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識課做了很有趣的心理測驗,因為是心理學上的專門測驗所以我想應該可信度頗高。


1.請寫出對下列三種事物的三種聯想或感受。(總之就是看到這個會想到什麼,第一印象優先)

(1)海
(2)咖啡
(3)牆

2.請把上列各題所述的三種感受用一種動物來形容,接著再寫出對此動物的三樣感受。(第一題→三種感受→聯想到哪一種動物→看到這種動物會想到的三樣聯想或感受) 

這是心理投射測驗。

對這三種事物的感受分別代表:
1.海→人生觀。
2.咖啡→婚姻(愛情)觀。
3.牆→挫折容忍力。

對三種動物的感受分別代表著:
1.想成為如何的自己。
2.別人眼中的自己。
3.內在真實的自己。

解析方法又有點難說明白(對不起我比較笨......OTZ|||)拿我的答案舉例吧:
EX1:咖啡→香醇、苦澀、滑順。
1.香醇→期待的愛情或在剛開始的時候會很甜蜜。
2.苦澀→過一段時間發現愛情並非如想像中的完美。
3.滑順→但都能走過難關,最終將變得平順安穩。

總之這裡的順序是很重要的。如果順序是香醇→滑順→苦澀,那代表你在情路上總是無法堅持到最後,自然落得次次心碎。

EX2:咖啡→兔→柔順、躍動、靈巧。(動物就不用照順序了)
嗯......阿香我懂為什麼我會在你夢裡變得很虛了......(畫圈圈)

我的答案:
1海→無垠、澄澈、廣闊→鷹→倔傲、御風而行、自信堅定。(由此可見我果然很愛小愛的~ˇ)
2.咖啡→香醇、苦澀、滑順→兔→柔順、躍動、靈巧。
3.牆→斑駁、古老、粗糙→象→堅毅樸質(XD)、團結、沉穩。 

(因為不會解下課還特別去問老師)牆代表挫折,老師還特別問我是什麼材質的牆,如果是那種很容易打碎的紅磚牆就還ok,可我想到的是那種古歐洲式的大石頭牆OTZ 

1.斑駁→遇到一件事,妳會先看到它不好的部份。(總之就是悲觀bbb)
2.古老→會困在瓶頸中很久。
3.粗糙→事情有越來越糟的趨向......OTZ||| 

總之我是個遇到挫折會很鑽牛角尖的死頑固......所以朋友的建議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笑)說真的我覺得很準,我常常在和朋友聊過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當局者迷」這句話我有很深的體悟啊)不過啊我那時候想到的是站在一堵看來很古老、上面有很多藤蔓纏繞的灰泥石牆,我用手撫著粗糙的表面,似乎能感覺到某種很深穩、很久遠的回憶.......這是代表我能在挫折中學到一些什麼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