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最近回家都很懶得開電腦,我看以後大概會變成每周一次更新吧(揍)

中午好不容易脫身和餅太太去吃乾杯燒肉的優惠午餐!(啊不過這是四月的新套餐XD)
不是我在講,餅太太表演(?)的「本年度最美味表情」都可以貼在店門口當廣告了wwwwww

--

後製:光影魔術手‧影樓風格(復古)
手機照相功能不佳只好靠後天彌補orz



2010/03/30

這天天氣很好,好到路邊那些平常神出鬼沒的喵咪們通通跑出來和著那團暖洋洋的陽光睡大頭覺。
在這溫暖的大白天,不曉得夜行性的喵咪會夢見什麼?

--

後製:光影魔術手‧正片效果(真實色彩)+影樓風格(暖黃


2010/03/29

其實這一天沒什麼梗orz 平淡無奇的上班日能照什麼東西出來啊orz
剛好日記整理到那天帶佑佑去買東西,然後順道去了他現在的學校。

……那間我已畢業超過十年的學校。

那是畢業之後第一次回去。 
畢業之後每年都至少開一次小學同學會一直是我很得意的事情,可我搬家之後就從未回去過,只是每次回老家的時候在外頭遠遠的看著,看著她哪裡變了,哪裡又還是像以前一樣。

然而在這十幾年間這校園頻繁的出現在我夢裡。

那天傍晚,我走過如同記憶裡的白色穿堂,牽著佑佑在同樣的紅色PU跑道上繞了一圈,看見右手邊的教室整修成美觀整潔的米色,看見左手邊正在整修中的、我懷念的破舊紅色磚牆。若是那天沒有走進去,這風景怕是真的只能出現在我夢裡了吧。

那天,我迎著微風中的燦金色落日,走進記憶的方向。

--

後製:光影魔術手‧正片效果(真實色彩)+LOMO模擬
其實我本來要寫「記憶行き」的,但是日文字體顯示不出來orz


2010/03/28

今晚趁著家裡沒人看了米國DVD。
不過說真的,不知道是受了前陣子的抽票事件影響,還是個人對於米國行福利太好的嫉妒心(XD)使然,我對這片DVD興趣始終不大,買前一點都不關心發片日期,買後看DVD時也興致缺缺……我很少沒有一次把live DVD給看完的,今晚卻有了例外。

不過那首<SWEET DREAMS>還是讓我想起很多事,包括那晚你那完美到不可思議的假音。

--

後製:光影魔術手‧正片效果(真實色彩)+影樓風格(冷藍)
呼~一口氣更新三張!


2010/03/27

晚上是May姐第二個baby的滿月酒(但是小貝比竟然沒有來orz)。
拿回家的不是傳統的紅蛋雞腿油飯,而是甜甜的巧克力蛋糕。
有趣的是裡頭也不像傳統蛋糕店附上一堆紙盤和塑膠叉,而是一隻叉子和一支湯匙(!)XD
小叉子作成小惡魔的三角叉形狀、而白湯匙上面印的竟然是天使翅膀……

對,你們都知道這讓我想起了誰。(笑)


2010/03/26

今天終於和友人去看了《魔境夢遊》。
本來查網路決定要先悠哉地吃完晚飯再去看7:20的iMAX版,不過到窗口買票才發現iMAX版已經下檔,更糟糕的是--

晚上的場次是6:20,再來就8:40啦!我們到的時候都快六點了!!!

有沒有搞錯啊亞呼電影的時刻表難道都是呼攏人的嗎!結果我們就這樣飯也沒吃地去上個廁所就進電影院了orz
還好某PU信誓旦旦(?)地說「這次看電影一定要帶零食進去吃」所以拎了兩包過來,不然我們大概會餓死在電影院(?)XD

電影我給中上評價。以下我不知道會不會雷到人所以還是隱起來好了,想看的人再反白吧!

故事本身非~常老梗(少女掉到異世界變成拯救世界的勇者這種故事地上隨便撿都是),但是提姆波頓說故事的手法非常有趣,裡面的角色也都非常鮮明而有個性,雖然廣告都以強尼的瘋狂帽客為主打,但無論是超級傲嬌的大頭紅皇后(事實上大家都覺得她任性地挺可愛)、超做作的白皇后(XD)、身材嬌小卻勇猛強悍的小嗆鼠劍客、鬼打牆大頭雙胞胎還是忠勇老狗,留給觀眾的印象都不會輸給Hatter喔~(笑)紅皇后實在太搶戲了!反而是愛麗斯有點普通……另外特別想講的是那隻會隱形的咧嘴貓……我記得小時候看完迪士尼的動畫版愛麗絲之後,對那隻紫黑條紋相間的肥貓真是厭惡到極點,沒想到事隔十三年(?),這隻貓這次換了顏色又多了柔軟的貓毛,好感度瞬間提高一百倍啊!!!!!!還有帽客真是個單純到可愛的傢伙,對愛麗絲的那種純粹的情感也讓人覺得又喜愛又心疼(笑)不過說真的,雖然我是第一次看3D電影,可是這部的3D效果並沒有很好--這可能要怪預告片裡的玩具總動員3作得太好XD

當我們終於從華麗的奇幻異境走回現實,摩天輪旁小小的旋轉木馬彷彿在提醒:即使長大了,也別忘了妳心中的那個魔境。

--

後製:光影魔術手‧彩棒+影樓風格(復古)
後製真是好東西呢,即使是用手機的爛相機照的模糊照也可以弄得很有fu(毆)


2010/03/25

自梵谷展歸來。大部分是年輕時的素描習作,值得看的代表作品不多,小失望。
買票時有位太太找我湊買四送一,不過在連聲抱歉聲中等了老公小孩二十餘分鐘後,
她終究很不好意思地另外找了一位太太讓我們先進去,找不到停車位的老公怕是只能另外再排一次隊了。
省一百塊的代價。

下午灌了特大杯的玫瑰蜜香紅茶拿堤,過多的咖啡因讓我萎靡困頓得像個老人。
蹣跚走過梵谷的一生之後終於遇見一見鍾情的作品--那幅《隆河上的星空》藍得非常美麗。
……只可惜我們的相遇只在販售區,而帶她回家的代價目前我還不太承受得起Orz

--

講到梵谷就會想到這首歌呢~

另外我說的那幅畫是這張"starry night over Rhone"↓

昨天實在想不到梗就算了orz


2010/03/23

今天去九五拿精選(看到日盤的瞬間很想賣掉它= =),不知道是店家在清倉庫還是怎地,小姐結完帳還拿了一張REAL TOUR的周邊(?)大型塑膠提袋給我。身為拉飯好像沒道理不拿,可是這袋子的尺寸實在是不知道能幹嘛……這張照片好像應該改名叫雞肋?(毆)

不過,在那些如夢的瞬間,只有為你們而不斷加速跳動的心臟讓我感覺自己是確切活著的。

--

後製:光影魔術手.彩棒+影樓風格(冷藍)

每次要加字都讓我有點煩惱……


2010/03/22

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跑附近的中信銀。
不知道為什麼,無論何時去,我手裡的號碼牌總是會輪到櫃台最右邊的16號小姐。
大概十次裡有九次吧,屢試不爽到我們彼此都吃驚的地步。
後來老闆比較少要我去那裏、16號小姐也從櫃檯調到裡頭,我們的16號奇緣也就漸漸的少了。

昨天意外地是她站在門口迎接客人。
我笑著走進銀行,而她像是碰到老朋友般熱切地挽著我的手說話——我卻想不到在她半開玩笑地說完「妳昨天沒睡飽喔?」之後的竟是「我要調職了」。
雖然新職處離我辦公室也不是太遠,但或許我們從此便不再有機會見面。

這份輕輕的惆悵,在我轉身要離開卻沒有看到她的身影時,似乎悄悄變得沉重了些。

--

後製:光影魔術手.彩棒+影樓風格(冷藍)


2010/03/20

有時人生不免像咖啡那般酸苦。(對我來說咖啡是種可遠聞不可近飲[?]的東西)
不過,和好友們胡聊閒扯的周末午茶時光就像是熱咖啡裡的棉花糖般,慢慢地、慢慢地融化……
於是咖啡喝起來似乎便沒有那麼難以入口了。

照片是HANA一店的棉花糖咖啡(食記在這裡)。下面是餅乾形狀的杯墊喔!


2010/03/19

被困在陰暗狹小的辦公室裡太久了,讓人衝動的決定回山上走走。
正逢花季的山上有太多美麗的花朵,但最觸動我心的卻是學校旁那破舊擁擠的小麵店。
我仍然在同一張桌子坐下,最懷念的那道羅宋麵卻已經和我的青春一同消逝在回憶裡了。
看著老闆蒼老許多的背影,我邊吃著麵邊想,會不會下次來的時候,這間麵店也已成往事呢?


2010/03/18

最近看到這個 project365:一天一張照片寫日記。 覺得很有趣,繼二十字的微小說之後又讓我心動(?)了XD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沒辦法每天都來一張,所以就不標是第幾天而只是寫日期的盡量拍盡量貼囉~
那麼首先是這張:

櫻花盛開的季節,在日本正好也是畢業的時刻。
落英在風中見證別離,以及,另一段開始。

隨著森山直太朗暖暖的歌聲傳進耳裡,胸口似乎有些什麼,和眼裡落下的晶瑩一起對我說了再見。

--

不過其實這是一月時我家樓下的櫻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