戲我居然從來沒玩過......奇怪當年攻略有寫的話我怎麼會沒看到呢?

CV:
路克:鈴木千尋
蒂雅:ゆかな 
傑德:子安武人
阿妮絲:桃井 はるこ 
蓋伊:松本保典
娜妲莉亞:根谷美智子ˇ
慕:丸山美紀
梵:中田讓治
依翁:大谷育江

目前沒攻略緩慢單打獨鬥中。
延伸:開場動畫


*FFVII DC(Final Fantasy VII : Dirge of Cerberus):

在AC重新炒熱太七之後,史克威爾又推出了這款以Vincent(我有沒有拼錯啊)為主角的射擊遊戲。不知道老弟何時買回來的,昨天試玩了一下,就我這個射擊白癡來說並不是很容易上手,按鍵使用法也和FF系列(甚至可說各大RPG)相差甚遠,比如說R和L通常用在移轉視角,DC卻是用R1射擊、用搖桿調視點,於是在手忙腳亂之中又再度GAME OVER.......|||b 整體風格當然和Vincent一樣灰暗詭譎,音樂也相當陰沉,害我越打越緊張最後乾脆放棄~(不要找藉口)

個人不太偏好的口味,不過畫面和音效都相當棒,推薦給喜歡FF系列和射擊遊戲的人ˇ
延伸:開場(?)動畫



*FFXII(Final Fantasy XII):

歷史悠久的RPG超大作,中譯是俗又有力的「太空戰士」OTZ  其實FF系列我只玩過PS上的7~9代,尤其太七是我接觸PS的第一個遊戲,意義非比尋常(?)啊~離題了,XII 畫質當然沒得挑,音樂比起太七時代的電子聲當然也好上太多(咦音樂不是植松先生做的耶!?),不過讓我很受不了的是戰鬥系統......天啊我太久沒玩FF了嗎現在居然是直接在地圖上進行戰鬥而不是切換戰鬥畫面!?而且也不像以前的回合戰、讀秒時居然還可以任意移動!?既然可以移動幹麻不乾脆和Tales系列一樣直接連續攻擊啊OTZ 不過才剛開始玩,本來以為消失不見的戰鬥結束音樂後來也有出現,所以......所以繼續玩下去吧XD 另外(似乎)和前作不太相同的是武器的使用--應該怎麼說才好呢,有點類似線上遊戲要買點數才能開卡的感覺,要練功讓LP值達到一定數值才能使用武器~(汗)

話說另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是遊戲剛開始可操縱的角色........居然不是男主角?(目前判斷應該是主角的哥哥)嗚嗚還我聲音好聽的白髮可口美少年來啊~=口= 還好有美麗的白髮女主角(?)、帥氣金髮大叔和妖嬌白髮兔女郎(這是真的)可以稍微撫慰受傷的心靈.......(↑這人一看就知道完全沒做過功課)

另外就是看到「FF系列最近很抄襲啊」這樣的評論,話說看完開廠動畫我弟也一直喊「這是星際大戰嗎= =」。話說回來,看到陸行鳥被用在戰爭裡突然感慨了一下......


目前缺少攻略當作練日文緩慢進行中。

延伸:開場動畫(很長喔)、超好笑的飲料(周邊商品)廣告飲料介紹

我比較好奇的是:廣告上的戰鬥系統視窗怎麼好像跟我玩的不太一樣!?
這不是XII的周邊嗎.....

--

天啊我居然花這麼多時間在寫這個~(抱頭)
考試到了,天國也不遠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