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56.jpg

這是我第三次迎接プラ的到來。從一開始隻身前往、去年和某太太兩人相約到今年在會場認識了海月朋友,入場序號也從第一年的倒數第三號、去年的中間號碼一路大躍進成今年的13、14號……看到通知信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尖叫出聲了!我本來連前一百名都不敢想了沒想到竟然有前十五!!!超想知道我到底是幾秒按下去的XDDD

因為入場順序已經確定所以沒有提早太多到會場。基本上就是在持續的電話連絡中等待入場,唯一值得一提的除了staff有說「第一次安可時會推蛋糕出來,到時候請大家開始唱生日快樂歌」之外,就是……


我的左眼從走上忠孝新生站出口的時候就開始有異物感出現,原因不明,而且害我流了將近六小時的眼淚……Orzzzzzzzzzz


戴硬式麻煩就是在這:只要稍有刺激眼睛就會痛得不得了Orz 但以往就算有東西飛進眼睛裡,稍微流個眼淚大概就能解決了,這次卻不管是用衛生紙擦、太太幫我吹眼睛還是一旁好心的海月們幫我借來人工淚液沖都沒有用OTZ||| 一直到入場後我突然想到自己有帶附有卸妝液的棉花棒才暫時解決這份痛楚……

對,只是暫時的

此後在live中我的左眼狀況時好時壞,後半段我經常趁被四周硬架著(!)甩頭時閉目養神+不斷用衛生紙擦眼睛……因為實在是一眨眼就痛啊~Q口Q> 正正和前頭的攝影師應該覺得很奇怪這fan為何在非抒情曲的時候也一直在拿衛生紙擦眼淚Orzzzzzzzz 這樣硬忍其實對眼睛真的非常非常不好,我是因為人在外頭什麼都沒帶實在沒辦法才出此下策,請各位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口=\~/

是說、本來也替友人Amy買了票所以我們本來應該是13、14、15號,不過Amy說她不是本命所以就把15號讓給TACO的朋友了……其實那位朋友的序號也才二十多,但不知為何Amy最後落到六百多號去@@ 雖然沒買到godds還是謝謝妳們幫我排隊喔>_<

因為入場前一直在找人&等人、出場後又太過激動所以就沒拍什麼場外的紀念照片了,只好拍參戰用品充版面以茲紀念XD

↓參戰服:黑色小洋裝+黑色紗質短裙+黑玫瑰項鍊

P1020158.jpg

因為這件洋裝實在好短所以我自己又搭了一件黑紗小短裙(就是下面那張圖的背景XD),只是無法懸掛在小洋裝底下所以就沒入鏡了~裙子之下是偽膝上襪(膝下全黑膝上有蕾絲花紋的絲襪)搭黑色長統靴。

以往參戰live我幾乎都會以該團相關紀念T為優先,這次本來也想穿去年買的貓印台灣T的,但在某太太的勸說(?)之下首度挑戰據說是龍太朗喜歡的蘿莉風(?)……(我發誓絕對不是因為某人今年在哈囉暈扮歌德蘿莉的關係XD)但基本上我是個只有水桶腰和大象腿又沒臉蛋的傢伙所以扮起來完全不吸引人www

↓其他參戰周邊用品XD

P1020160.jpg 

黑玫瑰項鍊和糖果紅指甲油都是當年530參戰X JAPAN台灣live的用品XD
金玫瑰戒指去年則和我去見過某吸血蕩婦一次(笑)
眼影是LUNASOL 09秋冬系列的Dazzling Night。
去年噗啦來的時候我好像是畫MAC黑潮的紫色(還是藍色?),但總之這盤也畫過好幾次了所以我懷疑是睫毛膏的問題…… 

 

好啦紀錄用廢話時間也該結束了(毆)
不過因為我只是個偽海月所以很多老歌都沒聽過無法一一寫出感想XD"

じゃあ、台湾発、月面行き!

 

 2010年Plastic Tree秋ツアー「月世界旅行~アジア編~」台湾公演 


SET LIST & MC from PTT visualband板(自行修改有):

一進場我就快哭了:我這輩子第一次趴欄杆啊啊啊!!!(激動)
入場當然是直奔壽星正側, 位置是正正和太朗中間的第一排>w</

01. 睡眠薬

本來在等開場的時候好不容易讓眼睛恢復正常了,沒想到開場前十分鐘又開始痛Orzzzzzzzzzz
還好第一首歌唱完之後很神奇的不痛了XDrz

02. 1999

03. 梟

「ドナドナ」裏頭比較喜歡的兩首。老實說這張實在有點悶我不是很常聽……(汗)

-MC-

有:「你好。(頓了好一下)……謝謝。(台下大笑)
   Yeah~ yo~ 我們是Plastic Tree,我們回來了。(客:お帰り!)
     2010秋ツアー「月世界旅行」台湾編、始まり始まり(敬禮) 次の曲、メルト。」

吼小太朗的中文一年比一年退步啦XDDDDDDDD
而且超級沒梗的只會講你好和謝謝XDDDDDDDD
還一直偷跑去鼓座前偷吹小電扇XDDDDDDDDD 

04. メルト

莫名的只要聽到空蟬和陰陽的歌就很想哭T^T
當天不知道是位置問題還是音響真的不好,龍太朗的聲音很容易被樂器蓋過,而且老實說我很怕阿明那尖銳的吉他聲……b 但是站在bass音箱前被重低音震到五臟六腑深處的感覺……真是太、爽、了

05. トレモロ

06. エとセとラ

07. rusty

-MC-

長:「enjoy? enjoy? 月世界旅行はここで終わります、最後です、月まで。」(月世界旅行到這裡即將結束。這是最後了,抵達月球。)
有:「月まで、月まで、月まで行きます。月世界旅行最終便、台湾発。次は新曲、ムーンライト。」(直達月球、直達月球、出發直達月球。月世界旅行最終航班、由台灣出發。接下來是新曲Moonlight。

08. ムーンライト ────。

09. 懺悔は浴室で

10. 「月世界」

對不起這裡都是我不熟的歌而且正正和太朗實在近到我都快哭了所以我大部分都失憶

-MC-

有:「楽しんでる?楽しんでますか?(開心嗎?有玩得開心嗎?)(客:は~い!)
   またまた、またまた遊びたいしますか?(還想繼續嗎?還想繼續玩嗎?)(客:は~い!)

 11. ナショナルキッド

12. May Day

13. GEKKO OVERHEAD

14. メランコリック

大概是這幾首的時候突然推擠得非常嚴重Orz 本來我後面的女生從一開始就已經呈現ㄩ字型整個把我抱住了(汗)這時候我左後方突然又出現好幾隻手硬是抓著欄杆不放……為了保有可立足之地我只好很強硬地想把左邊突然冒出的手給撥開(抱歉b)根本沒時間去注意台上T口T 因為開場時周圍還很有空間就以為能輕鬆看完live的我實在是太傻太天真啦~我後來根本是被硬架著甩頭的,已經到了就算不想動也得動的境界Orz 我明明就是在一千人還站不滿一半的Legacy不是只能塞500人的The Wall啊XDrz 

15. 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

前奏一下某太太馬上轉過頭來一臉快崩潰的樣子。(抱歉昨天我噗浪寫錯了,失憶太嚴重Orz)
其實我本來沒哭的,還很鎮定地握住她的手,天曉得聽到副歌我淚腺就崩潰了……

-Encore 1-

-MC-

(一開始台下kenken call,有成功轉移正正的注意力www)

有:「(等蛋糕出現)せ、の、Happy Birthday~」(台下開始唱生日快樂歌,阿明有用吉他稍微帶個開頭)
長:「ありがとう。ライブでお祝いをもらうなんて、しかも台湾で、嬉しいです。謝謝。」
  (謝謝大家。能在live上讓大家替我慶生、而且還是在台灣,真的很高興。謝謝(中文))

有:「そんな長谷川正さんにはきっといい未来があります。(這樣的長谷川桑一定會有很光明的未來唷。)New Song みらいいろ。」

16. みらいいろ

17. バンビ

18. スピカ

前奏有稍微變奏,我倒是馬上就聽出來了——然後眼淚便止不住了。

-Encore 2-

-MC-

(大家各拎著一罐台啤金牌上台)

有:「月世界旅行は台湾終わるので、ここで小さな打ち上げをします。(月世界旅行在台灣結束,所以要在這裡開個小小慶功宴。)乾杯(中文)!!!」(四人拿台啤在台上乾杯)

 (此時staff又拿了蛋糕上來)

有:「(用手指沾了一口奶油)ケーキ、ケーキおいしい。台湾のケーキおいしい(蛋糕、蛋糕好好吃。台灣的蛋糕真好吃)、好吃(中文)!」→到底為何不是壽星先吃XDDDDD
長:「(挑了一顆草莓起來)好吃!ありがとう!」

(一陣混亂中龍太朗把麥克風交給kenken)

佐:「台湾!I love Taiwan!愛してます!(愛你們!)」

每講一句就要振臂一次,這孩子真的是元氣滿滿好可愛(笑)

然而就在kenken候選人發表政見(全錯)講話的時候,正正本來蹲在bass音箱前笑顏大放送(),突然龍太朗走近,冷不防地就把嘴裡的一口啤酒往隊長身上吐……(笑死)正正嚇了一跳一臉莫名其妙地看向龍太朗(然後我們在台下大喊「ひどい~ひどい~」www),兩人對看了幾秒鐘後某太朗一臉無辜樣跑到後面去,正正一怒之下(?)就站起身來追過去賞了他一個迴旋踢wwwwwwwwwwwww 當然是沒踢到啦只是開玩笑裝個樣子而已XD 不過這幕肯定會成為台灣海月心中的名場面啊www

19. 真っ赤な糸

也是前奏一下我就開始哭了……但哭一哭我眼睛竟然又開始痛!
雖然也是哭整首但後來根本就不是因為感動才哭的……(絕望)
因為無法睜開眼睛所以當然也沒注意到龍太朗這時唱到流淚……(超絕望)

有:「(泛淚光)酔っ払ってる。」(喝醉啦。)

20. ヘイト・レッド、ディップ・イット

21. puppet talk

因為持續疼痛中所以乾脆(?)趁臉朝下甩頭的時候不斷拿衛生紙擦眼睛……(絕望)
一直閉著眼睛,只能從右邊太太伸手亂揮的時候察覺太朗跑來這邊然後很勉強的看向台上……(絕望MAX) 

-MC-

 明:「台灣!(沉默)……好吃?」(台下大笑)

有:「着陸、着陸、わかる?(登陸、登陸,懂這是什麼意思嗎?)(看台下好像不懂還比動作,伸手往上然後跳了一下)最後でもう一曲(最後還有一首歌)、サイコガーデン。」

22. サイコガーデン 

-MC-

 有:「ありがとう、本当にありがとう、謝謝。2010秋ツアー「月世界旅行」、終了。心からの謝謝!(謝謝,真的非常感謝。2010秋季巡迴「月世界旅行」、結束。發自內心的「謝謝」!)(哽咽)台湾最高!謝謝台湾!(九十度鞠躬)

看到太朗哭了台下也哭成一片……Q^Q
海月們一直對台上講ありがとう真的好感人喔~T^T

擦乾眼淚出場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握手會!!!我本來以為會是先搶先贏制沒想到竟然也是按照入場番號!!!
因為眼睛還是不舒服所以先去了洗手間,本來想把隱形眼鏡拿下來的但怎麼拿就是不動如山……(暈)最後只好拿衛生紙沾水拼命把眼妝擦掉才總算能好好眨眼睛Orz 這時左眼已經紅得跟小白兔一樣還明顯浮腫Orzzzzzzzzzzzzzzzzzzz 只好把右眼的妝也擦掉一點看起來比較平衡Orz

在洗手間外碰到Amy、Jamie和TACO,除了拜見這次讓海飯們燒很大的V團ARENA場刊之外當然也稍微聊了一下方才的live……

「今天龍太朗有沒有穿鞋子啊?我只看到他的短褲Q^Q」
有喔今天有穿鞋!(喂)而且是穿長靴!裡面是穿褲襪(?)然後在膝蓋那邊剪了洞!」
「是喔~我每次看到他打赤腳都很擔心他會滑倒……因為地板上都是他們的汗嘛~XD而且他每次脫鞋子就很……嗯,妳知道的XD」 

因為十點半將近所以就先趕回隊伍去了。進場前某太太正熱絡的和剛認識的繭和泉妹妹討論等下要講什麼(像我這種很不擅長主動搭訕的人真的很佩服這種天生的公關……)

哀:「我決定了,我要跟kenken說すき、跟阿明說大好き、跟蹭蹭說大大好き、然後跟小太朗說大大大好き!」(噗哧)
泉:「我我我我明天生日所以我一定要凹到龍太朗跟我說生日快樂!!!」(然後我們一群人開始研究要怎麼講w)
繭:「怎辦我怕我等下看到AKIRA會撲上去……(羞)」 

不過等到進去大概每個人心臟都要停了吧--超近的啦真的是面對面的距離!(廢話不然怎麼握手)嗚嗚可是真的很近嘛剛剛舞台上正正和太朗離我大概1.5公尺的距離我都要哭了這次才0.5公尺不到啊啊啊~~~~~~~(內心小鹿狂奔)

就在腦袋一片空白中,隊伍緩緩前進了。從右至左分別是有村龍太朗(vol.)、佐藤ケンケン(drums)、ナカヤマアキラ(中山明)(guitar)和團長.長谷川正(bass)。(為何突然變正式?)

*龍太朗:熊貓妝卸掉了只剩蒼白的臉。他抬頭非常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邊聽我結結巴巴的講著「今夜のライブは本当に最高だ!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ぜひ、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好像就是這之類、幾近廢話的東西吧其實我不太記得了,反正我的日文程度也就只有這麼一丁點兒Orz)」邊點頭說「はい」表示他收到了。

*kenken:仍舊很有精神。戴上了黑框眼鏡,所以我說了「お疲れ様でした!メガネはかっこういいですよ!(笑)」,然後他笑著推了下眼鏡說謝謝。

*AKIRA:我那天真的沒什麼機會看到他(又不講話=3=)而且我超詞窮所以只講了「お疲れ様でした!また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恥)

*正:輪到隊長的時候我真的……呼吸都快停了。以下有痛子發言所以反白請大家不要太認真……(超恥)

 本來開場前太太才在跟我說「吼阿正和阿明那兩個都不會笑的啦~」(小太朗也不會啊……),但實際上整場live正正一直都溫柔的對著我笑啊!!!有幾次我都有種他特地站到我面前蹲下看著我的錯覺了>///////<(可能也只是覺得這孩子怎麼一直在掉眼淚吧……) 而且我就站在他前面兩小時他一定對我有印象,所以握手會的時候我覺得他一臉「啊妳來啦~」的樣子!(妳夠了)欸都我講了什麼來著……糟糕我好像真的只記得他溫柔的笑著。好像還是老梗的那幾句「今日は、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本当に最高だ!また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ぜひ!」吧,但那時候我手已經在發抖了。因為太緊張差點忘記再說一次生日快樂,幸好手才剛放開就立馬想起回頭補了一句「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還好,你還是有聽到。

走出場我真覺得全身都在抖。和大家會合之後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
和每個人說完話可能才過十幾秒吧,但我卻覺得夠久了--對於不過是千人中之一、甚至是連很多歌都沒聽過根本算不上海月的自己能夠如此的被認真重視著,真的、真的很感動。那天我們握完出來都快十一點了,要全部一一握完手應該都快子夜了吧?剛開完live這麼疲累還願意加開握手會實在太感人……

 

真的謝謝你們一直這麼照顧台灣。

 

那晚握了很多人的手,某太太的、小繭的、泉妹妹的、那四個人的。
每雙手的溫度都不同,但我知道你們一樣、都是溫柔的。

……似乎有很多話想說,但最終還是只能說出這兩個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