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本來想要在年底前寫完的結果……(抱頭)
警告:以下是寫給自己記錄的冗長流水帳,照片幾乎沒有,要直接看repo請直接拉到紫底黃字附近。
那麼本番repo、let's hunt

IMG_0305.jpg

本來秉持著老人團悠閒參戰的精神(?)和噗友們約四點再去排隊,我個人則是因為要先幫貝兒和不點化妝所以和她們約了兩點摩斯見,不過中午先到會場的貝兒打電話來,說是現場人已經滿多了,塔可建議先去排隊再看情況;至於另一點就是被大家譙到不行的「沒有販賣週邊」這件事。當初聽到布O克說當天才會公布販賣時間我就心知不妙了,果然……(以下灰色段落是黑特可以跳過)

不賣就算了你也早點講啊!還要fans自己打電話過去問才說是怎麼回事?還有禮物箱……這次雖然聽說是有設置(因為我沒看到),但是禮物箱只放在C區!而且還是放在會場裡面!就辦這種需要搶時間卡位的live了到底是要人家什麼時候把禮物放進去啊?不是買C區的人又該把禮物擺哪邊?真的不懂為什麼一間規模也不算小的公司可以每次辦演唱會都搞得天怒人怨……

中午先出門要幫某哀去玫瑰大眾用九折券買票,結果大眾的小姐說「九折券只能用到昨天喔~」OTZ 你上面又沒有標日期!大概兩點左右直接到了會場,用手機認領完畢之後我問貝兒:「所以現在這裡是排A區沒錯嗎?」,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耶~最前面好像還有分A區和B區,後面好像就亂掉了……」!而且聽說我到之前都沒有staff去整過隊喔!BBH就這樣讓一整場沒有劃位的觀眾隨便亂排!我聽到之後真的只能無言……上次530那場不但每區入口都有清楚標示,隊伍尾端也都有拿著醒目牌子的staff把關,所以雖然人很多但是入場非常迅速而有秩序;結果回到BBH自己主辦的場一切又亂了套,我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反正辦再爛,只要藝人有來fans就一定買帳嘛,只要有賺到錢就好了排隊有沒有秩序週邊有沒有賣根本都是小事情沒有人會記得……每次都要搞首賣又不劃位要讓人家排兩次隊就已經很機車了,從南港改到場租便宜不知道多少的華山也沒改票價我也就認了,但為什麼我每次付出這麼多金錢和心力卻只能換來如此低品質的服務態度?= =+

啊真不好意思,repo一開頭就變黑特文……(抹汗)總之呢認到親之後坐下來,隨便咬了幾口小七的三明治之後就開始幫可愛妹妹們化妝啦~因為不點兒正在讓亞森姐姐上指甲油所以貝兒先打頭陣當實驗品!因為我只幫人化過一次妝,總覺得要對別人下手(?)有點心驚膽跳的……檢查了化妝包之後決定底妝還是用我的CEZANNE紫盒(然後參戰結束後我終於在貝兒臉上見識到傳說中賽尚的防油防汗威力!)、眼妝則是用了貝兒和姊姊借來的KATE新五色BR盤!不點兒大致上差不多,只是本來要用她哥哥的BB霜,不過擦完之後覺得不太夠所以還是用了粉餅。化完看起來還不賴耶其實~=V=大家的評價似乎也還不錯?總之妹妹們似乎還滿喜歡的就好

本來是擔心不太會幫人化妝所以寬估了時間,結果好像半小時就畫完了……||| 在塔可同學的布條上找老半天空位又想半天要寫什麼留言、和kome子在布條前相認(雖然她大概認太多人了不太記得我 *笑)、綾加把塞斯帶來和大家相認、然後和大家一起走去全聯幸運地攔截到最後一個置物櫃、在全聯想半天要吃什麼拿了又放來回好幾次、接到要整隊的電話害某兩人一時神經緊張地在全聯來來回回、結果最後我還是和jamie去MOS買了雙人套餐和Amy三個人分、回去的路上在夕暮中聽到彩排的<SWEET DREAMS>;雙醬章魚堡剛開始吃覺得不錯可是吃到一半就對過多的美乃滋感到厭煩、在水池邊的木板上排隊一直讓我很想倒地就睡(喂)、要找個垃圾桶但是問遍在場staff沒有人知道在哪、旁邊的海尼根攤位一直沒什麼人光顧最後出動了烤香腸攤拉客(!?)、找廁所時碰到了一直要找我去喝酒的達胖和前一天接機認識的怡君、排隊期間隱隱約約(?)飄了幾絲雨但大家堅決相信晴男傳說(XD)、然後……

晚上六點半,在逐漸昏暗的夜幕之下,隊伍終於開始有動靜了。

穿過白漆斑駁的陰暗走廊,心裡已無暇回想這裡到底是出現在《Moon Child》的哪一幕中,因為越跳越快的心跳聲迫切渴望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只有數步之遙的舞台、VAMPS的台灣初次公演!

焦急的驗完票檢查完包包大家便不顧一切的飛奔進場去啦~一衝進A區發現友人們已經跑到K.A.Z側連忙趕上前去XD 好不容易定下來之後才有心情開始環繞會場:舞台只有很簡單的黑底白字VAMPS字樣布幕,新聞稿上所謂「日方美術監督親自監督的塗鴉牆」也不過是在鐵皮柵欄上畫了幾個零散的塗鴉而已(汗),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live會場裡有擺流動廁所的耶XDDD 轉身往後看更是不得了──B區連柵欄都還沒趴滿人啊=口= C區看起來人似乎還比較多……

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米國有些場子一開始甚至連百人都不到呢~大爺們還不是照樣玩得很嗨?(笑)

隨著入場的人越來越多,熱氣也隨之越漸蒸騰;本來還擔心入場前喝太多水會想上廁所,其實流汗都流光了還需要補充咧(這人把朋友的水喝掉一半)哪還需要擔心會內急!在曼森等西洋樂團的歌聲中又度過了漫長的一小時,焦急的心情讓調音staff的吉他聲一出來就引起歡呼,也讓人想起當年426時staff攀上高高鐵架整理海賊旗後台下眾人也報以熱烈掌聲的往事……雖然現在寫到這個會讓人無限感傷……

音樂一停下,有個略顯慌張的女聲開始廣播注意事項,聽說就是$ONY還是BBH接待的那位小姐?還講「啊、等一下我還沒說完!」超可愛的XDD

──終於,開始了!(妳也太慢!)

 

 8/11@VAMPS TOUR 2009 LIVE in TAIWAN 

 

01.BITE

開門聲一出來,情緒馬上就嗨到爆表啦~

HYDE衣裝和今年的夏傑克一樣喔~穿的是兩件背心,外面是紫灰混色的幾何圖樣長版背心、內層似乎就只是黑色,然後搭他心愛的破牛仔褲XDD 紅棕色的貴賓毛(喂)蓬蓬鬆鬆的好可愛!被汗水浸濕之後又很性感!K.A.Z 也是背心+破牛仔褲,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戴著白色墨鏡出場,加上那個抓得超帥氣的髮型,一堆人當場變K.A.Z飯一點都不意外呀www 其他三人比較看不到,大概是Ju-ken有戴高禮帽、Ari穿的像是襯衫(?)有敞開胸口(>///<)然後JIN醬有塗熊貓妝這樣,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官方部落格裡有很大張的照片喔~

02.LOVE ADDICT

沒想到開場是這首!Ju-ken有帶大家拍手,不過他就算不帶大家應該也會自己拍手拍得很開心吧?(笑)
這首一出來就有種「現在果然是VAMPS的live」的感覺!!!
副歌開頭的"Ah~"大家似乎都跟著大吼了XD 當然還有「呼呼」啦~♪

03.IT'S SAD

雖然我老是分不清楚它和MADE IN HEAVEN、DOLLY這幾首歌的名字(喂),不過現場聽果然就是嗨!
對了後來我有努力往前游喔,位置差不多是K.A.Z正前方五六排吧?
背著吉他的生K.A.Z真的是又帥又可愛!!!!!!!!!!!!!!!!
瞬間了解為什麼某人會那麼愛他wwwwwwww

04.REDRUM

低音唱那幾個單字的聲音非常性感>///////<
副歌的嘶吼式高音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附近居民,不過就像HYDE日記裡說的:"Sorry grandma, that's VAMPS!" XD

-HYDE MC-
YA~台灣!
想念你們……你們想我嗎?想我嗎?
我會好好的愛你們
Are you ready?
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嗎?
Are you fucking ready?
Are you fucking ready, TAIWAN?
Next song...VAMPIRE DEPRESSION!

某人的中文真是越來越進步了!(大驚)這兩天說什麼全部都聽得懂喔!
而且不知道從哪學來這麼多甜言蜜語,聽得大家心花怒放呀~>////////////////<
偷瞄提詞機用手指比畫準備的樣子也是超可愛!

08年的DVD裡忘了哪首歌好像也喊了Are you F@cking ready,本來還以為自己聽錯,沒想到真的就是那句……看頂著紅貴賓頭又畫了魅惑眼妝的蕩婦HYDE喊這句頓時有點時空錯亂XD"

05.VAMPIRE DEPRESSION

很HYDE時期的歌德式頹廢感(?)。
副歌前的"I HAVE TRADED THE LIGHT/IN EXCHANGE FOR THIS LIFE FROM THE DARK"的轉音非常性感,到了"JUST BLIND ME SET ME FREE"卻又轉成撕心裂肺的嘶吼吶喊,讓人很想好好疼愛他(?)

06.SECRET IN MY HEART

副歌唱到"I CAN'T CAGE YOU IN DARKNESS, MY DESIRE, TRAP YOU FOREVER"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跟著唱……
不過我都只有對嘴唱啦XD"非常喜歡那段喔~

07.JESUS CHRIST

大驚奇!!!因為完全沒想到可以聽到這首所以前奏一下我就整個失控大尖叫!!!!!!
明明就是hard rock,然而在昏暗燈光下聽到的<JESUS CHRIST>卻予人異樣的神聖之感……

-Keyboard Intro-


08.EVANESCENT

突如其來的陌生旋律讓人有些驚慌(?),本來還猜想該不會和08年一樣是PERFECT MOMENT,沒想到會是EVANESCENT呢。
Live版真的比CD好聽多啦!HYDE的聲音不像CD那樣聲嘶力竭,卻有種更撼動人心的力量,讓人忍不住也想跟著一起自靈魂深處發出吶喊……當然我還是只有對嘴唱而已XD

09.COUNTDOWN
也是(我經常搞不清楚)的老面孔了~(喂)平常沒有特別喜歡,不過live上果然會很嗨呢
K.A.Z似乎有念倒數但是我耳朵早就爆了根本聽不到……

10.DOLLY

也是搞不清楚系列的成員之一(揍飛),不過最近我這老人家的腦袋好像可以稍微分辨出它了~XD
搖頭搖得很嗨的一首!!!

-HYDE MC-
(低頭撒嬌語氣)

好熱……
好熱……
音樂一結束,HYDE垂下頭用一種似乎快熱到虛脫的無力聲音連說了兩次「好熱……」,感覺就像是小孩子在撒嬌一樣──可是那聲音真是性感爆表!用這種聲音撒嬌對嗎這位大叔!(指)

-Melody Intro-

11.SWEET DREAMS

Ju-ken拿了去年<PERFECT MOMENT>用過的那把長得有點像大提琴的貝斯出來,在昏暗燈光中配著JIN醬的琴聲輕輕撥弦。
然後HYDE在夜風中輕輕唱起歌。
開頭的假音輕柔婉轉,完美到像是有道電流從我耳朵竄入體內似的讓人全身酥麻……

"So beautiful~I've never seen that place."
那個晚上的我,非常幸福。

12.Life on Mars?

能聽到這首實在太開心了!非常非常喜歡VAMPS的版本!所以歌詞有特別練過喔!
聽到激動之處忍不住對著正前方的K.A.Z唱起來啦~當然還是對嘴而已XD
那時候我已經遊到滿前面的了,位置又剛好視野絕佳,總覺得那時候K.A.Z一直在看我(妳想太多了太太)
有點像是「台灣fans連這首都會唱呀」的小小驚訝+興奮的感覺?(笑)

-HYDE MC-
好熱……
高興嗎?
再high一點!
(手指K.A.Z)
(K.A.Z右手伸到腰後,非常帥氣的抽出一張大抄!>///////<)

-K.A.Z MC-
好熱~
好熱~

初次見面,我們是VAMPS!
你們喜歡VAMPS嗎?
我愛你們!謝謝你們來!
一起high吧!
以上……完畢!

講國語的K.A.Z真是超~可~愛~的!!!!!!!!!!!!!!!!
連不是V團飯的朋友都稱讚啊!!!!!!!!!!!!!!!!!!!!!!!!
我也愛你們唷

(台下Ju-ken call,Ju-ken搖搖手躲到後面去,HYDE只好出來幫他解圍)

19元大叔那時候真的是……很孬耶www 搖完手乾脆就往後面走wwwwwww
台上表演的人怎麼可以背對觀眾啦wwwwwwww

-HYDE MC-
練習しとくって(中譯:他還得練習)……

(講完突然掩嘴大驚 Σ(o艸O*)
あ!日本語が喋った!(中譯:啊!我說日文了!)

我要找new朋友……
(台下「咦~」)
(發現不太對勁再看了一次提詞機)

啊!我要找女~朋~友!我要找女~朋~友!
漂亮美眉……漂亮美眉在哪?在哪?
Where is my girl?
Where is my girl?
Where is my lamb!
(台下不管男的女的全瘋了狂舉手www)

突然發現自己不小心講了日文之後少女一樣掩嘴大驚的某人實在是太、可、愛、了!!!!!!
完全被擊中啊啊啊啊啊啊 非常成功的轉移大家的注意力wwwwwww
到海外演出一定只講當地語言的這份堅持也非~常可愛(笑)

「我要找女朋友」這幾個字一出口當然台下全瘋了狂舉手+大尖叫wwwwwwwww
而且不分男生女生喔wwwwwwww 也有很多人後來看到新聞才想起來某人已經結婚了wwwwwww
不過那幾天異常冷靜的本人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

「誰教他講這種話的啦!~"~」

這位太太妳也太理性了點……(黑犬)

13.HUNTING

又羞又嗨的一首(?),一直喊"Where is my lamb!?"的某人真是太犯規了>//////<

14.HELLO

……前奏一下我就不可抑制地哭了。
你說這首歌是抱著想快點見到大家的心情而作,我則是一直帶著相信你一定會來的心情聽這首歌……

然後你真的來了,就在我眼前伸手可及之處。 

大合唱的時候當然也拚了命地、用早已耳鳴的雙耳也能聽到的音量唱出聲來。
(附近被我吵到的朋友真是抱歉了b)

加速するこの想い/願いよ導いてよ
太陽の向こうまで/願いよ羽ばたいて行け
信じていて /後もう少しで
そばへ行ける/君の
……

其實當我看到HYDE在副歌前勾勾手指示意大家一起唱的時候有點小驚訝。
畢竟那段副歌可不像あなた都是重複的句子,長度也是長得多,真的沒想到也會留給海外fans大合唱……(不知道米國有沒有唱?)
這樣算是很冒險呢,要是大家都不會就冷場了(苦笑)──雖然的確也是滿多人不會唱的bbb

可VAMPS還是相信台灣。

或許也算是他們相信「音樂無國界」的一個證明吧?
只要想到這裡就不計較後來的ARENA場還唱了我鍾愛的EVERGREEN和SEASON'S CALL了~(喂)

15.TROUBLE

不知何時某人左肩的外層背心滑了下來,又是扭腰又是抱頭整個性感到不行……(鼻血)
本來就是超歡樂的曲子,全場一起嗨更是開心到不行

16.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繼<JESUS CHRIST>之後最讓我驚訝的一首!記得09年日本場都很少唱呢~
不點兒事前在噗上說希望會唱這首我還覺得不太可能,沒想到她的願望竟然真的實現啦!

17.SEX BLOOD ROCK N' ROLL

看了MEN ONLY那場的影像之後就非常期待這首>////////<
現場果然是嗨到爆表啊啊啊啊啊啊啊~~~~~~超開心的!!!!!!!
VAMPS晚上戶外的第一次應該有ogasim吧老頭>//////////////////////////<

-Encore-

-HYDE MC-

你們high嗎?你們high嗎?
再瘋一點!再瘋一點!
準備好了嗎?好了嗎?
好熱……出去吹吹風~
(台下:「不要!」)
『我們現在才知道阿翔今天第一次開車,阿彥嚇得想下車回去!』(《月光遊俠》台詞)
準備好了嗎?
(用唱的)I GOTTA KICK START NOW~♪

吼阿翔每次都第一次開車你這樣會害他拿不到駕照啦wwwwwwwwwwww
用唱的做接續真是太棒了!!!

18.I GOTTA KICK START NOW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總之就是很嗨這樣(喂)

19.MIDNIGHT CELEBRATION

唱這首真的讓我在心裡不斷默默和grandma say sorry耶XDDDDDDDDDDD
不過音響也跟著爆掉就很Orzzzzzzzzzzzzzz

--

散場時還一直覺得自己在做夢,有點暈眩。
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聽到DEEP RED……本來還以為一定會唱的說T^T

那麼以上。12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