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更新:現在淳久堂的匯率已經不如剛進駐台灣時那麼漂亮了,甚至比紀伊國屋還貴,不過淳久堂進口的書籍種類較多、速度也快,結論:

想早點拿到書/買較冷門的書→淳久堂
想省荷包不怕等→紀伊國屋

紀伊國屋也有網站可以線上訂購(還是中文的喔!),但一樣沒有雜誌類,而且雜誌很多都不定期才會進貨,要訂雜誌的話還是要先打電話去問看看囉~


 

今天總算把我心心念念的黑蘿莉和愛麗絲帶回家了>_<

Amazon莫名其妙不讓我訂只好想其他方法,今天突然靈光一閃估狗了淳久堂:

原來可以先從它的網路書店「丸善&ジュンク堂書店(日文)」訂書再直接去台北店裡拿貨(當然也可以用寄的),好方便!

不過淳久堂的網路書店裡沒有雜誌(MONTHLY VAMPS可能被歸在MOOK類),要訂的話可以直接寫e-mail或是打電話過去,也就是說下面的教學文可以通通跳過不用看XDrz

台灣淳久堂官方網站(中文)

台北忠孝店(SOGO本館10F) tel:02-2731-5930 訂購信箱:zhongxiao@junkudo.tw
台北天母店(SOGO天母店7F)tel:02-2833-0930 訂購信箱:order@junkudo.tw

其實我這禮拜已經跑了兩次淳久堂,第一次用店內搜尋系統沒看到,第二次是店內搜尋系統無法使用、加上時間有點趕來不及去問櫃台orz 今天用網路書店本來只是想先看看忠孝店有沒有書,不過後來想想反正都要跑一趟就乾脆直接先訂了XD 網路書店訂書必須先加入會員(有海外會員專用表格可以填),因為我很懶得弄圖所以直接附翻譯:

*パスワード:密碼。須為半形英數字5~20字內。
*メールマガジン:電子報。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決済:使用信用卡結帳。這邊是問你要「註冊完登入時就填寫信用卡資料」還是「下次購買時再填」。要注意的是這裡不接受VISA金融卡喔!

接下來到信箱內從註冊信裡點網址登入就可以開始搜尋需要的書囉~找到之後右邊會出現各分店的庫存,台北店會在最下方,按下「留置」開始結帳。

junkoto-1.jpg

接下來會進入這個結帳畫面:
junkoto-2.jpg

大概是台灣的訂單量真的很大吧(竟然在台北開了兩家分店欸!),關於海外訂單還特地寫了台灣的部分XD" 大概就是分成上面圖示的三種:

1.「台北店內有存貨,直接至店頭領取」:大概兩小時之內會寄出取貨通知信(日文),最快的話是一小時左右。信裡都是日文看不懂沒關係,只要看到「注文番號」就表示可以去領啦~記得要把這個號碼抄給店員看喔!注意:若台北店裡沒有庫存則會取消訂單。
2.「台北店內若無庫存時,將從日本分店調貨」:日本有貨的話大概三到六天左右會到貨,收到通知信再去台北店頭領貨即可。注意:若日本店內無存貨將會取消訂單。
3.「台北店內及日本各店均無庫存時,將由出版社直接進貨寄出」:需要7~20天,會用EMS直接寄到家,運費另付。注意:此選項不可取消。

另外淳久堂每月會公告匯率,但不知為何實際購買的匯率通常會比公告值更便宜XD"以MV14來算,日幣定價是¥1050,本月公告匯率是0.395,但我實際買到的價格是NT$395,換算起來匯率是0.376,比某數字樂府的420便宜不少,雜O瘋我是沒看到,但肯定會比他們家那個黑心價便宜更多!而且他們家都是空版喔!也就是說能用海版價錢和空版速度買到!等我明年回來台灣一定會繼續愛用的*^^*

創作者介紹

綻 蕊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iLu
  • 喔喔~那我以後也直接在網路上訂也可以吧
    不過我常去的天母店淳久堂的店員裡有樂團飯喔
    我有一次去訂WHAT'S IN的時候,店員竟然說這期封面是“貼講“
    我聽到嚇一跳~後來就聊到SID,他還說想去看本命Kagerra,的解散LIVE等等
    所以直接去跟店員說要訂什麼樂團的書他們都知道的啦~哈哈
    直接在SOGO的淳久堂買還可以集HAPPY GO卡點數
    除了已經比95便宜,還經常可以再用HAPPY GO點數直接折個幾十塊現金
    又更便宜囉~嘻嘻
  • 網路訂是比較方便啦,不過不能訂雜誌有點麻煩~
    你如果下班順路去找那個店員聊天也不錯啊XD
    HAPPY GO是結帳時直接說要折抵這樣嗎?
    我好像累積了也不少點數但是都沒用……orz

    歌月 於 2011/02/21 23:50 回覆

  • LiLu
  • 對啊~你直接拿HAPPY GO卡請店員查有多少點,可以折多少現金
    馬上就可以抵書錢了喔
  • 原來如此!SOGO店員結帳時都不像小屈會說「現在有OO點要不要抵掉」之類的所以我都不知道orz 感謝情報!

    歌月 於 2011/02/24 00:27 回覆

  • Eva
  • 想問一下
    所以如果想訂日本的雜誌 直接打電話到台北的店就可以了嗎?
    謝謝
  • 對,打電話去訂就可以囉!雖然我有打電話恐懼症(?)所以沒打過就是了^^"

    歌月 於 2012/09/23 06:16 回覆

  • 狗狗
  • 請問在網路上訂書然後等書到後再到台北店取貨付款嗎?有需要付手續費嗎?
  • 對,訂完之後淳久堂的工作人員會打電話來確認,到貨之後再去店頭領書付款,不需手續費。也可以選擇刷卡付款,也有直接寄送到府的服務,但我就不清楚費用了。

    歌月 於 2012/10/14 21:44 回覆

  • bugman
  • 寫得真好,真是幫了個大忙~
    還有請問如果要訂的書在網路書店裡找不到的話(非雜誌),那我還可以打電話去訂購嗎?
  • 應該是可以的喔!很高興有幫到你:)

    歌月 於 2012/12/02 22: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