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竟然已經這麼久沒更新了b 一放鬆下來就什麼事也不想做呢XDrz

上周末和拉飯友們一起去看了蜷川実花攝影展!之前就滿喜歡MIKA那色彩鮮艷的作品,之前花博還買了她和VOGUE合作的那期雜誌(有送購物袋的那期!),後來才知道RSG和我最喜歡的瞳の住人封面都是她拍攝的!對了,聽說花葬和HONEY也是MIKA拍的,是真的嗎?

第一站先來到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它在星聚點(前中興百貨)對面第一條巷子裡,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

IMG_1324.jpg

雖然是熱得要命的大白天,不過外頭的假人還是讓大家都驚了一下XD 它身上有翅膀喔~

這裡展出的是noir(黑)和SAKURAN(惡女花魁)系列,但展場真的是……很小,當然能展出的作品也就很少,惡女花魁雖然名為一個「系列」,但實際上只有兩張大家都很熟悉的劇照bbb noir系列也不多(有沒有十張啊……),不過每張照片我都滿喜歡的,尤其是某張拍海中水母的藍色系照片……由深沉的靛色到純淨的寶藍,讓人心情平靜。

對了,這裡雖然完全沒有工作人員管理(這實在太神秘了),但牆上有貼禁止攝影拍照的貼紙,請大家注意喔!

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走大概十分鐘,來到第二站,位於微風廣場對面的mot概念館。
這家店的一樓和四樓是餐廳(四樓還有天童木工!但我那天竟然忘了走去四樓!),二樓是商品展示區,三樓是小型的展場。

一樓還有一個小型的電視牆,雖然平常搭捷運經過從來沒注意到這家店,但如果用走的一定不會錯過XD

IMG_1325.jpg

這邊場地也不大, 不過展出的是大家比較熟悉的金魚和花系列。看到今年植村秀的春妝系列、08還09年的雪舞冬櫻眼影盤(這盤還躺在我桌上呢)、還有我身上背的繡球花環保袋的原型們完整展示在眼前,還是讓小粉絲我看得挺興奮的XD

(這裡有標示「請勿拍攝單幅作品」,意思應該就是「照多數就OK」吧?所以我就留個紀念了。)

IMG_1326.jpg 

MIKA在兩個展場都有簽名喔!是說噗上有拉飯友去了開幕茶會,竟然意外得到和MIKA合照的機會!超羨慕>_<

IMG_1331.jpg   

雖然展出的作品不多,但作品是用玻璃磚而非僅是普通相紙,倒也算小而精緻,最重要的是這個展覽是免費參觀的!所以周末好多人啊~很有趣的是放眼望去都是年輕人(我那天還碰到我小學同學!)。希望有機會能再看到更多MIKA的作品,真的要收費也無所謂啦!

MOT概念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