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渋谷行)→東新宿站(都営大江戸線‧光が丘行)→牛込神楽坂站¥260

第一晚睡得不太好,出門後在車站要買一日券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對池袋站還不太熟,整個搞不清楚METRO一日券要去哪裡買才好(回來看資料才發現應該在機場就可以買,還便宜個¥110……哈妮對不起OTZ因為我一心以為是跟SUICA一起買b),用破日文加爛英文問了車站裡的服務小姐,雖然她面無表情不過還是帶了我們去操縱機器買了兩張票,但、是!METRO的票閘口把票給吐出來不讓我進去!

連忙又跑去問了另外一位服務員,才發現——我們買的是JR一日券,METRO當然不肯吃!

所以搞半天那位小姐根本沒聽到我講什麼嘛……bbb 我應該用寫的才對ˊ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英文的關係,服務員的表情都冷冷的耶~(汗)不過還是冰冰彬彬有禮的帶我們去退票。沒想到原來一排售票機的後面居然還藏了一個辦公室!我看到售票機中間開了個小窗口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嚇一跳(笑)很快的我們在JR退了票,馬上就被帶到對面的METRO售票機前買好兩張一日券!感謝盡忠職守的池袋站服務人員<(_ _)>

我選擇的乘車路線是到搭METRO副都新線到東新宿站換都營大江戶線,因為是不同線要出站轉車,哈妮說,那我們就乾脆去看看吧,我們原本預定要住的「東新宿E-HOTEL」。這間飯店是今年(2008)的八月才新開幕的唷~我本來還滿期待可以去住這裡的……(畫圈圈)

到了神樂坂又因為忘了帶地圖出門小小迷了一下路……(汗)
會想去神樂坂是因為看了二宮和也主演的溫馨小品《拝啓 父上様(緯來中譯叫《料亭小師傅》),對裡頭很有京都懷舊氛圍的石板路深深著迷呀~=///////////=

「不能去京都,至少來這裡看看吧」,抱著這樣的心情就排進行程裡了(笑)。(哈妮:囧)

事實上神樂坂的確也是個很值得探訪的地方。雖然石板路沒有想像中的多(欸),不過仍然有為數不少的傳統造型建築與石板路互相輝映;而且實際上從牛込神楽坂站到飯田橋站的距離還滿近的,知道路的話可能走個十五二十分鐘就到了吧?我們也是迷個路然後突然發現飯田橋站已經到了 囧 幸好日本是個非常體貼旅人的國家,車站出口附近都有地圖看板,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繼續繞石板小路去,而且還繞回原本預計要去卻不知怎樣錯過的善國寺!(笑)

因為二宮在這裡拍攝日劇的關係,善國寺也變成傑尼斯家fans的朝聖地之一了,繪馬上到處都是二宮&橫山、ARASHI&關八(笑)
日劇裡拍得好像很大似的,實際上的規模其實稱不上宏偉~(喂)我們去的時候寺前小廣場剛好有擺賣水果和果汁果醬的土產攤,又是中午時分,看起來還滿熱鬧的。大概外面繞了一下就走了,因為我們手上提著便當卻一直找不到地方吃!XD

↑哈妮就是在這裡買了豬排便當!印象中是日票五百出頭,雖然換算成台票要一百多塊,不過以日本物價和便當的豐盛程度來說其實很物超所值了,因為真的很好吃!我們吃的時候都已經完全冷掉了可還是很好吃!日本好像還滿多這種便當店的,都是煮好裝盒讓客人選好就可以帶走,不用浪費時間在等餐。

在尋找可以吃飯的地方時,又遇見這間曾出現在旅遊指南上的有名包子店「五十番」!
可以點上面連結去官網看看包子長什麼樣子(笑)

她們家包子好多種口味喔~可是價錢也滿驚人的,最普通的肉包也要¥360,相當於台幣120 囧
不過包子真的很大,都快跟我臉一樣大啦~XDD (→點這裡看日拍上有小朋友臉當比例尺的照片)

照片左後方那個穿紫色外套的就是我,一身超鮮豔的紫配紅走在懷舊風的神樂坂非常有違和之感 囧rz
那也沒辦法啊,因為今天的主要目的可是要去rock live會場!

……好啦是我沒注意到一般日本人其實都穿得很樸素,尤其又是在上班上課的日子在這種非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接著繼續往飯田橋站的方向走,因為時間和便當關係(XD)我們沒有進去,只在牛込橋上遠遠看了一下神樂坂知名的景點之一、也是《拜啟》劇中的主要場景CANAL CAFE。河畔咖啡廳絕對有先天上的優勢啊~XD

日劇詳細拍攝景點可以參考日本網站全国ロケ地ガイド
其實日本道路名稱幾乎都是漢字,再配合google map,要自己設計一套日劇景點探訪之旅其實並不困難喔:)

在飯田橋站旁的走道上遇見了創意市集,有很多很漂亮的飾品,我和哈妮差一點就在這裡敗家了XD
有些擺攤的創作者很熱情,拚命要跟我們解說項鍊的材質(我搞半天才知道他在說什麼/毆),還不忘讚美一下「妳戴這條項鍊真的很好看!」(笑)

後來我們在旁邊找到桌椅,優閒的用完餐之後又逛了一下創意市集才繼續去搭車。


……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太囉嗦了,因為我寫到這裡才寫完一個早上、三分之一的行程……

 

*飯田橋(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230→新木場(りんかい線)→東京テレポート ¥470

↑這裡是臨海線(りんかい線)的新木場站。
大概因為是非通勤時間,整個月台冷冷清清的,只有一隻很拚命在走路的鴿子w

東京的鐵路網大概分成幾種:

*國營的JR。有名的環狀「山手線」就是隸屬JR旗下。
*東京都營的Tokyo Metro(東京メトロ)&都營各線。就我爬資料印象中這兩家都是都營,但是為什麼要區分而且還不通用我就不清楚了……
私鐵。譬如我們要去台場必經的臨海線(りんかい線)百合海鷗線(ゆりかもめ)都屬於私人鐵路。

想當然爾私鐵票價一定會比較貴……偏偏去台場又不能不搭= =
まぁ~可以用這種價錢包下整間車廂其實也滿划算的啦~(誤)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是個萬里無雲!

↑東京Teleport站旁,設計有點像斜張橋的連結天橋。

↓台場著名的地標:大観覧車!

↓我死都不會去搭這個全透明的車廂!!!(→是個連搭普通摩天輪都會心驚膽跳的懼高症患者)

這裡是多彩城palette town,裡面有很受觀光客歡迎的大型商場VENUS FORT、摩天輪(大観覧車)和TOYOTA的大型展館MEGA WEB等等,在這裡待上一整天應該都沒問題吧?

維納斯堡以內部的仿古歐洲造景和換隨時間變換景色的人造天空聞名。
為什麼我說很受觀光客歡迎呢?因為一進門就有一位身上戴著「中文解說」之類布條的工作人員站在那兒!當然也有英文、韓語等等,一路上也一直聽到很熟悉的語言……不過好像都是對岸去的就是了。

日本人很勤奮在過南瓜節的證據↓ (欸)

剛好裡頭有個骨董車展:

有各式各樣奇怪的車型呢(笑)

而且竟然還有展示賽車!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離F1級賽車距離最近的一次了XD

在裡面晃了一下後出來走到青海站吹海風,意外發現↓

咦咦?Johnny's?MORITA?該不會是指V6的森田剛吧?
後來證實的確是森田在這裡開solo。聽說會場超小然後還可以讓fans摸到爽整個很好康XDDDDDD

 

好的,接下來就要講我不堪回首的往事了……跟HYDE不熟的人可以跳過這段b

 

就是這裡!我為何堅持要這個時間去東京的理由!(不要告訴我爹娘……XD)

VAMPS的Holoween特別live!

其實本來沒打算進去的,因為板上沒有讓這幾天的票,日拍又是一整個貴+我沒玩過日拍+時間很趕不知道怎麼拿票,原本只打算默默買個週邊就好……可是那天我居然看到一大堆人在排當日券!當然staff也有舉牌表示「販售未定」,不過在維納斯堡繞了一圈本來打算搭免費巴士去富士電視台、卻因為找不到站牌(不是我在講,多彩城的警衛杯杯英文超好XD)繞了一圈又回來之後,隊伍竟然已經默默移動到售票亭前面去了!

 

可是我居然猶豫了。

 

因為沒有租手機,也不確定散場時間,有點擔心要是進去了要如何和日文不通的哈妮連絡……雖然最後還是忍不住跑下去排隊,不過票就在我猶豫的時候賣完了。

雖然當下沒什麼感覺的想說「算了反正本來就沒打算進去」,可是後來只要一想起根本就不是懊惱悔恨這幾個字能形容的……

不只是因為回來看了別人的repo都說「最終還是努力去試了,幸好有去」或是新聞上HYDE那天扮成聖誕驚魂夜的Sally照有多可愛的關係,而是我竟然連去見那最想見的人都能遲疑不決。

 

我對於這樣的自己簡直厭惡到無以復加。

 

……絕望啊!我對無法掌握機會的自己感到絕望!Q口Q

↓live週邊和最新一期的MONTHLY VAMPS。那顆球和pick是會場的扭蛋機扭的,那顆看起來非常廉價的透明彈力球居然要¥500……我只能說海德大爺你太會削錢OTZ 我果然應該乖乖去扭旁邊¥200的就好……

還有我因為不知道只能用100塊硬幣投扭蛋機所以傻傻的拿了500塊硬幣還奇怪怎麼投不下去(好啦我笨),可是我真的覺得staff不應該嘲笑我……= =+

雖然很累了,可是一直找不到免費巴士的站牌所以還是決定走去台場站。
摩天輪晚上會發光還會變顏色,很漂亮喔~右下角是拍摩天輪映照在對面大樓上的倒影。

隨意逛了Mediage的SONY展館(可惜沒好好去玩體驗區)之後到了Aqua City,順利找到了傳說中的名店:和幸豬排!稍微等了一下。進去後有點叉滴,因為差不多整間餐廳都是台灣人w似乎是同一個旅行團在台場放牛吃草這樣。那天碰到超多台灣人的啦~一整間松本清十幾個人全部都是講台灣國語的XDDDDDDDDDD

中間是我點的鮮蚵套餐,揚物盤是一尾炸蝦、一小塊豬排和兩大塊炸蚵仔再加上像座小山的高麗菜絲,另外有白飯一碗、味增湯一碗、小菜一碟。哈妮點的則是秋季限定套餐,和我的不同之處只在鮮蚵換成鮭魚這樣。

很好吃喔~我在吃我的蚵仔時很幸福-/////////- 味增湯也很好喝,不會太鹹。只是因為我那幾天胃口真的很差,油炸的東西吃多很容易膩,最後還把一半的高麗菜送給哈妮吃掉b

現在富士電視台六點半就關了,來不及去有點可惜。我是以前有去過啦,對哈妮就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沒辦法上35樓展望台也沒關係,Aqua City外頭的臨海廣場夜景超美!

(其實不用夜景模式也很漂亮啊=v=)

噹噹!名聲響叮噹的東京地標x2:彩虹大橋&東京鐵塔!

平日晚上人不多,我們就在露天展望台邊休息邊欣賞夜景。
我覺得這種微冷的天氣(大概13~15度,而且台場在海邊溫度應該更低吧)在外面看夜景很棒耶!而且那邊人不多又安靜!冷空氣和美麗的夜景整個很治癒我心靈!我還跟哈妮說「要是以後我男人在這裡跟我求婚我搞不好就會答應」!(大笑)

 

*台場(ゆりかもめ)→新橋(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行)160→銀座 ¥470

本來很累有點不想去銀座了,不過被治癒之後精神又好了起來!時間都過了八九點,日本一般店家早就關門了,雖然我們的目的只是去看房子(炸),可還是有點怕太晚去燈都關掉了……抱著些許忐忑不安的心情,搭百合海鷗線穿越彩虹大橋前往銀座!

↑在百合海鷗上看到的東京鐵塔

首先是GUCCI!外層螢幕會幻化出綠紅相間的代表色!

再來是白色的Dior小姐和黑色的AMANI先生!

 

Dior現在都以白色作為品牌主色,商品包裝如此,連專賣店都是一片純潔的白。
不過她看似柔軟的外觀是其實是用打了無數小洞的白色鋼板組成的喔。

AMANI則是以竹子為主題,搭配黑色鏡面玻璃,帶點東方的幽靜氣息。

我的愛COACH

 接著是帶動銀座設計建築風潮的貴婦HERMES!據說每四塊玻璃磚的大小就和它們家的方巾攤開來一樣大!

雖然都關店了但是仍舊燈火通明呀~各家名牌都非常認真的在妝點夜晚的東京街頭(笑)
旁邊那棟很有趣的大樓不太清楚是什麼b

↓是南瓜節風味的不二家:P

↓在啤酒泡沫上的的SAPORO星星好可愛v

↓整修中的和光鐘樓:( 不過還是有聽到她的聲音喔!

轉角遇到大驚喜!XD
這棟是是DeBeers大樓,以禮物上的緞帶為靈感設計。(→其實是回飯店翻了《設計東京2.0》才知道的)
能把堅硬的金屬彎成如此柔軟的弧度也太厲害!

仰望更覺得這弧度 很 厲 害 XD 還滿想進去看看的XD

然後巷子裡就是我們一直找不到的銀座地標MIKIMOTO!(→這些人到底都在幹嘛

MIKIMOTO以珍珠聞名,這棟MIKIMOTO GINZA也從海中的貝殼與氣泡找靈感,據說外牆油漆也選了和珍珠一樣的微粉紅色,可惜晚上看不太出來。

↓黑色貴婦CHANEL!其實她也是整棟外牆都是螢幕喔~上面有經典山茶花logo不斷漂浮移動(還有放音樂!),黑與白襯托出品牌的高貴風格。

↓銀座松屋百貨。本來聽名字覺得似乎很傳統,沒想到裝潢非常時尚呢(笑)
外牆的燈也會變換顏色,好像有看到七彩的?
使用燈光和螢幕作外牆似乎是一種趨勢,可以很輕鬆的為建築做出各種不同風貌,也很容易在夜裡吸引目光駐足。

在路邊竟然看到這個↓

辣妞耶!原來開到日本來了喔?早上看到慈濟我比較沒那麼驚訝說XD

雖然腳真的痛到不行,不過短短幾百公尺就能看到這麼多美麗的建築,仍然讓疲憊的身軀感覺心滿意足呀>////////<


*銀座(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池袋 ¥190

最後搭丸之內線回池袋。回到飯店都快十一點了 囧

 

這篇寫超久 囧
絕望啊~我對沒是要貼這麼多照片寫這麼詳細的自己感到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