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茶餐廳

某日應某太太之邀,去了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吃飯。
位置很好找,從西門站六號出口出來沿著屈臣氏旁邊的成都路直走,看見萊爾富時右轉進巷子,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囉~
本來看網路上食記都說人很多千萬要先訂位,不過可能因為我們一點半才到吧,進去的時候只有兩三位客人,不過吃到後來倒是不斷有人進來都快坐滿了! 所以建議想去的朋友還是先定位比較保險喔!

兩人套餐menu

菜單沒有細拍,只拍了我們點的兩人套餐。
偽裝成阿華田的調味罐

桌上擺的偽阿華田調味罐www
熱鴛鴦(咖啡+奶茶)

我點的熱鴛鴦(咖啡+奶茶)。這是無糖的,可以依個人喜好用桌上的糖罐添加白糖粉進去。
熱茶走(熱紅茶+煉乳)

對面太太(在我慫恿之下)點的熱茶走(紅茶+煉乳),本身已經有甜味了不過不算太甜。
香港的紅茶類都泡得很濃,喝起來澀味比較重些。
碗仔翅

料很豐富的碗仔翅(就是台灣小吃攤會賣的魚翅羹啦),桌上有紅醋可以自行添酌。

咖哩雙拼(魚蛋+魷魚)

咖哩雙拼(魚蛋+魷魚)&某太太的手www
魚蛋好像就是魚丸?魚蛋很Q魷魚也很脆,很好吃!
不過咖哩有點小辣,怕吃辣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空心菜+辣味美乃滋

堆得很整齊的空心菜www
沾醬是辣味美乃滋~ 

被我拍得不甚美味的臘味煲仔飯

被我拍得不甚美味的臘味煲仔飯Orz
因為一端上桌店員就開始幫我們分盤了我來不及照它完整的樣子XD"
淋上醬汁的白飯看起來很鹹但其實沒什麼味道,配上很鹹又很油滋滋的紅色臘腸和黑色肝腸正好。
不過因為太油啦總覺得吃太多不好,最後我們兩大碗飯扒完了臘味竟然還有剩XD 

西多士

因為不斷看到旁邊客人在吃下午茶所以追加了西多士!
「多士」就是「toast」,也就是台灣人說的「吐司」,「西多士」是French toast的簡稱(?),台灣人管它叫「法式吐司」。 

西多士-斷面秀

不過香港人吃的西多士裏頭有夾花生醬(有顆粒喔!)、外頭還要淋上奶油和蜂蜜,台灣一般好像就只有外層沾蛋汁而已?至少我家是這樣吃啦……
老實說我覺得香港這些西式食物都好高熱量高膽固醇啊XD"妳看看那些波蘿油和豬仔包哪個不是附上一大塊奶油的XD
(可是我去年在香港吃的波蘿油和奶油豬都好好吃喔~T口T)
店喵

最後附贈一張店喵www 其實還有一隻黑喵喔!

--

 

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 : 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小香港)
電話 : (02)23826388
E-mail: victoriart@so-net.net.tw 
營業時間: 12:30am - 22:00pm
服務費:無
付款方式: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