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成名十五分鐘。』--安迪‧沃荷

IMG_0114.JPG

今天去看了安迪‧沃荷展,剛好遇上團體導覽,只花了二十塊導覽費就聽到詳細的解說

安迪‧渥荷→中文維基介紹
普普藝術(POP ART)→點這裡

安迪‧沃荷的中心思想就是「藝術=賺錢」(笑),所以作品大多是可以大量重複印刷的套色版畫,他還訂了量產的標準--250張,畢竟少了賺不到錢、多了沒價值;只是安迪萬萬沒想到他自己不印、身後取得這些原版模型的博物館卻繼續又替他印了不少XDDD 深信藝術可以賺錢的安迪,不但靠自己的作品成為大富翁,也因為題材大多是具高知名度的藝人或政商名流、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商品,不但打破傳統上「藝術難以親近」的思維,也藉由「大量生產」和「不斷重複」反映出六零年代美國快速工業化和商業化的大眾文化。

↓戰利品是左邊的月曆藏書票和中間的牛頭鑰匙圈,其他都是廣告文宣。

IMG_0115.JPG

那隻牛超可愛的我好喜歡牠XD 不過事實上它不是安迪本人親手創作的作品,而是後來博物館重新套色印刷的複製品……可是說真的我還比較喜歡複製品的配色(笑)
看到這幅瑪麗蓮夢露是不是覺得很眼熟呢?這應該是安迪沃荷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了,其他包括康寶濃湯罐、可口可樂和……沒錯,就是香蕉

IMG_0116.JPG

不過只要是拉飯,看到香蕉和粉紅色腦中第一個想到的絕對不會是安迪沃荷XDDD
說起來我會知道安迪這位普普大師還真是託了咱們家陛下的福|||b(→抱歉這個人的藝術知識非常貧乏)
聽說陛下自己家裡就掛了一幅康寶濃湯罐的真跡呀啊啊~=口=

話說這幅香蕉是當初安迪受地下樂團「地下絲絨&妮可」之邀所繪製的唱片封面,真品上的香蕉旁還寫著「請打開」,香蕉皮一脫掉就會露出粉紅色的陽具……我怎麼想都覺得某人那個「俺のバナナを食べたい? 」的萬年梗就是從這裡來的="=

對了我覺得安迪本人很帥耶(羞)這次展覽還有他人生最後一個男朋友(對,他是同性戀……至少是雙性戀)幫他拍的許多珍貴相片,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握機會去參觀喔!

IMG_0113.JPG

展覽地點
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  第一展廳(中正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建議由愛國東路大孝門進入)

開放時間
2009年1月1日至3月29日 (週一不休館,除夕不開放)
每日 09:00~18:00 (17:30以後停止售票與入場)
2/7、2/8、2/9、2/13、2/14、2/15、2/20、2/21、2/22 延長開放至晚間 21:00

票價:
全票   250
優待票  200

定時導覽
週一至週五10:30、14:30
週六、週日10:30、14:30、15:30

不過我今天去是聽三點半的耶……不知道是人太多所以加開場次還是怎樣@@

創作者介紹

綻 蕊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