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寫的東西太多了就不記錄流水帳啦~

 L'Arc~en~Ciel 

「20th L'Anniversary Live」2011.5.28@味の素スタジアム 

 SET LIST 

-OPENING-

其實進場之後覺得場地比我想像中要小很多耶~
而且螢幕超大!!!又是直立的好像在看DVD超清楚!!!

大概是因為雨天之故要等觀眾入場和整理場地什麼的所以延遲了快半小時才開場。
第一天的位置是在arena的F1 block,貼側的中後方偏跑道側。
這次是朋友的朋友讓票所以旁邊兩個位置都是台灣來的fans呢*^^*
日本的雨衣都是白色的所以穿黃色雨衣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www

本來五點左右雨一度停了,我還心想晴男終於發威啦~結果開場前又開始下雨XDrz
開場前大螢幕偶爾會放PV,有時候還會放有字幕的卡拉OK版,聽大家一起拍手或合唱還滿有趣的XD
只是大部分時候都在放水晶版的L'曲,人在arena淋雨的我只能聽到雨水不斷滴落塑膠雨衣上。
坐在雨中積水的座位並不是很好受,但向來雨天無能的我竟然心平氣和地只是默默等待……

突然間「碰」地一聲,大螢幕突然開始播送畫面。
等了三年的這一天,終於開始了!!!!!!

開場影片放的是二十年來的花序照片剪輯,大部分是搞笑照片,不愧是關西出身的搞笑天團(喂)
一定要稱讚一下配樂超讚!!!用L'的曲子重新編製成新世紀(new age)曲風整個讓人耳目一新!!!

在滿場笑聲和逐漸高漲的亢奮感之中,突然左邊開始傳來一陣騷動,大家紛紛看向後面,我心裡一驚:「該不會要從後面出來吧!?」
過不久就聽到尖叫聲,此時看不到後面的我整顆心都快跳出來了,轉頭看到大螢幕上從加長型白色悍馬車上走下來的四子時我已經控制不住情緒的邊掉淚邊尖叫……(苦笑)

……竟然是用走的。

等了三年的這個樂團,正帶著大家的歡呼與祝福,用雙腳確實地、一步一步走向嶄新的旅程。

看見等比例的tetsuya和ken走過眼前的當下,我真覺得今死んでもいい……(やめて)

※衣裝:請看日文新聞連結→[natalie] L'Arc-en-Ciel味スタ感動の初日「止まない雨はない」
 我只能說hyde那兩天實在是美到不像話……
 朋友還笑說荒木小姐可能弄hyde弄太久了所以yukki和ken醬髮型就很普通XD

01. In the Air

大驚喜!!!真沒想到會是這首開場!到底以前哪時候唱過啊?XD"
個人很喜歡的小品之一。但不必擔心不夠嗨,因為只要見到那四個人在台上,無論是什麼歌都足以令人瘋狂。 

02. Caress of Venus

定番嗨歌之一。音樂一下全場都開始瘋狂跳躍了XD
hyde也不管還在下雨,開始往左右兩側花道跑跑跳跳~ 

03. Vivid Colors

hyde念"vivid colors"出來的時候全場大興奮w
(其實不管哪首歌只要下音樂就會聽到尖叫XD) 

-hyde MC-

「我們是L'Arc~en~Ciel!歡迎來到L'Anniversary!已經過了20年了呢。」
(全場大歡呼+拍手)
「……謝謝。」
「今天的雨也是表演內容之一喔。(笑)最後彩虹會高掛在天上的。敬請大家期待!」
「今天都是唱98年之前的曲子,會有點瘋狂喔,沒問題吧?(笑)」
「至今大家都是跟L'Arc一起走過來的,一定聽到每首歌都會想起很多事對吧?表情一看就知道了喔(笑)」
「跟得上嗎?跟得上嗎?那就來吧!」 

聽一聽我忍不住又哭了……Q^Q

04. the Fourth Avenue Cafe

也是這幾年的定番之一。每次聽07'再燃心火時都好期待hyde唱完那聲性感的嘆氣,這次雖然沒聲音,但對著鏡頭大大嘆了口氣的某人實在可愛到不行>///////////<

05. 夏の憂鬱 [time to say good-bye]

忘了哪時候hyde把帽子摘掉了,露出滿頭編髮>//////////<
實在很想大喊「荒木小姐GJ!」,這兩天不管髮型還是眼妝都美到一個不行!而且下這麼大雨妝都不會暈掉,真想問到底是用了什麼東西這麼神奇!(笑)而且hyde現在是短髮耶還能編那麼細的髮辮也太厲害!不過老頭你到底是有多愛傑克船長啦一直在cos(?) www 

06. 風の行方

也是一首我很喜歡的小品。hyde這首唱得好棒喔>_<

07. As if in a dream

又是意想不到的一首。(笑)
真的很喜歡hyde用現在的聲音唱以前的歌。 

08. Dune

te醬和ken醬也是兩邊花道到處跑*^^*
不過ken醬至少有戴帽子, 看te醬淋雨忍不住擔心我們體弱多病的陛下會感冒……

這首歌的時候大螢幕有加雜訊特效,那時候我心想在海外看生中繼的fans們應該很想罵staff吧XD"
hyde有留好幾段給台下唱,我這首歌歌詞沒有非常熟不過我盡力了XDrz
對了中間螢幕背景是月亮喔。

09. winter fall

ぎゃーーーー!!!好喜歡這首歌>//////////<
這讓我想起去年聖誕節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有多開心……
雖然歌詞是那樣,但每次聽心裡總是覺得甜甜暖暖的(笑)

是說、某人竟然在這首歌大忘詞wwwwww
不要以為偷瞄提詞機台下都不知道wwwwww
不過某方面來說某人太誠實啦不像某t或某k忘詞就哇啦哇啦混過去wwwwwww
那個忘詞有點尷尬的表情可愛斃了所以原諒你>w</ 

-winter fall致敬影片-

影片請來好幾位日本藝人,把各人唱的winter fall片段串聯起來,包括演員&薩克斯風手的武田真治、模仿hyde出名的青木隆治、SID的Mao(全場尖叫超大聲!)、剛好出國工作不能來還在blog哭哭的50TA狩野英孝、前早安少女成員安倍夏美和藤本美貴(還有人說是模特兒押切もえ?這幾位我都不熟但絕對沒有蛯原友里b到底為什麼會請她們呢真好奇~),當然還有大海飯yasu和DAIGO囉XDDD

10. ガラス玉

第一次覺得開頭的海浪聲這麼清楚(爆)
這一天hyde的中低音堪稱完美,配上比較不需要飆高音的老歌,只能給100分了! 

11. fate

這首歌似乎是很多人的怨念曲?ken醬吉他聲一出來我也尖叫了~(你哪首歌沒尖叫) 
黑暗風的曲子和綠色雷射光真是絕配(笑)
其實我不太能接受過於尖銳的聲音,但ken醬的吉他是極少數我能接受甚至非常喜歡的高音喔。 

12. Floods of tears

也是頗令人意外的一首(笑)

13. Blurry Eyes

看到螢幕上出現旋轉木馬我就失控了XD
這首完完全全就是我的怨念曲啊!!!
而且hyde竟然還拿了哨子!!!!!!

前奏重複了好幾次,我邊滿心期待邊笑這些人真的很壞,吊大家這麼久的胃口……
然後就在最後一次前奏響起的瞬間,舞台上空突然爆出七彩的煙火!!!

副歌的部分有留好幾段給台下大合唱,我當然也伸出雙手唱出「この兩手差しのべても」了>///////< 大螢幕偶而會閃過當年的白衣長髮小美女,但螢幕前的金髮美人兒可是一點都不減當年美貌喔

中間唱完「with your blurry eyes」之後停下來讓ken醬講話。

-ken MC-

「以前巡迴的時候啊,都要一直搭車移動嘛,所以經常搭著搭著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團員裡就會有人說:『啊!搭帳棚了!』」
「而且還會邊講邊叫人來看喔~『你看,站成那樣耶!』」
(喂喂喂w)
「嗯?什麼?什麼站起來了?」
「大家都淋濕了呢~濕到哪邊啦?這邊?(比胸口)這邊?(比腰)還是……這邊?(比腰部以下)」
(台下大笑www)

其實這段下品MC我當場沒有完全聽懂www 還是不要聽懂比較好?XD

「L'Arc對你們來說已經是生活中的調味料了吧?是哪種啊?加在咖哩的那種辛香料?胡椒?醬油?鹽巴?還是……味之素?(笑)」(台下大拍手)
「味之素!我們是不是已經成為你們的味之素啦!?」(台下大歡呼)
「我們是你們的……?」(台下一團亂大家都不知道該接什麼w)
「……這種時候不能用喊的啦,要用比的!像這樣(雙手往上比A)或是這樣(往旁邊畫圈比C)!」(台下一陣手忙腳亂)
「我們是你們的……?」(台下還是手忙腳亂www)
「A……?」(台下依舊手忙腳亂www)
(ken醬大概終於覺得用比的太困難所以大笑帶過)

我本來還有點不懂怎麼突然講到調味料,原來是要鋪味之素的梗!(大笑)
大家手忙腳亂也滿好笑的XDDD L'7的時候ken醬也要大家比螢光棒,真的是很愛指揮人家XD 

「還想聽下去嗎?」(想!!!!!!) 
「還想聽更多更多嗎?」(想!!!!!!)
「那請yukihiro桑來幫忙吧!」(台下聽到yukki名字馬上大歡呼) 

我那時候本來以為yukki終於要開金口了結果不是orz

14. Lies and Truth

唱到「君が見えなくて/見えなくて/何度も呼びかけるよ」(看不見你/看不見/為此我不斷呼喚著你)的時候我忍不住伸出手朝向舞台……因為這歌詞完全是我當時的寫照啊!(爆笑)以我的位置來說1 hyde目測=1公分XDD

15. flower

我的另一首怨念曲!!!!!!
這首歌近十年來只有在15周年有唱過片段而已吧!!!!!! 
前面有哨子這裡當然也準備好了口琴(笑)
我還有特意聽後面的"my flower"喔,某人的英文真的是進步很多www 

這場大概都唱老歌的關係,hyde有刻意壓喉嚨模仿當年比較細緻的聲線。
畢竟像flower這種輕快的歌比較不適合現在那種雄壯威武的聲音……XD"
嗯~目前我只能說不討厭啦,感覺他還沒有練到像在錄音室唱GOOD LUCK~那麼收放自如。某人請加油!

16. I'm so happy

天啊怨念曲連發!!!我都要跪下來流淚了!!!
拉飯應該都知道這首歌有多少出現在L'的live裡,當初看到跨控曲目時我最怨念的除了只聽到兩句的BLESS之外就是這首了>/////////////<

拉飯朋友可能都對L'Arc曾在音樂節目裡表演這首歌的不插電版有印象吧?當時的鼓手還是sakura。後來HYDE在04年自己的solo live上竟然也唱了這首L'的歌,而且也請了sa哥來擔任特別來賓專門打這首的鼓。這讓我有種……「這是sakura專屬的歌」的感覺。(當然<good-mornig hide>也是XD")這首歌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曾經在雜誌訪談裡說過「不喜歡直接寫出『我愛你』之類直白的句子,那樣太沒有美感了」的那個人,寫過的唯一一句"I love you"就在這首歌裡(笑)(本人對真人同人CP向來很感冒請不要聯想到那方面謝謝)我資歷尚淺,並不是很確定97' yukki加入之後有沒有在live唱過,但這首歌竟然接連出現在今年的跨控和20周年live裡,我想多少也有向sa哥致意的成分存在吧。

17. Shout at the Devil 

也是這幾年live的常客XD 這首好像也有打綠色雷射光?
標準的嗨歌,不只全場瘋狂,yukki也按照慣例在唱完之後來段瘋狂的solo(笑)
聽到這段又看到其他members都走回後台,就知道已經要安口了…… 

-ENCORE-

大概大家都過嗨了所以沒什麼人喊安口XD
反正時間到了就會出來啊~(喂)
後來突然發現看臺玩起波浪舞!Arena的大家都在驚呼好厲害(笑)

不知道過了多久,舞台後的看台突然亮了淡紫色的燈,然後一陣悠揚的鋼琴聲響起……
我向來對鋼琴最沒有抵抗力,何況又是那首最催淚的歌……

所以我在人還沒出來前就淚流不止了。 

18. あなた

426那晚因為我視線嚴重被阻擋完全看不到台上所以半滴眼淚也沒流……沒想到三年後連本帶利從頭哭到尾(苦笑)

當我邊忍住眼淚邊努力唱著「胸にいつの日にも輝く/あなたがいるから/淚枯れ果てても大切な/あなたがいるから」的時候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因為有你,我現在才有辦法站在這裡。

……有太多太多的感謝滿溢胸中,請原諒我無法一一訴說。

-tetsuya MC-

「MC想講的都被ken醬講完啦~」
「到現在為止演奏的曲目大家都知道嗎?都有好好預習了吧?我們也挺辛苦的,因為這兩天一首歌都沒有重複嘛(笑)」
「平常『あなた』唱完就結束啦,但現在還要繼續唱喔!」
「要去囉?要去囉?沒問題嗎?milky way!」

貼醬的大阪腔好可愛>w< 最後講「行くぜ~」感覺好像要換P'UNK上場一樣*^^*
於是聽著笑著,也就忘了方才的感傷了。貼醬謝謝你!

19. milky way

真沒想到是這首耶~感覺出過P'UNK的曲子,除非是像HONEY或花葬那種百萬金曲之外,會再唱原版的機率實在不高……譬如說Feeling Fine、譬如說,這場我最怨念的那首I Wish >_<

20. Voice

突然又跳回去唱老老老歌XD 
hyde現在的聲音還挺適合唱DUNE時期的歌呢。

21. White Feathers

老實說我平常對這首歌沒有特別喜愛,但我不得不稱讚hyde這次唱的真的很棒!
不斷落下的白色羽毛四散翩飛,讓整個舞台看起來如夢似幻。 

-hyde MC-

「這個把羽毛倒下來的方法啊,也是錯了很多次才找出來的呢。」
「最開始是裝在竹籃裡左右搖晃,結果連籃子一起掉下來。」
「現在已經很得心應手了呢~(笑)」

「啊,雨好像停了呢。(抬頭望天空)到這邊為止都在計畫之中。」(台下笑) 

「以前的歌詞怎麼都這麼黑暗啊……像夏之憂鬱什麼的,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台下大笑)

「最近眼淚有點過多……」
「不過今天好像都還沒哭!」
(結果五分鐘之後唱虹就哭了XD)

「最後是一首稍微積極向上的曲子。」
「這次演唱會的收益將全部捐贈給震災地。」(台下大拍手)
「雖然是members彼此交換意見的結果,但我想對L'Arc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能迎接今天這個日子真的很高興。就算曾經因為看不見希望、覺得很勉強很辛苦而無法前進,也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而能繼續走下去、迎接今天的到來。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在雨中前來參加。這20年來也非常感謝大家。」 

(抬頭望天空)「沒有無止盡的雨。最後,請聽『虹』。」

22. 虹

舞台後面的看台區亮起七色的燈,舞台中央的螢幕也變成了一彎彩虹。

「止まない雨はない」。

就和你說的一樣:「下完雨之後,一定會出現美麗的彩虹唷。」 

 


 

之後是好久沒聽到的「ま~たね!」 by陛下。

重要告知就只是新單曲發售日和7/31 WOWOW轉播而已,不過播GOOD LUCK~的PV時絕大多數人仍舊留在位置上揮著螢光棒,我也莫名其妙的邊噙著淚水邊唱起這幾天反覆re到都會背的新歌詞。那時候其實還滿有看生中繼的fu的www 最後當然要拿著螢光棒努力指向前方唱出「信じる道へ」囉。

好吧,該睡了。明日再戰。ま~たね!

arrow
arrow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