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叔叔推薦<愛這首歌>,覺得很久沒聽過這麼好聽的台語歌了,前幾天又看到緯來幫中華隊做的MV,這首<天若光>又讓大家感動得眼淚止不住……


蕭煌奇簡介:
彩色對蕭煌奇來說是遙遠的,1976年出生的蕭煌奇因為先天行白內障而全盲,直到四歲那年動手術而變成弱視,雖然看不遠,但是還能看到白色的世界。到了他十五歲那年,上天再度令他陷入黑暗。但蕭煌奇仍保樂觀態度,喜愛音樂、創作,更是柔道高手。

官網→http://www.xiaohuangchi.idv.tw/

煌奇親寫部落格-我們的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ourstory0922


愛這首歌

收錄在《真情歌》專輯,無論曲或詞都非常溫柔的一首歌。
以前常覺得台語歌=哭調仔(台語,哭腔之意),煌奇的台語歌卻很不一樣,單純而溫暖的唱出心底深處的那份率真與感動。

愛這首歌
詞:胡如虹 曲:蕭煌奇


想欲為你唱一首歌 歌聲永遠袂變卦
這首歌代替阮詛咒 這款愛的心晟 你甘知影

自從愛著你這個人 惦惦想著你的名
想欲看到你的形影 這款愛的心晟 特別想嘜唱歌

愛這首歌唱乎你一個人聽 不知你甘有聽出阮心聲
越頭看才知這條感情線 早已經將你綁惦心肝

愛這首歌你嘜唱乎誰人聽 我置這等你歌聲來作伴
你愛我我愛你的這首歌 親像雨乎風攏吹袂散

真心對待用心感覺 有你的手做靠山
酸甜苦澀兩個人擔 只要牽你手 永遠不怕孤單



天若光

……我不會說了,總之音樂搭上畫面害我流淚了。
我愛蔡團長!我愛展元!我愛中華隊!!!我愛緯來!!!


天若光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這條路是咱走過的路 
這個夢是咱要完成的夢
一世人快樂悲傷的代誌永遠講不完 
這段情永永遠遠沒改變

咱的手就要一直牽緊緊 
咱的心嘛永遠都同款
一世人咱要找尋的幸福期待跟未來 
等咱用時間跟堅持甲換倒轉來

無論環境安怎改變 不管命運安怎安排 
咱愛靠咱的雙手來打開咱頭頂的一片天
無論經過多少錯誤 經過多少的奔波 
我相信黑暗的背後總是會出日頭

天若光 日頭若是照到阮 
黑暗嘛 就會離阮越來越遠
天若光 鳥隻若是叫著阮 
自由啊 就會帶咱攀過每一座山
天若光 咱什麼攏嘛不用驚 
光明啊 在頭前等咱來行


成名曲<妳是我的眼>和<阿嬤的話>也都很好聽喔。
這下要買的CD又多兩張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