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趕稿(毆)加上無線網卡每次在必須之時就鬧脾氣,所以這裡擱著很久沒動過,連阿民拿下MLB生涯第一場完投完封勝和上禮拜的13勝都沒來得及慶祝一下……
不過比起一點都不正經的政經新聞,我真的非常樂意見到阿民再度出現在頭條裡!


說起上上禮拜的那場完封啊,還好我有調鬧鐘,雖然只睡了五六個小時睏得要死,不過能在第一時間陪著王建民拿下生涯第一場完封勝,睡眠足不足夠根本不是問題!前四局讓對手十二上十二下、全場只被擊出兩支安打的完美表現,加上隊友最近總是夠義氣相挺到底,六分的大幅領先讓Torry決定讓投完八局還未滿100球的阿民有機會一雪之前被國民隊轟出再見全壘打苦吞完投敗的恥辱,再創個人生涯的新紀錄……

還好我有堅持到底把比賽看完,不然依照平常的慣例,為了保護投手通常會換上救援投手──所以當我在九局上還看見投手丘上的40號背影時,著實是驚了一下XD 不過轉念想想,比數拉得夠開、阿民當天表現又能有效壓抑魔鬼魚隊打線,的確是何樂而不為呢?

袁公也說了,不要以為魔鬼魚在美聯東區敬陪末座,拿下完封勝似乎也沒什麼了不起,要知道隔天拿過賽揚獎的名投「巨怪」Randy Johnson可是被魔鬼魚打爆,洋基19:6慘敗!最可怕的是阿民投到九局還有和第一局一樣的95英哩球速~囧


***


上一場的對手是火力超強的多倫多藍鳥隊,而阿民兩週前雖然在多倫多拿下了勝投,卻被藍鳥的打擊部隊奪下四分。

開賽第一局就是三上三下,一個美好的開始,最終的結果也令人讚賞──但第二局阿民突然遇到大亂流,罕見的在一局內投出三個保送,而且全是在兩好球之後!或許是和今天主審對好球帶的邊緣審理非常嚴格有關,老爸倒是氣得破口大罵「心理素質不夠好的笨蛋」……哼哼上次還笑我「洋基贏球跟你又沒關係」的不知道是誰啊,看球比我還激動= = 我個人覺得Posada那時候配球似乎有點問題,老蹲在偏打者外側;不過阿民當時球速雖然沒問題,尾勁卻好像突然不見了,太早掉下來還會亂飄~囧 不幸中的大幸是一開始上壘的跑者疑似打帶跑戰術失敗而被Posada狙殺在二壘前,雖然連投了三個保送,還好在投手教練安撫下回穩,一路解決對手無失分,追平了洋基前一位亞裔投手伊良部輝的單季十三勝紀錄。

除了自助之外,隊友的火力相挺當然也是重要關鍵。此役Jeter以身作則首先開砲,六局下首先上場的是前陣子被眾人唾棄反而讓我想挺他的A-Rod,不但擊出安打還非常拚命的跑壘,靠著神奇的跑壘技巧居然跑出一支二壘安打:當時的左外野安打並不深遠,球很快的回傳至二壘,一般說來打者多半會選擇停在一壘,沒想到A-Rod非常勇敢的就直接往二壘衝!當時二壘手都已經擺好手套準備觸殺已經滑壘的A-Rod,洋基球迷們也已經準備為他的莽撞多一個出局數而大開汽水,就、在、此、時!只見A-Rod左手一縮,改用右手撲向壘包,神奇的躲過了藍鳥二壘手的手套,讓二壘審馬上雙手一揮比出了SAFE的手勢!天啊這個跑壘真是太經典了~(笑死)



這個成功的跑壘讓洋基士氣大振,也讓藍鳥的先發投手Lelly心情大受影響,接著上陣的Posada馬上敲了一支紅不讓送回A-Rod,加上四支安打和兩次保送,洋基此局整整打了一輪灌進六分,至此勝負已定,只可惜阿民投球數稍微多了一些,不然或許能看到第二次的完投甚至完封!


***

 
經過了一天的移動日後,8/9洋基造訪芝加哥,與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白襪隊進行比賽。
 
不得不說此役的主審好球帶未免也太飄忽不定,洋基七人和白襪五人共十二名投手個個都明顯受到影響;但除了天不助外,阿民自身狀況顯然也不佳,一局下算是運氣好隊友有美技守備出現,二三局整個就糟糕,抓不準主審的好球帶球速也出不來,拿手的伸卡還會到處飄,滾地球很少出現,看得我整個好驚~囧 因為投球數過多所以投滿五局就下場,幸好當時兩隊比數相同所以無關勝負;本來Rivera在九局下領先一分時上場讓人覺得安心,沒想到守護神不知是否也不太適應這位主審的好球帶,居然被敲出一支追平紅不讓,苦吞本季第三次救援失敗。最後上場的Proctor控球精準,看他快速三振對手實在很爽快ˇ只可惜纏鬥到十一局被打出再見安打苦吞敗仗。
 
此役最值得紀念的,就是大腿拉傷復建許久的台灣之友Cano終於回到場上了!(感泣)雖然今天沒有很多滾地球,不過Cano一樣有美技演出,打擊也逐漸回溫的繳出五支三的好成績,害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大喊「Cano我愛你啊~ˇˇˇ」(羞)剛轉來的Abreu也很厲害,加上持續在美聯打擊排行榜上保持亞軍地位的Jeter、走出低潮的A-Rod和火力逐漸增溫的Posada,打擊火線連貫起來可不得了啊!Giambi能回過神來的話當然會更好~(笑)
 
老實說呢,我一直覺得阿民非常強運。比如說,被洋基簽下之時根本沒人看好他能立足大聯盟,畢竟這間百年老店是出名的財大氣粗,陣中好手如雲,一位亞裔投手想在洋基農場出頭天實在困難重重──但誰想得到這樣的紐約洋基也會有火燒牛棚的一天?(笑)再像今年之初,阿民雖然站穩了先發腳步卻一勝難求,某場甚至對魔鬼魚拿下QS、隊友們總共獲得14次保送卻留下了16個殘壘最後卻4:2輸球……諸如此類「雖然沒拿下勝投很冤枉、但也躲過敗戰」的機會已經出現好幾次了,更別提隊友的火力相挺和美技守備幫忙!就連A-Rod上次單場出現三次失誤還是拿下勝投,只能說真是強運王~(笑)
 
不過更重要的是,當機會來臨時,阿民伸出手,並且緊緊抓住了。
 
***
 
 
拿下了第十三勝後各大媒體們無不極力讚揚「台灣之光」是多麼的厲害,就算是沒比賽的休息日也看得到阿民的報導,內容不外乎「入選金手套機會大」、「有機會拿下賽揚獎」、「年薪三十億(台幣)不是夢」……簡直把阿民捧上了天開始造神;聽說台南縣(還是市?)政府還很好心的在王家門口的巷子鋪上磁磚,公告「王建民的家在這裡」;中職的領隊會議還有人提議讓王建民提振國內低迷不振的職棒市場,據說還進入議程提出了實質作法!?
 
老實說,我也只是個從去年阿民升上大聯盟後才開始看他比賽的小球迷,或許沒什麼資格說話,不過當我想到公視在今年之初還不曉得能不能拿到轉播權的窘境、和蔡豐安被兄弟下放二軍甚至被放到釋出名單最後毫無理由的和職棒說再見的時候,對照現今看阿民比賽成為全民運動、還有立委要組團去紐約現場加油的「盛況」,如果這樣還不會感嘆唏噓,我肯定不是一個棒球迷。
 
還有某位自以為本土天王的吳先生,搞不清楚狀況就請你閉嘴,公視轉播有哪裡不好?之前X代轉播世足居然在比賽間插廣告難道就很好?

「很多國家的文化部或廣電局,都將重要體育賽事交由無線台或公共台轉播,一方面免付費,二方面是為服務觀眾收視的連貫性,中途不切入廣告。」

難得覺得政府做了對的事。順道一提,這件事又讓我深切的覺得鄭文燦局長比前一任只會強辯的姚局長要好上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