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VAMPS BEAST ON THE BEACH@ラグーナ蒲郡 

nEO_IMG_IMG_8787

先來新聞:

[nataile] VAMPSラグーナ占拠イベント開幕!特別演出にファン興奮
[barks] 浴衣姿で「少年時代」も披露!VAMPS初のビーチイベントついに開幕「いい夏の思い出を作ろうぜ」 
[What's in]ラルク名曲も披露! VAMPSのビーチ・イベント初日をレポート 
[natalie] Ken飛び入り!永ちゃんカバー!VAMPS熱烈ビーチライブ

前兩篇是初日、第三篇是終日的報導,衣裝大概就如照片所示,但中間有換裝,以下再詳述。
是說迷妹本來心如止水啥goods都沒想要買,但因為看到某人頭上綁了那條頭巾所以第二天還是手滑了……(掩臉) 

nEO_IMG_IMG_2215

會場就在沙灘上唷!是蹲下去可以看到貝殻的沙灘!因為比較靠陸地所以還滿堅實的,凹凸不平跳起來稍微有點累就是了XD

約莫五點半準時開場。先走上台的是Ju-ken、arly和Jin桑三位,就在大家納悶吸血鬼們怎麼還不見蹤影的時候,HK兩位大爺騎著沙灘摩托車從客席上手側帥氣登場!在旁邊空地繞了幾圈後從AB block中間的通道開往下手側空地,算是各面粉絲都有照顧到(笑)最後是從中間小舞台上去。就算在B也覺得好近!不是因為這一年來習慣某L'團動輒五萬人以上大場地的關係唷,是真的只相隔五公尺不到的距離!而且我已經算是站在人群後面了XD 這麼近又不用跟人家擠真是太棒啦

這次live感覺可以分成三部分:太陽還沒下山前比較明快的I部、小舞台上不插電的II部和闇夜中嘶吼的野獸III部。

~I部~

1 I GOTTA KICK START NOW

意外的這首歌今年並不太常唱,應該算是事前預告的海灘趴特別歌單吧。HYDE這一天聲音狀況不算很好,但那開心的笑容真是無敵陽光可愛~(暈眩)

2 HELLO

沒想到第二首就來我的愛歌哈囉!雖然人不多又是開放空間合唱聽起來不免有點小聲,但我還是用力地對他唱出「そばへ行ける」。以前都是想著他會到我身邊,這次變成我一直去看他呢

-MC-

「VAMPS参上!從今天開始要佔據這裡幾天,一起enjoy這個夏天吧!」
「海邊真是太棒啦,心情超好❤ 對吧?心情很好吧?」

「大家從早上就來玩了吧?本來還有點擔心天氣對吧?還好現在放晴了!我真的是超級晴男啊!(得意)」
(看著客席)真想過去那邊啊~難得來到海邊,台上卻只有一堆歐吉桑……(嫌棄貌)欸w
「肚子有點餓啦!雖然時間還有點早~
(眾笑)ハーラーへった!誰想第一個被吃掉?Where's my lamb!」 

不是我在講,大爺看起來真的是超開心的(笑)「気持ちいいね❤」 全場至少講了十次有吧XD 可是呢雖然的確很佩服他的晴男power,但聽到他自己得意洋洋地說「俺めっちゃ晴れ男やしぃ〜☆」的時候還是好想打他www 超想吐槽我前面去了七場有六場在下雨……XD

3 HUNTING

Zepp時通常會有member走上二階之類的沙必斯(?),這次在海灘就變成潑水大會!HYDE拿著噴霧水槍(?)在中間花道到處噴水噴得很開心www

4 ANGEL TRIP

每次看到staff日記寫著「タオル回しは健在」都覺得滿有趣的XD 雖然人不多但毛巾海還是很壯觀喔!撿毛巾時回頭看到後面來參觀(?)的大哥大姐們還滿津津有味地看著前面XD

-K.A.Z guitar solo-

5 GET UP

會動的卡茲好帥好可愛!!!(詞窮)
聽說後面的廣播生放送時有講到「雖然看起來都隨便在彈,但其實曲順都有注意配合時間的喔!」(自傳裡也有提到這件事,說準備live時最注重的就是曲順,一定要有高低起伏才行)。這時太陽已經開始西沉但天空還非常明亮(第二天天氣太好還覺得很曬咧),的確很適合唱這些明亮歡快的曲子。雖然ANGEL TRIP後面不是接TROUBLE一時讓我有點不太習慣(笑)

-MC-

「講到夏天果然還是煙火對吧?昨天彩排的時候啊,剛好有看到LAGUNA放的煙火喔!但我說『我也想在live中放這種煙火!』卻被回答『不可能』……Q3Q 不過嘛……就請期待live結束吧!(笑)」
「啊啊心情真舒暢!之前從來沒辦過這種live喔!一起創造夏天的美好回憶吧!」 

6 MEMORIES

現在懂一點日文了,每次聽這首歌就覺得有點多愁善感……尤其是在這即將別離之時。
あの夏の匂い、きっと忘れないよ。 

7 GLAMOROUS SKY(日本語ver.)

聽到前奏我整個大尖叫!!!!!!!!!!!一直超想聽這首現場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除了超開心之外沒別的可寫了XD"

-Ju-ken solo-
8 REVOLUTION

這首歌不是要踏步嗎,之前朋友就說很煩惱到底要穿甚麼鞋子來才好,說真的擠前面穿拖鞋可能還是有點危險吧,但像我們悠閒站後面的根本都光腳踩在沙地上玩XD 晚上沙子冰涼涼的,光著腳踩在沙灘上很舒服喔!

9 HIDEAWAY

又是我的愛曲之一!>w</ 雖然合唱的那句"Dig in and get your hands dirty"我始終無法念得很順XDrz

-Arimatsu drum solo-

這次海灘趴一個有趣之處就是member全員都有solo時間!(如果Jin醬單獨伴奏算進去的話w)
說真的沒有特別喜歡阿里的鼓就是了^^"

~II部~

solo完之後突然冒出一堆staff開始搬東西上台!看到他們搬到花道末端的小舞台上時我整個超興奮:「喔喔喔該不會要來不插電吧之前要去夏威夷才看的到啊!!!」XD 看到日飯寫「這種不知道接下會發生什麼的心跳加速感、正是初日的醍醐味!」真是太心有戚戚焉了(笑)

過了一陣子終於HYDE和Jin兩人登場!!!而且兩位都穿著浴衣!!!!!!!!上次穿浴衣應該就是夏威夷的時候吧!!!而且這次五天行程似乎只有第一天有穿喔>/////////< HYDE穿的是金子國義老師設計的紅底黑蝙蝠浴衣(新聞的照片大概看不太清楚,其實就跟這件一樣只是顏色反過來而已),頭上黑色的草帽讓他右耳的銀色流蘇耳環非常明顯,手裡還拿了把摺扇(隔天就看到有人帶扇子來w),挺有東西合璧的歐夏蕾感XD  Jin桑離我比較遠看不太清楚,印象中是全身黑。今年一直看他穿那件奇怪的骷髏裝也有點膩啦明明長的很可愛(噗)

-MC-

「(坐下)這距離也太近了吧,好害羞喔 哎換作是你們要是對到眼也會很害羞的吧!=3=」→說完還別過臉一副就是傲嬌在害羞的樣子可愛斃>////////<
「難得來到海邊,想唱一點安靜的歌。是一首非常有日本風味、很適合夏天的曲子喔!請聽井上陽水的『少年時代』。」 

10 少年時代(cover 井上陽水)

 
不得不說能聽見這首真是太幸福了。HYDE當天狀況不是很好但這首歌真的唱得好美好美。
夕暮低垂。在微涼的海風之中Jin桑的電子琴輕輕揚起前奏,接著他用甜甜的聲音唱起他最擅長的中低音域。那聲線輕輕撫過耳膜,溫柔地簡直想讓人哭泣。

 
「八月は夢花火、私の心は夏模様」
 
 
 平成二十四年夏,在蒲郡的貝殼沙灘上,我微笑地望著台上那個穿著絳紅色浴衣的身影,悄然送走自己最後的少年時代。
 
 
-MC-
 
話說某人向來很愛翹二郎腿(真想叫他別這樣坐著唱歌,這樣丹田哪有辦法使力= =) ,這天他正襟危坐(哪有)好好唱完大前輩的歌之後忍不住又翹了腳,然後、然後大家便紛紛開始竊笑www
 
「嗯?(疑惑地看著客席)什麼?(客:HYDE的褲子!)褲子?啊、褲腳露出來了是嗎?(尷尬笑了一下趕快低頭試圖拉好浴衣下擺遮住褲子,拉了一下又馬上抬起頭來強裝鎮定wwwwwww)我也沒辦法,時間很趕嘛=3= 哎沒差啦~(又繼續兩腳開開)→嬌嗔什麼呀你www 順帶一提他穿的是灰色的寬鬆運動褲www

(回頭)啊他們出來了……好像拿著吉他的武士(笑)」(台下紛表贊同w)
「Ju-ken穿這套浴衣看起來很像吉他武士呢~」(人家明明就拿貝斯w)
「Jin醬好像要去葬禮……」(喂沒禮貌!)
「Arly的沒有袖子呢~K.A.Z的……(客:很帥!)」→大家好偏心w
 
我記得卡茲和獸犬(日飯都這樣寫w)的浴衣長得滿像的,全黑底然後胸口附近有一個V團骷髏頭標誌,只是卡茲的袖子好像拉的比較上去?有點忘了~

「啊、K.A.Z君要背那個(電吉他)嗎?那麻煩把木吉他給我吧~」
「天黑了呢(望天空)。接下來是一首比較神秘的曲子,或許可以和外太空通信喔w」 

11 SAMSARA

好~長一段啊~聽到真的好像被帶去外太空了XDDD
卡茲的吉他和獸犬的貝斯都有插電,阿里是拍SWEET DREAMS PV裡的那種小小的鼓(?),這樣算acoustic version嗎?XD"

12 PERFECT MOMENT

-MC-

「『少年時代』這首歌很有夏天的感覺,一直都很喜歡呢~」
「大家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我吃了吻仔魚蓋飯。啊對,還吃了メヒカリ! 炸的和烤的都吃了!知道嗎?那可是這裡的名產喔!很軟很好吃!↓就是下面那盤炸魚

 nEO_IMG_IMG_8774

「是說、這裡沒有用核電喔!因為有設風力發電嘛,有看到嗎?就在那裡的海邊!(指)」
「我早上有在這裡散步喔~(台下大驚)。這裡真的很鄉下(笑)。」
「哎鄉下有什麼不好!我很喜歡鄉下喔!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呢。」
「有當地人嗎?(還不少人舉手!)你們住在一個好地方喔!」

「啊,旁邊不是有設賣店嗎?我也很想去逛逛,但要是去了好像會發生很不得了的事(笑)」

「K.A.Z覺得如何?」
「……剛剛有點想咳嗽,一直在忍耐呢~」
「(轉頭)啊,麻煩拿一杯水過來!」 

「嗯~Ju-ken的頭髮為什麼突然變短了?」
「出場前十五分鐘才剪的!」
「喔,這樣啊~(冷淡)」←大哥超過份的啦每次都欺負他www

「接下來的曲子啊,還滿常看到大家寫信來說『請唱這首』呢~這次特別為了LAGUNA準備了唷!那麼請聽MISSION。」

13 MISSION

天啊這首到底多久沒唱了!!!!!!!!!!!也是我的大愛曲之一啊>//////////<
副歌有留給台下唱,但大概戶外場然後太少唱了台下不甚熟悉的樣子,後來HYDE就自己接回去唱了~ 

~III部~

member下台後兩邊的大螢幕(對,這麼小的場地還有大螢幕!)開始播影片,開頭是蕩婦團慣用的性感裸女大姐姐……的投影不斷扭動身體,中間不斷穿插member全員的照片,從某人的衣裝和素顏看起來很像是在a-nation那天拍的b 有特製影片是很用心沒錯啦,而且還同時有五人的照片還滿難得的,但一定要配不斷重複的淒厲尖叫嗎 

重新開場後大家又換了衣服(其實只是把浴衣脫掉而已吧),HYDE直接裸上身、然後有把他的運動長褲換成七分褲www 最後用PLUG IN結尾接DEVIL SIDE,瞬間似乎又來到Zepp!

14 DEVIL SIDE

雖然我很討厭PV但非常喜歡這首歌!尤其是現場版,超暢快淋漓!!!超喜歡"Reckless without reason"那段和大家一起振臂大吼「Hey!Hey!Hey!」的!!!也很喜歡HYDE唱現場時"Right or wrong who decided?"開頭的轉調>////////< 然後唱到最後一句的"devile side"時我總忍不住順著節拍快速的抬頭仰望。平常只能看見空無一物的屋頂,這一天卻看到了些許夜空中的星星喔。

15 REDRUM
16 THE PAST
17 I CAN FEEL

基本上就是標準Zepp配備(?)這樣XD 好像I CAN FEEL的時候?中間會暫停一下講一小段MC。

-MC-

「是說、要怎麼叫你們比較好?(思)嗯?拉古?啊、LAGUNA!對喔這裡是LAGUNA BEACH!(恍然)來吧LAGUNA!」

這人真的很愛亂取名字欸www  但喊一喊最後又變回GAMA(ガマー)了……我本來還一直很疑惑那到底是啥,後來才發現是蒲郡(がまごおり/Ga-ma-go-o-ri)的簡稱Orz(→到現在還是背不起來正確發音的笨蛋Orz)

18 LOVE ADDICT
19 TROUBLE

V團live最不膩的大概就是這首!(笑)今年從VAMPS TOKYO開始,唱這首之前某抖S都會調教台下一番

「把理性?(理性は?)」   「都丟掉!(いらない!)」
「本能的?(本能の?」    「去做!(ままに!)」 

要到台下都喊得夠大聲、大爺滿意了才會開始唱XD 但這首真的大家都會玩得很開心!到處充滿跳舞轉圈圈的人喔

20 HONEY(L'Arc~en~Ciel)

嗨歌連發大家好不容易有一點喘息的機會,台上那個抖S卻不慌不忙地接過吉他說:

「接著這首有點久沒唱了,有辦法彈好嗎……」

我本來還很興奮地想「EVERGREEN終於要出來了嗎!」,結果他開口唱出來的竟然是「ずっと~」!!!!!!!!

天啊竟然唱了L'Arc!!!!!!!!!!

但這首明明這一年下來唱了三十遍有到底是哪裡「有點久沒唱」XDrz 而且小甜心我真的聽得有點膩了可以不要到了別團的場還得繼續聽嗎XDDDDDDDD(講歸講還是尖叫連連w)是說同一個人唱的這樣到底算不算cover啊XDDDDD

21 SEX BLOOD ROCK N' ROLL

吼這歌單到底是想累死誰www 但畢竟都最後一首了當然還是豁出去(?)的玩!
最後仍舊是在大爺「把脖子洗乾淨等著!」威脅恐嚇(?)之下結束www 

然後,就當大家精疲力盡準備離場的時候,原本身後寂靜的海面突然爆出好大一聲巨響……

沒錯,這就是海老闆剛剛要大家期待live結束後的意思--雖然無法在live上放一樣豪華的煙火,但至少在海面上放個幾發沒問題的啦!(笑)

nEO_IMG_IMG_2227
nEO_IMG_IMG_8801
nEO_IMG_IMG_2248
 
而且沒想到正當大家心想煙火也放完了回家吧的時候!另一邊山頭竟然也開始放起了煙火!而且數量更多樣式也更豪華!!!後來才知道原來LAGUNA這個大型渡假村裡的LAGUNA SIA(ラグナシア)本身每年夏天都會放煙火(花火スペクタキュラ「ミスティノーチェ」),根據他們自己的說法還是「全國期待度No.1」喔!完全彌補了我前一周沒去成東京灣花火大會的遺憾(但其實很近的看完江戶川區花火大會之後我也沒甚麼遺憾的了)!
 
nEO_IMG_IMG_2247

nEO_IMG_IMG_2245

では以上!今天發生太多悲劇讓我有點累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MPS LIVE 2012 repo HYDE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