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個月了還沒寫完OTZ

IMGP7032-1

這張是哈妮的旅行簡報(!)採用的封面XD
理由是:

『這張很有自由行的感覺,與旅伴兩個人走在路上
 而且他不是黑白照片 還可以看到橘色的葉子
 又有右邊一條真腿 跟虛幻的影子對應』

我也很喜歡這張喔

 

*池袋→原宿(JR山手線内回り)¥160

nEO_IMG_DSC02200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那天天氣非~常之好。

一早先去了太陽城王子預定回機場的利木津巴士。這樣我們幾乎把東京的交通工具都坐過一遍啦~(笑)
第一天晚上只去了太陽城的百貨部分,王子飯店其實還在更遠些的另一頭,而且入口還一整個很隱密= = 王子飯店大概是全池袋最多台灣旅行團的旅館了,因為不但一進大廳就聽到不少熟悉的台灣國語腔,當我向櫃檯先生出示我的護照他還請我到另一邊的小櫃檯去--因為那裏有講國語的服務人員!(應該是台灣人喔我想)

訂好車票之後,默默和近在咫尺的ANIMATE本店說掰掰後(→是宅宅),就準備出發到本日第一站: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就在JR原宿站旁邊,不過走在參道裡完全聽不到列車的聲音呢~
原宿站有兩個出口,不知道是不是保留下來的舊車站風貌?

IMGP7076-1

早餐仍然是便利商店的麵包和飯糰。我的紫色外套真的很鮮豔對吧bbb
順帶一提,參道上是禁止飲食的喔~因為企圖想節省時間又餓得很所以我們邊走邊吃(好孩子請不要學Orz),走沒幾步路就看到路邊告示牌整個很尷尬bbb

IMGP7029-1

其實我們去得很剛好,遇上了明治神宮的秋日大祭,還有期間限定的夜間參訪!
左上應該是為秋祭特地布置的燈牆吧,每個燈籠上都寫了捐獻商家的店名。
右上是號稱全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wiki告訴我們這是是用台灣的扁柏作的。(我還以為是紅檜……)
下面則是參道兩旁、信徒捐獻的酒;一邊是日本酒,另一邊則是法國來的洋酒(葡萄酒)。

nEO_IMG_DSC02203-1

nEO_IMG_DSC02219

參道滿長的,沿途樹蔭濃鬱,在碎石子路上邊走邊看滿樹落英繽紛,別有一番幽雅情趣。

當我們終於走到正殿,竟然還碰上日式傳統婚禮!

nEO_IMG_DSC02221-1

紅傘下穿黑色和服的就是新郎,新娘在他旁邊,後面跟著很~長一列親屬,倒是不一定都穿和服。

傳統日本新娘禮服叫做「白無垢」,代表新娘的純潔;印象中應該是整套全白,不過我那天看到的新娘穿的卻是鮮豔的彩色和服@@查了一下,原來傳統上新娘應該有三套禮服,分別是舉行儀式時穿著的「白無垢」、儀式結束後參加婚宴時依序換上代表少女、色彩鮮艷的「色打掛」,以及代表人妻嫁作人婦顏色較沉穩的「本振袖」。因為禮服所費不貲,所以現代人不一定三套都備齊。

比較有趣(?)的是,當新人及親屬都進入正殿準備進行結婚儀式的時候,司儀有請全體親友起立唱歌,不過我覺得那首歌頗為沉重,不太有喜慶之感……(汗)

對了,那時候又正好碰上日本的「七五三節」,所以也看到很多小朋友來參拜(笑)
小男生穿的是西裝(上圖右下角),小女生則是穿小和服↓

這小朋友真是超可愛的,很愛照相耶~還一直換姿勢讓大家拍!www
在那裏碰到的父母似乎都很樂意讓路人拍他們的小孩耶,還會幫忙橋姿勢或是提醒他們要笑之類的w

因為在舉辦婚禮,就沒有進去正殿了;反正這裡祭祀的是明治天皇,我好像也沒什麼必要去拜他。
正殿旁邊是寫繪馬(日本wiki)的地方。一樣也是看到一大~堆的繁體中文w
最好笑的是右上這個「願上櫃公司不要再跳票了!」還有「希望波利士大人收視長紅」XD
也有很多寫給偶像們的繪馬(還看到「希望赤西君和龜梨君永遠在一起」……→是繁體中文b),不過明治神宮名氣大東西也特別貴,所以我既沒寫繪馬也沒有買御守w

nEO_IMG_DSC02223-1

回程在鳥居外看到眾人圍觀,似乎是有傳統技藝表演、叫什麼「獅子舞」之類的(對不起我忘了囧),不過等很久之後覺得表演並不甚有趣,就起身繼續行程了。

走出參道,哈妮突然發現代代木競技場(日本wiki)就在旁邊!
(↑我承認本日行程我沒有作太多功課……下場非常悽慘b 下次真的不敢了Q______Q)

nEO_IMG_DSC02243-1

這是日本建築大師丹下健三的作品,是為了1964年的東京奧運而建造,造型也滿特別的↓nEO_IMG_DSC02250-1

L'Arc也在這裡開過很多次live,對我來說也算是一次小小的fans朝聖之行吧(笑)

明治神宮前的小廣場在假日聽說是cosplay族的聚集之地。那天或許時間還早,只看到一團視覺團「爆走天使」w 與其說是樂意讓路人拍照,我倒覺得他們根本就是為了讓人拍照才去那裏的吧?台灣的coser除了有同人誌場舉行的時候之外,似乎都是自己出去外拍……有誰會特地跑出去讓路人拍的嗎XD

nEO_IMG_DSC02252

接著的行程是竹下通。那天是禮拜六所以人很多呢~
話說我跟哈妮剛走進去就異口同聲的說「西門町!」XD

IMGP7078-1

↓竹下通名物‧可麗餅。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家,哈妮也因為第一天吃過了所以我們pass。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懊悔沒吃到吉祥寺的牛肉丸>口<

IMGP7082-1

不過沒買可麗餅,倒是買了其他很多東西……尤其是在這裡的松本清,我們終於找到最便宜的「休足時間」--(腿部用)18片499!我們明明就住池袋可是兩間店都沒看到傳說中的全東京最低價啊~(泣)其他藥妝也都有找到便宜的價格,不過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因為採購結束的時候才大概下午一點,然而我們就這樣扛著大包小包到半夜十一點!

這就是事前沒作好功課的下場:我一心以為我們要去看的設計師周展場所在地「神宮外苑」就在明治神宮那裏,不過實際上它還隔了好幾公里啊~=口= 下圖的標示A是我們的起點「JR原宿站」,標示B則是目的地「神宮外苑廣場」,估狗地圖推算搭地鐵含換車加步行時間大概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

map

我一直到前一晚經由哈妮提醒才發現這個事實 囧
地圖看起來不是很遠對不對?那天晚上我也這麼覺得,不過實際走過去花了我們整個下午!
當然也和剛採買完的戰利品越扛越沉重很有關係……

(啊我圖片打錯字了 囧 應該是DESIGNERS才對OTZ)

↓這是實際走的路線OTZ(跟上一張比例尺不太一樣喔)

map-1

扛著休足時間走到鐵腿感覺真是有夠蠢的!而且更好笑的是我覺得我們根本就在走八公巴士的路線!因為沿途我一直看到藍色的八公巴士從我身邊經過!大家可以盡量嘲笑我沒關係~(淚)

八公巴士

不過付出總是會有回報的。

比如說,我們在明治通的小路間遇見了原宿最有活力的藝術村Design Festa

IMGP7089-1

IMGP7093-1

裡面是年輕藝術家們的展示空間,不過不是每間都有的樣子@@
回來翻《設計東京》,發現以前的外牆還跟現在長得不太一樣呢(笑)

沿路看了很多漂亮的房子,不過扛著一堆東西走路實在很累,附近又沒什麼可以吃的,最後在一間看起來超高級的LAWSON'S(日本最大的超商系統)裡買泡麵吃b 日本似乎很多便利商店都有這樣附座位和熱水瓶的店面啊~我在台北是還沒看過有附熱水瓶的便利商店,不過哈妮說她有看過@"@

雖然出發前因為發生了日清殺蟲劑泡麵事件,我家娘親才吩咐「不要吃泡麵」,不過左挑挑右選選,還是買了日清OTZ 我有特別確定這是MIJ的啦!

IMGP7130-1

走過《設計東京2.0》裡介紹過、不知道在貴什麼的LOHAS風複合商店kurkku(想知道多貴的人請點連結看online shop),在Afternoon Tea遇見超治癒的動物系列抱枕,好摸到差點失去理智帶它回家去……幸好我的旅伴是金牛座的w

Afternoon Tea旁邊有間專賣設計雜貨的小店,裡面有好多有趣的東西喔>/////<

IMGP7138-1

終於,看到明治神宮球場了!然而不知為何路上人潮如此洶湧?這些歐吉桑們看起來不太像要去看設計師周啊?

IMGP7148-1

那時候雖然日本職棒正在打日本一,不過今年是西武和巨人爭冠,身為養樂多主場的明治神宮球場應該與此無關才對……

IMGP7149-1

原來是在辦「明治神宮野球大會」啦~(笑)
哀,人家連辦個地區性比賽觀眾都比我們種花職棒還多……(遠)

好不容易走到神宮外苑,本來想從北往南走,看完要去車站比較順路,沒想到走到北端才發現入口在另外一邊入口在另外一邊入口在另外一邊……Orz 有沒有這麼命運多舛的啦哭哭~

終於!在經過整個下午之後,我們終於看見TOKYO DESIGNERS WEEK的主展場了!(感泣)
看到的時候還真的是整個士氣大振呢(笑)

門口噴水池的對面是兩排高聳杉樹整齊排列的參道。
看天色可想見我們走了多久OTZ

IMGP7168-1

左下角的桌巾其實是桌子的一部分喔(笑)是用很厚的泡棉類材質作的,和桌子是一體的。

展場分為好幾部分,有來自各地的各行各業設計師參展,也有企業及學生專區,其中當然也有從台灣來的參展者啦~哈妮還在這裡碰到她的大學學長!(笑)還有跟台灣參展者說「我在台北設計師週看過你的作品喔~」這樣w不過本來在網站上有看到實踐大學的名字,實際到了展場卻沒看到,感覺有點可惜:(

當然企業區的東西比較精緻,不過繞了一圈卻覺得沒有小設計公司的產品讓人來得驚艷;學生區只有日本的學校,雖然很肯定他們賣力的解說,不過工業設計項目很少,比較多的是家具吧,還有一些有點不知所云的展覽……走馬看花完有點小失望。不過100%DESIGN區很棒喔~感覺就是各國設計師來擺攤這樣(笑)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呢,很多也有提供現場販賣,不過手工製品總是比較貴的……XD"

貨櫃屋小展場裡有一個印象很深刻的是這個100 DESIGN CARDS,有一百款設計圖樣的VISA卡可以讓人申請這樣~有些圖案還滿有趣的,點這裡可以看圖案。

nEO_IMG_DSC02296

看完大概也接近閉館的八點了,抱著那麼多東西走整天結果在這裡又拿了一堆紙整個累到快虛脫OTZ 不過這次來東京最重要的地方還沒有看……沒錯,就是表參道!!!

當然打死我也不可能再用走的回去,所以就按照上面第一張地圖的地鐵路線回表參道去囉~Q^Q

 

*青山一丁目→表參道(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渋谷行)¥160

↓TOD'S表參道(by伊東豐雄)。

表參道TOD

↓LV。那個帷幕打光真的很美……

表參道LV

↓日本看護協會。覺得很突兀嗎?其實BURBURRY在這棟的一樓喔。
我很想叫它聖誕塔w

表參道看護協會

↓美麗的Dior小姐因為我很愛她所以特別偏心w

表參道Dior

銀座和表參道的Dior設計概念都差不多:以品牌的白色為主色、半透明金屬絲帷幕,屋頂上還有一顆白色星星。

表參道Dior

↓黑色貴婦CHANEL。
比較特別的是他不只有賣香奈兒,樓上還有lounge bar(還是餐廳?)喔。

表參道CHANEL

在路上用了公共電話亭。本來哈妮帶了之前媽媽來日本沒用完的電話卡,沒想到餘額不足沒辦法打回台灣,只好拿來打給在秋田的阿PU和在隔天要見面的士軒大哥,另外再用零錢打國際電話。沒想到葉阿PU那傢伙,電話一接起來居然冷淡的說「蛤~我就知道是你們。」= =+ 不過老實說看著日文說明有成功打出電話還是讓我有點小得意XD(←笨蛋)

↓噹噹!我仰慕已久的OMOTESANDO HILLS!

表參道HILLS

外牆也是整片LED喔~當然也會變顏色!LED外牆已經是潮流了呀~

去的時候已經滿晚了,店鋪早就關門啦~不過還是可以進去參觀。只是很可惜裡面禁止拍照……可就在我們默默用眼睛按快門的時候,旁邊有位太太不知道是沒看到標示還是怎地就拿起相機來喀擦喀擦b

很奇妙的是,明明都是MALL,表參道HILLS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卻遠比兩本《設計東京》大力推崇的TOKYO MIDTOWN要高上許多,看到本尊後也絲毫不減我對它的仰慕,甚至讓我覺得,雖然只是約略走過外面稍微看過裡面、可是有拍下這兩張照片便已不枉我走這一遭……

可惜這次給表參道的時間還是太少OTZ 沒關係,一定會有下次的!

表參道HILLS

短暫的表參道朝聖之旅至此告一段落,我們拖著沉重到不行的腳步慢慢走向原宿站……幾乎是每走五分鐘就得停下來休息一次OTZ

↓JR東京各車站都有設置紀念章,不過池袋的在我們根本不會經過的南口,所以只蓋了原宿的。

IMGP7237-1

回到飯店都已經要十一點啦~可是我們還沒有吃晚餐!
扛重物走超過十小時、下午兩點之後幾乎不吃不喝到半夜,真是超佩服我自己的Orz|||

雖然日本的店大概七八點就關光光了,不過在東京當然不必擔心會沒飯吃--晚餐就是飯店隔壁的廿四小時快餐店「松屋」!松屋是要先用機器點菜拿食券,再把食券交給櫃檯;聽說日本女生幾乎不會在這種快餐店裡用餐,而我們又累得要死,所以還是選外帶囉~

我吃的是牛丼SET(¥520),有一碗沙拉和一顆生蛋;哈妮則是單點一碗豬丼。

松屋牛丼

口味的話……基本上餓了什麼都好吃(毆)
吉野家醬料好像加得比較多?

 

這天過得太漫長我也寫得很漫長……(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