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說華康細黑體印出來實在太美了v v v
硬要把熬夜腦袋昏沉時寫的心得拿出來放還跟阿毛要照片=w=
其實到最後也很慶幸有這個報告,將我們緊緊地、緊緊相繫在一起。

06/15新增:自己有拍都忘記了……來張大新電腦區當紀念,
順便慶祝老師給我95分。<( ̄︶ ̄)>


↓對我就是硬要加這張:
沒有《SEVENTH HEAVEN》這個興奮劑,我可能真的沒辦法撐過這段恐怖時光。(笑)


可惡那天我明明就有帶相機!(相機好好的可是車票又不見了*怒)
還好阿毛有記得拍下來。


和他系相較,法律系做報告的次數實在少之又少──大學唸了四年,做過的報告(包括先發題目的考試)加起來應該不超過二十份吧?至於像這樣大型的團體報告更是屈指可數:上次大概是一年前的實習法庭了?(而且真正在做有關實務操作的只有我們同個五人班底喲~)

 

可我有時候會想,或許正因這種需要大量人際互動的訓練明顯不足,法律人才總會被貼上「自私」、「高傲」、「不知民間疾苦」的沉重標籤吧。

 

「”Team” 這個字裏沒有 ”I”。」曾經叱吒籃壇、締造無數個人紀錄的「籃球之神」麥克˙喬丹如是說。換到棒球場上,如果洋基的鑽石打線擺爛變木炭,就算王建民的伸卡再重、滑球再刁鑽,最後還是可能黯然吞敗。(事實上也的確經常如此) (這個人因為那時洋基又害阿民輸球所以硬要寫進去)


事實上我最近就是如此的「幸運」,就這麼巧的在和期中考外加兩份學期報告搏鬥的當下染上重感冒……幸好我有一群優秀的伙伴們,讓本組在期末考、研究所和期中考的無限循環中,仍然如期交出一份完整精美保證不灌水的報告,同時不用昧著良心稱讚彼此、甚或是希望用牛皮紙袋把心得密封交出。(真的沒灌水啊到底為什麼可以衝到快兩百頁OTZ不過看著小轉轉一直很自豪的說「我們真的做得好棒喔」的時候也是挺驕傲的呢~)

 

在本次的學年報告中,我很榮幸的(?)擔任一組之長,主要負責書信準備、契約擬定、法規資料調查及統籌分配所有事務。感謝平日公務即甚繁忙的雨音和瑋仁夫妻檔,在忙到人仰馬翻的謝師宴過後還能交出數份極其詳盡的市場調查(而且不是加一堆什麼台灣地理人口簡介的灌水版喔)的你們實在太偉大了;謝謝蕭轉轉(雅君)一直都是如此的認真負責,雖然老是為了WordExcel手忙腳亂,不過這次妳真的做得很棒喔;最後是孟樺,不好意思還請妳幫我擬草稿,辛苦妳了。(我深深覺得蕭轉轉小朋友這種完成作業後還會自己講「快稱讚我」然後摸摸頭就真的很快樂的個性實在很妙XD)

 商場上雖然可能沒有永遠的朋友,但也不會有絕對的敵人。咄咄逼人不代表在談判桌上就能贏取勝利,過於追求己方優勢只會葬送原本可期的美好未來;一個良好的買賣關係本即應基於平等的立足點,透過不斷的善意協調及良性溝通,創造雙贏的局面。於此特別感謝對造組同學的全力配合,讓我們的協商過程不像他組在談判時吵到需要請他們降低音量;尤其感謝戴律師寶承,沒有你我們的買賣不會如此順利。(完全就是通謀虛偽意思表示啊我們……承哥哥本來就跟我們同組嘛只是後來硬是被拆散[←等等]了=w=身為好夥伴,默契絕佳也是很正常的事呀~)

 

此外也感老師讓我們有這個能實地操作的經驗,雖然我想律師事務所應該不需要自己做市調或保險這些東西,不過偶爾體驗當個法律系國貿組也滿新鮮有趣的──至少我想我的英打速度增快了不少。(老師應該不會為了這段把我O掉吧~囧)

 

在盯螢幕盯到眼睛發痠、手腕得了滑鼠症候群、信箱塞滿各種版本的資料契約、英文法條和日期交錯在腦海中變成一團亂的最後的最後,我仍然要說:謝謝你們,親愛的各位,請原諒我無法用更適切的詞語來形容。(偽造文書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嘛~[喂] 版本搞太多弄到快瘋掉倒是真的~囧)

 

Mei-Yueh Lan

2007.05.25

(硬要搞個似契約之簽名[?]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