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點名的是蝮蝂老師ˇ


【遊戲規則】
1、複製【部落格100問】的100個問題,並填寫好屬於自己的100個答案。請參考範本。
2、在文章上方註明是哪個朋友邀請你參加100問的並加上部落連結。
3、在文章下方繼續點名五個你的部落朋友參加並加上連結。
4、分別到這五個你邀請的部落長家中邀請告知他一同參加活動。
5、請他發完文後,繼續邀請他的五個朋友參加。
6、已經發表過【部落格100問】的朋友就不用再邀請囉。
7、最後再發送Trackback到指定的URL。


1.Blog代號是?
yuei222

2.Blog代號的由來?
「月」的錯誤拼音~(遠)萬年ID,一代目是l.a.n。

3.Blog名稱是?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亂

4.文章多半是哪方面的?
1)某紫和某月的同人文,目前以十二國和鋼鍊為大宗。
2)某月碎念日記,據說比RR文好看~(遠)
3)某月的各式收藏品。
4)某月不定時心得報告&各式廢言公告。

5.寫作時最注意的事情是?
有沒有錯字、避免出現重複的辭句。
哎呀我寫東西的怪癖很多…….

6.寫一篇網誌通常要多久?
純粹發文當然很快啦,稍微排一下版就ok了;如果是直接寫的話,除了公告以外的東西通常、至少、要半小時吧……Orz|||

7.多久會發表一篇文章在Blog ??
盡量做到每天更新,突然想到也許就一天三四篇,忙的話可能三四天一篇。

8.無聊亂寫的(文)會保存起來嗎?保存方法是??
Yes.文的話會分類存放word,日記裡偶爾會出現突發小新詩或原創極短篇。

9.寫Blog時通常會同時做什麼??
通常開電腦就會開音樂,日記孵太久的話就會暫停去逛別的地方。

10.Blog樣式是照自己的意思編輯的嗎??
Yesˇ能夠照自己的意思編輯版面真的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ˇ

11.Blog裡有哪些小花招??
本來有放音樂,不過那個空間最近不能外連了>”<
剛養了一隻小水滴,希望女兒能夠成為好孩子ˇ

12.會在無時無刻想到要寫些什麼就紀錄在隨手的筆記本上嗎??
No,我是個很不習慣手寫東西的怪人。Orz|||

13.會常去參觀別人家的Blog嗎??
這是上網的例行公事啊~XDDD

14.喜歡看哪種Blog?有喜歡特定的題材嗎??
大部份會逛的是RR連萌的各位府上,還有朋友們的個人部落格。
偶爾看熱門排行,或去喜歡的名人部落格。

15.週遭朋友都有看過你的Blog嗎?
好像並不是很多……(沉思)不過有時會在潛水魚裡頭發現令人驚訝的名單呢~(笑)

16.有在Blog的世界裡交到網友嗎?
Yes.認識大家真的很開心ˇ

17.開Blog的目的?
一直想開有個人風格的個站,不過一直被網頁欺負……
受不了鮮網的龜速之後一時衝動(?)就跑來申請無名了。(笑)

18.還想放入什麼樣的題材?
原創散文和新詩。

19. 友站Blog排行第一的是?
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

20.本人寫作的怪癖 or 壞習慣?

1)共同點是「音樂」。音樂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我的原則是純音樂(也就是沒有歌詞沒有人唱的),流行音樂因為很容易跟著唱起來所以寫文時會盡量避免~XD音樂類型嘛,輕音樂或古典音樂都是很棒的心情催化劑,但最好能是哀傷的曲子。

2)寫文的時候為了怕忘記,通常是快速的打好草稿(譬如先把對話寫完)之後再來修飾。習慣一篇文大概二至三千字左右,不過最近老冒出超短文跟超長文出來。雖然文風看來各異其趣,但事實上我確實深受紫的影響,譬如很愛寫眼睛、頭髮、顏色、還有使用代名詞而不直寫人名...之類的;另外我很討厭看到大量重複的字,所以會拚命想辦法使用不同詞彙來代換....也許跟之前有人對心思「文字陌生化」的評價一樣吧。還有我很注重排版和標點符號的使用(果然天生小編命~Orz)。標點符號能讓文章更有生命力──這是我一直很重視的原因。

3)最糟糕的習慣── 一定要開電腦才能寫文!就算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閒坐著,我望著白紙就是寫不出東西來啊啊啊~(抱頭)

21.寫Blog時喜歡聽的音樂是?
無歌詞的純音樂,最好有鋼琴。聽「歌」的話我很容易跟著唱起來啊~XDDD

22.理想中的Blog是怎麼樣的呢?
有個人風格。(笑)
版面→寫真系素材大好ˇ
文章→言之有物ˇ
留言→感想批評大歡迎ˇ

23.除了Blog以外的興趣?
作白日夢。
……其實我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興趣嗜好這種問題……(搔頭)

24.Blog開台日~
05.1.21
轉眼間也半年多了呢~(笑)

25.有兩個以上的網誌嗎? 如果有, 差別在哪裡?
No.

26.有你的Blog迷嗎?
不知道耶~(傻笑)

27.寫Blog會常去找些確定的參考資料嗎?
Yes. 寫文當然要查一堆設定,寫日記或心得時也常常為了確定一首歌名或是一個人名而到處翻找資料。(所以網誌通常都要寫很久Orz)

28.想為了Blog添購些什麼週邊事物嗎?
目前好像沒有想過。
或許哪天有錢了會去買金色幸運草~(謎)

29.通常什麼時候寫新的內容呢?
不一定,哪時有空就哪時寫。

30.比較不喜歡看什麼樣Blog的內容?
沒有內容、注音火星文、筆戰、濫情狗血、政治口水。

31.認為你在地的部落格文化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注音文和小白退散!

32.第一次在網誌上發表的作品是?
第一篇RR文《鍊愛》。發完吃個飯回來居然發現已經有人留言,那時候嚇了好大一跳呢~(笑)

33.現在再看的感想是?
再狗血再言情一點啊妳!(指)

34.創立網誌的原因是? (朋友介紹/網路看來的?)
之前在批踢踢到處都看得到貼著無名相簿的簽名檔,但是聽說很不穩所以一直沒有去申請。

35.最自豪的網誌作品是什麼?
……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36.最爛的一篇網誌作品是什麼?
各位請在底下盡量回吧~

37.覺得自己Blog有何特色?
應該還滿有我自己的風格吧?(笑)

38.有多少文章還在"草稿"的區域裡?
偶爾會放一小段草稿在日記裡給自己看高興用,不過真正的草稿是不會放在網路上的。

39.給閱讀者的話~
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護。(鞠躬)今後也請多指教ˇ

40.給其他Blogger的一句話?
大家一起加油吧!

41.估計自己目前對於Blog的撰寫動力還可維持多久?
應該還能持續滿長一段時間的。(遠)

42.您這位Blogger的年齡﹖
今年剛脫離限制行為能力人的範圍。(毆)

43.星座與血型﹖
雙魚A型。

44.最初聽見Blog這名詞的時候有什麼感想﹖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45.Blog若還可以取其他名稱,會想取什麼名字﹖
紫醉荊迷˙謳歌詠月。
說是我們兩人的個站結果都在照我自己的喜好去弄……親愛的我對不起妳啊~(掩面奔)

46.每天必逛的他人Blog是?
小香、舌頭、布丁、橘子、Clover、蝮蝂……
各位要努力更新讓我看啊~XDDDD

47. Blog中有放音樂嗎? 如果有多半是哪一類型的?
以前有,現在誠徵可外連免費空間。
好像都是動漫遊戲的鋼琴板主題曲?

48.會希望哪一位知名人士來看你的網誌嗎?
沒想過耶~(搔頭)如果有會覺得壓力很大,反而違背了當初開部落格的本意。

49.有過因為編輯網誌而影響日常生活的經驗嗎?
寫在興頭上的話就很容易忘了時間啊~

50-1.自己發表的網誌作品獲得低評價時會有什麼感想﹖
如果是很認真的批評建議會很開心ˇ
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白來亂會極度不爽!= =#

50-2.自己發表的網誌作品獲得高評價時會有什麼感想﹖
搔頭傻笑著說謝謝。
雖然會想「其實沒有這麼好啦」,但能夠讓讀者覺得開心或深有同感就太好了ˇ

51.有沒有你週遭的人因為你的影響變成Blogger的?
……或許有?

52.平常的工作屬於哪一種類型的?
混吃等死的大學生。(毆)

53.目前網誌每天來訪的人數大約是多少?
一百多人,最近疑似因為開Hits所以常常飆到200人以上,最高好像有看過250人?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無名的人次到底從幾點開始計算…..

54.知道別人多數是為什麼觀看你的網站嗎?
當然是看有沒有更新有趣的東西囉!(應該很少有其他原因吧)

55.是否有碰過惡質的讀者?
……有,所以我決定以後再也不去OOOO發文。(怒)
不過無名的各位都是好孩子呢ˇ

56.通常都會回應每個人的留言嗎?
Yes. 我覺得這是種尊重。

57.回應的內容通常都是?
看人家回什麼囉~(笑)

58.你是哪一種系統的使用者?
Super XP (我弟抓來的,包含各式軟體如超級兔子魔法設定、系統醫生和PC-cillin之類的強者系統片)

59.網誌內是否有隱藏的網誌只供特別人士觀看?
某幾篇純發洩惡口文會隱起來,只有知道密碼的某紫看得到。
(不過她好像和無名不太熟)

60.有其他網誌連結你的網誌嗎?有通知你嗎?
Yes.絕大部分都有通知,也看過不認識的站裡有自家的連結。
我不太在意有沒有通知,歡迎大家自由連結ˇ

61.網誌素材都是自己動手創作的嗎?
圖片是從日本素材網抓來的,我只在整體佈置和字體顏色上做細部調整而已。

62.有發生過什麼事情讓你想停下這個Blog過嗎?
目前為止沒有耶~頂多就是考試前比較少更新吧?

63.你會記得來訪者的名字, 並且去他的站看看嗎?
絕大部份會,但沒有留下網址的當然就沒辦法囉~(笑)

64.你在別人家的Blog觀賞後會留言?
我有興趣的文章就會留~XD

65.若有留言會寫上網誌代號及填上自己的網誌連結嗎?
大部分時候是登入後留言,偶爾還沒登入時習慣寫ID,不過最近好像沒有放網誌連結。

66.若你的網誌變成了熱門部落,會有什麼感覺?
謝謝大家。(鞠躬)以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67.若可以加上一些現在沒有的東西,你會希望多些什麼?
希望能和天空一樣播放影片,不過前提是我先找到可以外連的免費空間。(遠)

68. 你覺得自己的網誌對什麼樣的人會有影響力呢?
這題應該讓常來的各位回答才對~(笑)
硬要說的話,或許是RR推廣成功?

69.你的Blog有加入聯播網嗎?
No.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70.你的網誌設計風格是什麼?
簡單清爽,讓人覺得舒服。
順道一提,我很滿意現在的藍天系版面ˇ

71-1.網誌內呈現的性格和現實生活有落差嗎?
應該說,是我平常不太會顯露的內心世界吧~
跟我見過面的網友們好像都認為落差很大?(笑)不過好朋友們應該不會這樣覺得吧!

71-2.承上題,不管有無落差,請用一句話形容自己?
在理智與情感中掙扎的矛盾者。

72.絕對不在網誌裡面呈現的是?
……自己醜惡的一面?(大笑)好像沒想過這種問題呢。

73.如果你的網誌可以幫別人打廣告的話,希望放上哪種廣告?
好站好文好人好事好東西推廣ˇ

74.習慣了網誌的文字發表後,還是會喜歡拿筆寫字嗎?
我大概是惰性太過堅強了,現在非常不習慣拿筆寫東西……Orz|||

75.有自己專用的電腦來經營Blog嗎?桌上型 Or 筆電?
我房間的PC不能上網~(大哭)

76.覺得一定要遵守的Blog規矩是?
尊重與自重。

77.逛Blog時同時會進行什麼特別的事情?
同時掛逼掛站掛MSN,音樂一定開著;不過正在寫網誌的時候不太喜歡聊天。

78.最喜歡自己Blog裡的一句話?
「月光只是靜靜的看著,沒有說話。」
其實喜歡的句子不少耶,突然被問到還真不知道該挑哪句好~(毆)
這句謎樣的出現很多次,所以就決定是它了!XDD

79.今後對於Blog的經營目標是?
努力充實、盡力更新。
其實每天寫日記是種好習慣,逼自己每天去思考所經歷的事情有什麼樣值得學習或改進的地方,這就是成長的過程。

80.不擅長的Blog事物?
CCS的細部調整、版面佈置和顏色搭配。(大汗)

81.在Blog裡會較常閃避哪一些話題?
政治性議題。我最討厭什麼都能政治化的想法~="=

82.男女朋友也會看你的Blog嗎?
以前會,分手後就不太清楚了。

83.會參考別人的意見修正自己的Blog嗎?
Yes. 只要是認真的建議指教,無論是對文章或版面,隨時歡迎ˇ

84.至今您認識了多少Blogger?
好像不少呢~ˇ

85.如果用一個知名品牌來形容自己的網誌,那會是什麼?
EMA,如果可以的話。
物美價廉(換季打折的時候真的不貴)的好牌子ˇ

86.如果要請一位名人來代言你的Blog, 會希望是誰?
無論如何一定要是美女!(握拳)
現在最希望的當然是中尉啦ˇˇˇ

87.會在意來訪人數之類的嗎?
多少會吧,尤其是開Hits的時候~XDDD

88.若有一個電視節目要報導你的Blog,希望是什麼節目?
這個年代,上電視或上報紙通常並不是什麼好事~(遠)

89.進入一個別人家的Blog第一眼會看什麼?
看頂端的最新文章囉。

90.網誌裡面有什麼內容不希望被認識的熟人看見的?
完~全不想讓我的親人們看到這裡。

91.你願意用多少錢賣出自己網誌內的內容?
……也不會有人要買吧?(搔頭)
基本上是非賣品,當然集結出本的部份例外啦~(眾毆)

92.用一句話形容你愛上Blog的原因?
自己的窩。我也算是個有戀家癖的人吧?(笑)

93.在寫這篇Blog 100問之前你在做什麼?
說實話我分很多天在寫這篇耶……(汗)
寫這題之前我在看前天借來的Bleachˇ

94.網誌最常使用的字彙?
……RR?(大笑)
接下來應該最常出現的應該是「女兒」吧ˇ

95.網誌裡最常使用的照片類型?
放圖片的機率很低,目前放過的只有看圖說故事系列、禪卡、精油或介紹物品的圖片吧?
最近的澳洲遊記有打算配合照片,不過回來至今還沒有動手……(遠)

96.有偷看過不該看的Blog嗎?
請定義「不該看」?
有什麼是一個成年人不能看的嗎……

97.如果有名人寫Blog,想看誰的?
余光中、張曉風、陶喆、林夕→我覺得他們是用文字生活的人。(嗚嗚方文山大哥請多更新你的Blog啊)
Clamp、荒川牛、矢澤愛、津田雅美、高屋奈月→能夠寫出這些感動人心的句子,平常對生活一定更有感觸吧?我是這麼認為的。(說真的我很愛牛小屋日記XD)

98.寫完了~現在是幾點呢?
2:04 PM

99.你花了多少時間打這個一百問呢?
分了很多天來寫,總共起碼兩小時以上?
阿嬤以前老說我屬牛所以動作很慢……|||b

100.請說出對這個100個問題的感想。
這是翻譯過來的嗎?有些題目會有奇怪的斷句耶……順手改了出題者應該不會生氣吧?(汗)
對不起這是小編的天性……Orz

不點名。我想點的各位應該沒時間寫這麼多題吧~(遠)
有興趣的各位請帶回家試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