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仍然下著雨。向來雨天無能的我出門意願馬上直線滑落……
到了會場不過陪朋友去買個goods就全身濕了大半Orz
偏偏離開場又還有一個小時,最後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停車場的偏遠小角落可以避雨Orzzzzzzzz
等到三點我們馬上衝進會場躲雨……我一看到arena的時候整個苦中作樂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你看這整片白色的雨幕多壯觀啊!

回來看到朋友噗說「天哪好像在瀑布底下修行」我簡直不能同意再多……
因為我這天的座位雖然在看台,但還是在會淋雨積水的下層第四排啊!!! =口=

所以五點開唱之前我一直賴在朋友不會淋雨的後排看台座位完全不想動(喂)
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可以站後面跟staff說我買立見票嗎!」XD
是說我一定要稱讚一下味之素的女廁數量真多!
一個出口應該就有個四十間吧……但開場前排隊的人潮還是滿出來好驚人XD

和初日一樣,大螢幕偶爾會播PV和卡啦OK版,Link的時候全場邊一起拍手邊笑了出來www

 L'Arc-en-Ciel「20th L'Anniversary Live」
 2011年5月29日 味の素スタジアム SET LIST  

衣裝:[natalie] L'Arc-en-Ciel結成20周年ライブ、2日目はヒット曲連発 

很有趣的一點是hyde的指甲油顏色……現場組的大家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看螢幕覺得是藍綠色系的亮片(也有不少人看成黑色的……),但隔天看新聞照片才發現原來是銀色亮片,會看成其他顏色都是因為燈光的關係XD 另一點是他的衣服,應該是長背心(其實我覺得很像摔角選手穿的那種連身衣www)剪掉前胸而成的……我看到他胸前大開整個傻眼,想說這人怎麼把蕩婦團那套繼續帶回來L'了啊XDrz 

簡短的新聞影片。應該看得出來現場雨有多大吧……(苦笑)

……你說一個42歲的大叔美成這樣對嗎!(淚奔)


一直到五點左右大家都陸續進場了,我和隔壁座位的朋友才依依不捨地告別不會淋雨的上排座位(喂)(說真的還滿希望那些空位沒有人會來……)衝進雨幕之中。

這一天大概也晚了二十分鐘左右。
全身濕淋淋地在雨中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不斷滴落的雨聲遮掩住會場播放的水晶音樂。
那時候我心想,我到底為什麼要像個笨蛋一樣花那麼多時間金錢還全身溼透地在這裡繼續淋雨? 

這個疑問當然沒有持續太久。
當音響終於傳出壯闊的新世紀風配樂、當大螢幕上終於出現那四人的身影,我第一個反應就是「あぁ~どうでもいいだ!」(啊~怎樣都行啦!)

……只要能讓我見到那四人,全身都溼透又何妨呢。


01. READY STEADY GO

雖然現在講好像有點事後諸葛,不過我真的有想到大概會是這首開場XD
光是名字就很適合啦不是嗎!(笑) 

這一天大概雨太大了,四子沒有從後面出口走出來……
先上台的是yukki!因為他前一天都沒講話所以一看到他全場歡聲雷動!!!XD
阿宏雖然還是一言不發,但一上台就跑到最前頭環視全場、甚至還站到音箱上振臂大吼,看得出來他內心也滿激動的~(笑)回到鼓座上來了一小段solo之後其他三人才慢慢出場。

hyde一拿起麥克風就開始喊"Are you ready?",喊了好幾次才終於喊出大家最想聽到的"Are you f●cking ready!"!!!
雖然這幾年也不是沒聽到他喊這句,不過對拉飯來說,後面就是要接RSG才對味啊! 

02. Pretty girl

嗨歌連發!大家的熱情都要把雨趕跑啦~(不要抄某人的老梗!)

03. NEXUS 4

記得L'7初披露的時候好像有說「有準備給大家一起合唱(?)的地方」對吧?
好像就是那個「say 3、2、1 GO」……可是那又不是獨立的一句,要合唱也太困難了吧XD
我也是唱到那句了才想起這件事XDrz 

不知道是不是受天氣影響(我個人覺得這和他胸前全開也有關係……畢竟淋雨吹風身體是會冷的),hyde這場狀況不太好……上次L'7也沒唱好,到底何時才能聽到好的live版呢……(遠) 

-hyde MC-

「我們是L'Arc~en~Ciel。」
「Yeah~歡迎來到成人式。」
「啊~已經20歲了呢。謝謝大家。」
「已經是大人了喔。自己的責任就是想比現在更加活躍。」 
「一起去吧?一起去吧!」

「有點下太大了吧,這陣雨。(笑)」
「沒問題吧?」

「今天是由1998年到今天、直到現在的L'Arc~en~Ciel來做攻擊唷。要是都不出聲的話就殺了你們……」
「……yukihiro桑是這麼說的,請大家千萬小心。(笑)」
(台下大笑)

「今天的live有世界各地的電影院實況轉播。」(台下大拍手)
「聽說估計有七萬人在看呢~」(台下驚呼)
「看到了嗎?Hello?(英)アニョハセヨ?(韓)Bonjour?(法)嗯……(看小抄看半天)你好(中)!」
「還有……こんにちは(笑)」

「好……大家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嗎味之素!要去囉~HEAVEN'S DRIVE!」 

hyde原本帶了一副墨鏡帥氣得很,沒想到在用各地語言和電影院的fans打招呼時,大概太暗了看不清楚手上的小抄所以把墨鏡往上提……整個畫面看起來超像有老花眼的啊!!!(爆笑)
一句「你好」竟然要想那麼久(我們在他看小抄的空檔都幫他喊完啦www) ,某人你中文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退步欸XD

04. HEAVEN'S DRIVE

哇也好久沒聽到這首的完整版了!
因為雨勢過大,開場前staff有在te醬和ken醬位置上另外搭了透明雨棚,不過能動的前排三人完全無視大雨在舞台上四處飛奔。台下的我們心疼他們沒穿戴雨具淋得全身濕,但想必他們也是因為心疼大家一直站在雨中,所以才和我們一起淋雨的吧?(笑)

05. LOVE FLIES

大概是本場最意外的曲子XD 不講我都忘了這首也是單曲……
……好吧其實事隔一周我已經沒有印象了。(被打) 

06. snow drop

也是一首很受歡迎但我沒什麼愛的曲子XD"
開頭的鼓跟漂亮女孩一樣圓滾滾的(?) 很可愛,不過大螢幕上照到的yukki整個像在修行的苦行僧,表情超拚命!不知道這兩天他有沒有進入零的領域(?)呢~(笑)

07. ALONE EN LA VIDA

中間螢幕映出一片美麗的橘紅色夕日。要是沒下雨的話說不定能看到真正的夕暮呢。
ALONE EN LA VIDA是西班牙文,意為「獨自生活」。
之前我不知道為何一直有法文「一個人的旅行」 的錯誤印象……不過說起來也不會差太多就是了。

這首歌一直給我很強烈的孤獨感。那總是讓我想起巴黎寫真裡穿著黑衣黑帽的hyde獨自走在街上的黑白照片,還有很多自己從前的、當下的和未來的……一個人的時候。

以後一定也會有很多感覺寂寞的時候……但我知道你的聲音會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

08. 叙情詩

……誰想得到開頭竟然是清唱?當場我呼吸都快停住了無法動彈……

不過就在我眼淚都要掉出來的瞬間某人的聲音突然飄了一下,向來對他聲音標準要求甚高的我當場感動就跟著飄掉一半……(默)清唱完接音樂的拍點也有一點點兒怪,導致我的理性馬上壓過感性情緒……|||b
回來看到網路上的●錄清唱片段覺得也還OK,但那天我竟然整首都無法投入……
雖然和我甚有同感的鄰座友人說,「生中繼組的repo都說他唱得很好耶,會不會是我們在現場雨太大了聽不清楚?」,不過我覺得雨勢縱然有影響(我一直得用手把雨衣的帽子和遮在頭上的毛巾往兩旁撐開所以袖子一直進水啊哈哈哈……),但音準我應該是不會聽錯的……|||b
本來L'7沒聽到這首一直覺得遺憾,但這次好像完全沒有彌補到Orz

※講點嚴肅的事情:

以前應該也在部落格提過很多次了,我不懂樂器,只是曾經待過合唱團所以比較注意vocal的部分,感想自然也大多是在寫人聲,絕對不只是因為我是hyde本命的關係,我也不會因為是海飯就一味說他唱得多好多厲害。
和樂器比起來,人聲是更富有個人色彩的聲音,音色美麗與否除了主唱的狀況好壞之外其實是很主觀的,像我表妹比較喜歡TOSHI的高音,我則鍾愛hyde的中低音。所以我對vocal的最低標準是「音準」,其次才是唱腔和音色等等……

而我之所以會對hyde標準甚高,只是因為我知道他做得到
(當然我所謂標準也不過就是「這次唱得好或不好」之類的個人感想罷了)
從06年的草莓祭之後幾乎每次DVD收錄場狀況都在水準之上(至於在V團愛嘶吼就不提了),但每次上音樂節目錄影就唱得亂七八糟……身為一位職業歌手就應該在表演前把狀況調到最好不是嗎?而以作為fans的私心來說,除了希望看到他的好表現之外,也不希望非fans只看到狀況不好的表演就批評他唱得爛……(苦笑)

我個人在藝術方面僅有的天分大概也只侷限在攝影和音樂這兩部分吧,看到漂亮的照片或聽到好聽的音樂特別容易牽動情緒。(07年再燃心火終場的敘情詩就是我每次聽都會再次感動的神作之一)所以hyde狀況好的話可能唱Link這麼歡樂的歌我都會大哭(汗),但相對的如果連音準都失常,就算是敘情詩如此磅礡大作我還是只能不客氣地說,「請把我美麗的敘情詩還來Q^Q」。(喂)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幫主子辯護一下啦:跨控聽說現場音控很差,L'20則是大雨下不停,器材和身體狀況多少都會有影響……下次live要加油喔老頭!

09. NEO UNIVERSE

敘情詩雖然狀況不佳,一樣難唱的NEO~倒是嗓音清亮。
也是沒有特別喜愛的一首,但前幾天那句「天よりも高く」一直很奇妙的迴響在耳邊呢。

10. Driver's High

引擎聲好像特別長?(笑)聽到聲音全場開始大興奮XD

忘了是什麼時候,staff們會從看台最上層推很大的白色球球出來滾向觀眾席,裡面大概有裝可遙控的LED燈裝置吧,有時候會各自變換、有時候又會統一成同樣顏色,第一次看到這種效果覺得很新鮮^^ 而且大家看到球球靠近就會瘋狂想去碰球根本不顧台上唱到哪裡XD 不過第二天球好像滾得比較慢(?),最後通通滾到最前排卻一直跳不出觀眾席,老實說有點擋視線……XDrz

對了還有彩帶……第一天我四周都飄滿彩帶,我伸手卻只勉強抓住一條--但另外一端在我後面的日飯手裡,而且她拿到的長度遠比我長得多,我只好鬆手讓給人家Orzzzzzzz 第二天更慘,位置太靠近噴彩帶的地方了所以我們這一區一條都沒有OTZZZZZZZZ 幸好好心的鄰座友人初日有搶到一條,所以剪了一段給我Q口Q/

11. REVELATION

神祕宗教儀式又開始啦www 現場跟著教宗(?)一起振臂大吼實在超爽!!!!!!
中間螢幕是某教宗轉來轉去的眼睛XDDDDD

12. DRINK IT DOWN

這首也是固定會有綠色雷射光。看到的時候突然想起燈光會不會直射觀眾眼睛的問題(我上次看Eagles真的整場都在詛咒燈光師……)所以好奇的往後看:原來整排雷射光束全部都集中在一階和二階看台中間的牆壁上!後來看到從上往下照的照片,整排綠色光束交錯而成的帷幕好美好壯觀!

13. 花葬

完蛋惹回來一直在re歌單,聽的都是L'7巴黎場ver.,聽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已經忘記這次到底有沒有放鋼琴前奏了……(抱頭)

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PV裡扭來扭去的無眉道人所以身體也會自動跟著扭來扭去www
啊,講到扭來扭去啊,hyde這次扭的方式跟以前很不一樣喔~(噗)
以前好像是會前後扭動吧,現在都跟GOOD LUCK~的PV一樣是左右平行扭(?)~(爆笑)
朋友說他現在扭的「很有昭和味」(爆)不過很可愛所以一點問題都沒有! 

14. 浸食 -lose control-

竟然是百萬金曲連發!!!!!!!!!
好久沒聽到完整的live版喔~

-HONEY致敬影片-

昨天還在想,今天是被翻唱過好幾次的winter fall,不知道明天會是cover哪首歌呢?
但講到L'Arc的國歌(?)當然就是HONEY啦!!!

拍攝成員和初日一樣是同一批人,只是先後順序不太一樣……yasu和Mao娘出現的時候仍舊全場歡聲雷動(笑)
對了那位棒球選手我不知道是誰,但絕對不是松井秀喜喔! 

15. HONEY

音樂一下立刻有種「啊啊不愧是本尊!」的感覺(笑)
但這首歌真的是最能聽出hyde二十年來聲音如何變化的一首XD

-ken MC-

「Yeah~」(客:Yeah~)
「(突然開始用唱的)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台下開始大笑但還是跟著唱XD)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越唱越長大家開始跟不上亂唱一通www)

「來吧,要開始囉!」
「大家覺得這種結合旋律的21世紀新式MC如何啊?」
「過了20年,MC也是可以配上旋律的喔!」
(台下大爆笑) 
「如何啊?味之素?覺得如何啊味之素!」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台下根本笑成一團沒人在唱)

「有淋濕嗎?淋濕了嗎?」
「我也差不多要去淋濕囉~」
「可以嗎?那差不多該開始囉!」
「那、以這個旋律開頭的曲子叫什麼名字啊?」
「什麼?叫什麼名字?」
「試試看用唱的回答我吧~1、2、3、4!」
(唱得出來才有鬼咧www) 

「去吧!SEVENTH HEAVEN!」

16. SEVENTH HEAVEN

真的超喜歡這首歌的>//////<
也是聽到音樂就會不自覺開始扭得很開心的一首!^0^/
唱到"in the minute 31"當然要跟著比手勢、後面也要合唱"Under your feet"!!!

這首歌的時候也放了七彩煙火!!!
但因為雨太大了所以煙火一散掉馬上就變成一團灰霧……濃到完全看不到正後方的看台區!!!還好沒有遮住舞台b

17. STAY AWAY

聽到陛下的bass solo聲就知道香蕉要出現啦www
唱到後來hyde跑去找te醬,右手搭肩膀左手拿麥克風一起合唱,雖然沒親下去但整個貼超近的,我想所有ht飯應該都圓滿了吧XD
最後螢幕上播了一些PV裡跳舞的懷舊(?)片段,看到整個大笑www

18. Link 

開心拍手歌!!!
不過其實我聽到前奏的時候有點驚訝……
驚訝的當然不是有唱這首(它出生之後有哪場沒唱過嗎?)而是出現的時間點……也太早了吧!
向來都放在倒數第二/三首的不是嗎!?(聽到它就代表快結束的意味Q^Q)

因為那句「君に出会えた事だけでもう/何も恐くは無い」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所以忍不住伸出雙手對他們唱了這句。

「與你相遇這件事,讓我不再有任何恐懼。 」

-tetsuya MC-

「哎呀呀……真是不錯的天氣呢。」(台下「咦咦~!?」)
「說下雨是壞天氣,不是對雨很失禮嗎?」
「雨水可是大自然的恩惠呢!」

「L'Arc經過20年,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吧?下這麼大的豪雨……」 
「99年的GCT也是全部在戶外舉辦的,不過走遍全國沒有一場有下雨唷~」
「那一定是都在等待今天的到來吧~」

(h:「想起來了嗎?」)

「對對對!說起來我們也很強啊,大家應該都沒有這種(豪雨中的)live經驗吧?」 
「難得我們都上好妝做好造型了……真是的。」
「大家也是吧?」 
「不過反正都會淋濕的,乾脆穿泳衣來吧?還是乾脆全脫了?」
(喂喂喂)

「嗯……又和昨天講了一樣的話題,這樣真的好嗎……」
「因為要接在ken醬那種MC後面,實在有點辛苦啊……」
「不過有旋律的MC也是L'Arc 20年來第一次嘗試的事情!(笑)」
「真的很厲害呢,雖然經過了20年但還是有很多初次經歷的事。」
(台下拍手)

「吶、諸位知曉否?知曉否?(ご存知?)
「明天是5月30日,是L'Arc 20歲的生日喔!」
(台下歡呼+大拍手)
「1991年的5月30日辦了第一次的live呢~」
「在大阪的ROCKETS,一個很~小的live house喔~諸位知曉否?」
「那麼繼續吧~」

19. 瞳の住人

L'Arc一百多首歌裡我永遠的首位。
但在live上對這首歌真是又愛又怕……原因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樣,音實在太~高~啦~b

基本上聽完前半場大概就沒抱太大期望了……(被打)
本來聽到ken醬的吉他聲我就激動地拉下帽子、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了……(苦笑)
只能說辛苦你啦親愛的hyde…… 

-ENCORE-

大家能在雨中撐那麼久都是靠對台上那四人的愛吧,所以舞台一暗下來,再怎麼有心想帶喊安口都帶不起來……(我承認我就是那個喊不出聲只能坐在積水椅子上的人)
不過今天波浪舞也有成功喔!尤其是看台!!!我看到後來都忍不住喊「スタンドすごい!アリーナ頑張れ!」(看臺好厲害!ARENA加油好嗎!)XDDD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突然注意到staff開始禁止ARENA的觀眾出入,環狀走道上的staff也開始把綠色墊子搬開,露出下面的紅地毯……
我的座位很靠近ARENA的下手側後方出入口,四周圍的人見狀當然開始議論紛紛騷動不已……

而後鐘聲緩緩響起。
是的,就像初日一樣,他們搭著加長型悍馬車從後面出場了。

然而雖然我的位置離車子很近,卻剛好是男人們下車的另外一邊……
所以當yukki下車的時候我還是看大螢幕才確定今天有換邊走。
可是、可是……

hyde一下車竟然就靠在車子上、轉過來對著我們這一邊揮手!!!\Q口Q>

這人為什麼這麼貼心啦可惡!(當場激動大哭的意味)而且後來還轉回頭第二次!!!QAQ>

在不斷重複循環的GOOD LUCK~弦樂前奏陪伴之下,四子在雨中默默走向舞台。
yukki走得比較快,邊走邊用撐傘的手上下揮動和大家打招呼好可愛喔~
te醬和ken醬前一天看過等比例了又在另一頭所以比較沒注意(喂)因為我全副精神都擺在那個人身上了……

hyde走得很慢很慢。換了一件白色薄紗罩衫的他撐著透明雨傘慢慢地踱步、好好地看著兩旁的大家,彷彿要把所有人的加油與祝福一個個好好收進心裡似的……

那畫面真的很令人感動。光是這一幕就足以讓我死心塌地繼續跟他一輩子。

-感謝影片-

當四人終於都看不見身影了,會場又暗了下來……大螢幕上突然閃爍白色日英雙語字幕。

「ありがとう / 我々は新たな未来へ向かいます / 次の一歩を踏み出します / みんな一緒に行こう / そして / 今日ココへ来れなかった人の想いも / 連れて行きます / 共に乗り超えよう / これからも一緒 / I love you」
(謝謝/我們將朝向嶄新的未來/踏出下一步/和大家一起前進/然後/將今日無法前來的人們的心意/一起帶著走下去/共同跨越難關/今後我們也將一起走下去/I love you)

……這段真是看幾次就哭幾次Q^Q
不只是身在海外的朋友,還有因為地震而無法前來的人們……
這個樂團啊實在很害羞,最重要的話總是不自己親自說出口。(笑)
三年前要跑出去玩是找別人拍影片幫忙講、現在回來了向大家告白(沒有誤!)還是用影片打字幕XD 

本來看到那句「I love you」有點小小驚訝:這麼直白實在不像L'Arc(笑)
後來看到朋友寫的才明白--因為這是全世界都能看懂的語言呀。
是最簡單、卻也最能迅速而確實地傳達給現場五萬人和全世界電影院裡七萬人的心意喔。

20. forbidden lover

這應該是全場狀況最好的一首了吧?高音拉得很漂亮~
但我當時只默默回想著426那晚我是如何邊聽著這首歌邊大哭,卻沒有再跟著台上的那個人一起掉眼淚……
他的眼淚是一顆一顆慢慢滑落臉龐的……怎麼能哭得這麼美啊?(嘆氣)
後來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怎麼某人每次唱這首都一定會哭啊,難道真的有不能說的禁忌戀人嗎XD 

21. MY HEART DRAWS A DREAM

……我只能說,最後的清唱救了我。

ken醬的吉他solo依舊平穩而清澈。我邊聽著那高亢卻不至尖銳的吉他聲鑽進耳朵,邊想起三年前那個晚上在我好不容易止住淚水之後突然大放光明的舞台。
yukki接進來的鼓聲仍然讓我滿懷期待,只可惜受天時地利人和的影響,沒辦法像426那晚碰碰碰地直往我心頭上敲。
大概因為是戶外場地又加上下雨吧,大合唱沒有想像中那麼大聲,不過還是很清楚地聽到大家的聲音了唷。

22. GOOD LUCK MY WAY

實在很喜歡這首歌^^
能聽到宇宙第一次的live版超開心!!!!!! 
但是某人你也太混了吧明明就剛寫好的詞竟然東忘一句西落一句!!!(爆笑)
不要以為忘詞表情太可愛我就會原諒你!!!(指) 

-hyde MC-

「明天就是5月30日了。再過幾小時就到了呢。」
「二十年啊……要說長還是短,果然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吧。」
「但還是有很多新的發現、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事情。」
「在這個時間點下雨不也挺不錯的嗎?」

「L'Arc~en~Ciel已經變成了和許多人息息相關的、如此巨大的一艘船。」
「有太多太多次、在碰到暗礁的時候,都是靠團員們和staff們一起同心協力度過難關,才能一路走到這裡。」
「真的是個很難搞的樂團……不過我想應該也有其魅力存在吧?」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有早已放棄的人、有已經不在的人、也有今天無法到場的人……」
「多虧有在如此大雨還來參加的各位,我們才能走到這裡。」
「至今有很多曾相遇的人們、還未見過的人們,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從遠方所傳來的心意。」
「我想大概沒有像我們這麼不懂得討人喜愛(愛想の悪い)的樂團了吧。」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前來參加。」
「比起用說的,還是用音樂傳達給大家吧。」
「最後請聽『BLESS』。」

23. BLESS

雖然早就猜到會是這首結尾,但一聽到那句不曉得已經期盼多久的「君へと夢は今」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崩潰……

前陣子因為工作的事情很低潮,某天早上準備出門時隨機播放竟然給我放了這首,我邊想著「啊啊我現在就只能靠著五月底能去見他們這件事撐下去了」邊把剛畫好的妝給哭花……(苦笑)
不止這一次,我被這首歌救贖過很多很多次……就像初日hyde說的一樣,因為一直是和L'Arc一起走過來的,所以每首歌都有很多很多回憶呢。

到了此刻,頭髮早已全濕、眼鏡霧濛濛(沒辦法我經過去年的慘痛教訓已經不敢戴隱形眼鏡參戰,何況這麼大的雨又一直哭搞不好眼睛一眨我的硬式就飛了……)、長褲只有上三分之一是乾的、鞋子早就泡了整天水,臉上也早就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真的是「everthing is for today」啊……(苦笑)

但我終於實踐了三年前對你們許下的諾言:親口對你們說,「歡迎回來」。

 

ラルク、お帰りなさい。

 

--

我已經不記得BLESS是怎麼收尾的了,也沒有看到傳說中難得一見的陛下哭紅雙眼的畫面,不過我跟大家一樣,都想當那根先後被ht兩人吻過的香蕉  yukki和ken醬也有丟香蕉喔~應該也算是難得一見的畫面吧?(笑)畢竟是難得的成人式,雖然沒有四人輪唱沒有手牽手謝幕阿宏也沒有開金口講話,不過四人最後都在台上停留滿長一段時間的,也足夠啦。(你看fans多好拐Q^Q)

很多人怕出場管制所以還沒唱完就開始往出口移動。
沒聽完也太可惜了吧……初日倒是真的可以聽到恩雅就一走了之XD 雖然和五萬人一起看PV也是個超嗨XD
但除了「都來日本了有差那幾分鐘嗎!」的歐巴桑心態(?)之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等live後的重大告知了……

看到「20th L'Anniversary Tour」的字樣映在螢幕上時全場歡聲雷動,看到「2012 World Tour決定」的時候我緊握柱身旁友人的手幾乎快無法呼吸,等到大大的「TAIPEI」出現的瞬間我們已經無法控制的互相抱著大哭……

啊啊,雖然花了整整一天寫了這麼多字卻還是覺得有好多好多感覺沒有寫出來。

謝謝塔可爺爺替我聯絡讓票事宜,這次長征真是辛苦了! 
謝謝讓票給我的Shizuya~讓妳在品川車站找半天真抱歉b
謝謝初日陪我一起排隊買goods又在橋下當遊民的Tako妹妹,祝妳之後工作和求學都順利! 
謝謝二日一起去新宿買BABBI和甜甜圈又帶我們先到上層位置上休息的Lilu~可惜那些空位的主人最後還是來了(喂)
謝謝一起參戰的Pingu和小昕,人在異鄉能認識台灣朋友真是太好了!
特別謝謝兩天都在我鄰座的欣怡……謝謝妳那兩天和我手牽手一起哭一起笑。

最後要謝謝L'Arc給我和大家相遇的緣分……

謝謝你們一路陪我走到現在。
今後、我也會一直一直陪你們走下去的。
 

 

「朝向堅信不移的道路邁進」。

arrow
arrow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