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滿熱門的輕小說(應該是這樣分類?),這幾天總算看到第五本了。
唔,我應該要好好介紹一下嗎?(歪頭)
總之個人還頗推薦,以下純閒聊,怕被捏還是別進來的好。(茶)



其實整個故事並不算太嚴謹(有些部分看到最後還是霧煞煞),另外,以古裝背景來說,人物們的對話和敘事顯然太過現代了些(當然也有可能是受小野老師和心思長期荼毒之後的結果).......不過我無法否認,就是這樣才能那麼好笑

然而除了爆笑外,彩雲國並不只是如此純打發時間的小說。雪乃老師寫人很有一套,出場人物不少,卻個個性格鮮明;雖然之前親愛的興高采烈(?)的說「有個很像朱衡的文官、還有一個很像尚隆的武官」,不過看完五本我倒是從沒聯想到十二國去。

好吧,絳攸真的和朱衡有些類似,不過楸瑛和某王.......怎麼說呢,或許在本質上就完全不同?這真是個值得深入探討(?)的深奧問題啊~(←花痴研究)

再來就是劇情。雖然看起來是很老掉牙的少女奮發向上、最後拯救國家(?)的故事......或者說,是個很老套的、一段姿色平庸的少女被一群帥哥追著跑的故事XD(被秀麗一拳毆飛)

不過當然不止這樣。親情(黎深你這個傢伙夠不坦率!要是沒有大哥你那可愛的義子搞不好真的會去全國各地學習做點心的手藝!*怒指*)、友情(說實在的好像還挺容易.......)、想守護某個人的決心(太子兄弟一條心XD),還有,不只一種面貌的--愛情。無論是朔洵的癡迷不悔,或是英姬奶奶和鴛洵老爺子的細水長流,同樣被稱作「愛情」,卻像被緊緊揪住了心似的,忍不住潸然淚下......

吶,愛情真的不只有一種樣貌啊。


***


話說回來,我居然認真的、又開始編起劇情來了........(狂汗)
為了避免又變成填不完的大坑,還是自己想想就好~

其它閒聊的部份啊,嗯,我好喜歡紅家人啊ˇ不過最喜歡的果然是那位吧~(笑)
還有,我老是把陛下的名字唸成「劉紫輝」......Orz
聽說明年四月會出動畫,目前聽到的陣容很浩大哦:

06/03/08補充:官網
找井上先生的資料時無意間發現的XD 好棒啊是我愛的黎深大人ˇ

☆CAST
●紅秀麗/桑島法子 ●紫劉輝/関智一 ●茈静蘭/緑川光
●李絳攸/檜山修之 ●藍楸瑛/森川智之 ●紅邵可/池田秀一

(二巻より)
●浪燕青/藤原啓治 ●黄奇人/速水奨 ●紅黎深/井上和彦 ほか


說到這個,親愛的曾有一言:「這個故事超適合作成戀愛遊戲啊!」,因為「到了第五集還不知道女主角到底情歸何處」。XD
個人似乎是比較偏向靜蘭大哥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