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一段愛與公主被野男人拐走險致滅國的故事。
心得:阿虎哥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


他喵的這種made in China的史詩片(?)到底還要騙我多少次______Orz
場面是有大啦,可是劇情一百萬個弱b(而且還是會讓我怒的那種劇情╰(‵□′)╯)
還有黎明穿盔甲帥氣定裝照根本都是騙鬼= =
沒關係,甄子丹才是王道!!!

這幾年雖然中國古裝片方興未艾,可是看來看去好像還是只有《臥虎藏龍》稱得上是部好片~(淚)


看起來還滿精彩的預告XD
內容倒是非常名符其實:就是中國女性版的溫莎情史嘛(所以黎明是演「美人」v)→絕對沒有誤


主題曲<隨夢而飛>,陳慧琳和黎明合唱。


雖然歌詞也滿俗氣的,不過這兩人歌聲都不錯,曲子也還滿好聽。
只是我跟我弟邊看MV邊吐槽那個熱氣球,人家明明就閃光開很大很唯美浪漫的說╮(╯▽╰)╭



==========================以下有雷有雷有雷=========================




我不討厭黎明也不是去死團,但是段蘭泉這角色描寫得實在太薄弱,短短三天相處就能讓公主拋家棄國跟他私奔,一點都沒辦法說服我啊~

還有我本來以為「朔月戰士」這個設定是要弄個幫公主打壞人的勇者出來,結果他的武藝只有那麼兩小段,而且從頭到尾只有最後在飛船葬禮上有穿全套盔甲,廣告根本都是騙人的= =

不過黎大叔普通話講得真好,字正腔圓的毫不含糊呢~(笑)


再來說燕飛兒(陳慧琳飾)。在表哥對王位虎視眈眈的情況下,被本來被指定的王位繼承人‧慕容雪虎給順水推舟的準備繼位,還信誓旦旦的表示「我大燕以武立國,燕飛兒在登基前必然完成軍訓!」,就算被操得很慘也毫無怨言,看起來好像頗有那麼一回事的……結果咧?莫名其妙自己跑去深山裡洗馬結果被刺殺,中了毒箭被段蘭泉相救,然後因為這三天情緣讓她自願放棄王位,導致老宰相被殺、慕容雪虎的兵力被瓦解、連躲在深山裡的段蘭泉都因為身中刺客的毒箭而死……會導致這種局面都是因為誰的關係啊?

「你才是父王指定的人選」、「我好渴望自由」,因為這種理由丟下受苦受難的人民跑到深山裡和愛人去逍遙自在,最後才發現逃避現實需要付出多大代價……最後燕飛兒終究還是回到大燕國,成了第十六代燕王。

Kelly其實演得不錯,王女的英氣凜然和小女人的嬌柔都有到位(還有背部全裸的鏡頭喔),就是她的普通話腔調不夠有感情,這點滿可惜的;另外老實說,我覺得Kelly戲裡戲外眼神好像都一個樣,不知道和她天生大眼睛有沒有關係……(Kelly迷別打我囧)


反觀照理說(?)應該是配角的慕容雪虎(甄子丹飾)存在感重多了,不管是視(侍)王如父的孝順(他是被燕王撿回來的孤兒)、愛國的忠誠、狠心扮黑臉訓練公主習武的壓抑,或是那份在明白公主已經被深山裡的野男人拐走(喂)之後,還跑到山裡要段蘭泉帶公主走得越遠越好的那份深深愛戀……


「難道在妳心裡,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值得留下?」慕容雪虎問道,聲色凝重。
燕飛兒卻仍然目光堅定,右手在心口比了比:「我會永遠把它放在這裡。」



看到阿虎哥被發卡(誤)這幕我心都快碎了……Q________Q
公主這張卡超大張OTZ


還有,當慕容雪虎深夜回城遇襲、在千鈞一髮之際突然冒出一隊屬下搭救的當下我本來已鬆了一口氣,卻和雪虎一般萬沒料到,這隊弟兄放自己出城之後竟把城門關上,拚死也不願讓叛軍傷了自己主子!?

親眼看著自己情如手足的弟兄慘死,被擋在城門外什麼也無法做的慕容雪虎那聲「要死一起死!」該有多麼悲痛絕望?但他不能哭。理智說,還有人在等他,等他回去……


於是我代他哭了,在螢幕前的第十三排中央的位子上。


***


唸完劇情,其實本片還是有許多可看之處。浩大的戰爭場面夠震撼,服裝道具也都極為講究,不過既然出自程小東之手,最有看頭的自然還是武打場面;其中段蘭泉和燕飛兒固然都武藝精湛,不過最經典的應該還是片尾慕容雪虎一人單挑一支軍隊的部分吶——


什麼叫「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看甄子丹身陷敵陣還能大喊「誰敢過來!」的那種氣勢就知道了!


平心而論,縱然本片「愛江山更愛美人」的淒美無法說服我,至少劇情算是流暢(就是不會看不懂的意思),浩大的戰爭場景及經典如藝術的武打動作也確實不負程小東盛名,光是最後一段慕容雪虎視死如歸的驍勇氣勢就足夠我給予「值回票價」這四字評語了!推薦給嚮往浪漫邂逅與淒美愛情者,更推薦給愛好東方武俠動作片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