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應該叫「東京鐵腿之旅」OTZ

 

雖然也去過東京幾次了,可是一直都只是走馬看花,所以這次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作功課、走路又走得痛苦不堪(!)還是很非常開心。
其實本來的目的是想去找在日本當交換學生的阿PU,不過我和哈妮研究許久,多兩天拉去仙台 實 在 太 貴 了 ,所以最後只好和某PU說掰掰w 

「反正我們這幾天日行萬里,妳一定會受不了的啦~」by哈妮 www

行前資料感謝: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批踢踢日本旅遊板(Japan_Travel)精華區

那麼,就開始囉!

 

台北→東京

和哈妮搭家裡便車到了台北車站的國光號東站,準備搭國光號到機場。一下車就受到計程車運醬的「熱烈歡迎」,不過金牛座的哈妮一直嫌太貴,加上有一班車馬上就要開了,所以我們匆匆買好票之後直衝車上,開始冒險去!

到了機場和旅行社的服務人員聯絡,穿花襯衫的大哥接過我們的護照就在自助櫃檯熟練的按了幾下觸控螢幕,很快就印了兩張機票出來,不過行李託運還是有地勤人員負責……關於這部分就留到最後一天的遊記再說吧。

Check in 之後就進去裡面逛大街w 機場好多平常看不太到的「台灣土產」XD 有很多印著101或其它地標的T-Shirt,害我很想買XD 還有很多包裝上印有台灣圖樣的巧克力或麻糬之類的食物,有些包裝還加了米老鼠上去--如果米奇米妮穿了原住民服裝或是跟101合照我沒意見,可是我怎麼看就只是硬把米老鼠圖案加上去而已嘛整個很沒誠意= = 不過還是有很多精美的台灣產品喔,譬如說歷史博物館在二航廈的禮品部,當然價錢也是很精美就是了b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路標寫著HELLO KITTY登機門,聽說長榮的哈囉凱蒂線快要say goodbye了,當然要把握機會去參觀一下啦!
其實最左邊那個是路上經過(?)的凱蒂育嬰房,不是在凱蒂登機門那邊喔~

登機門旁邊還有一間哈囉凱蒂專賣店!裡面有很多台灣獨賣款,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這裡才有。
本來很想買T-Shirt,不過好貴 囧 後來買了C/P值比較高的購物袋,上面印了台北捷運路線圖(笑)

那個大腸包小腸真的很讚XDDDDDD

後來又逛回去我們的登機門那一側(汗)經過了以前一直沒機會去的故宮小展館!
其實裡面還滿有趣的呢,像↓上面那兩張圖是在桌上擺了仿古文物,要是在桌旁的椅子坐下,文物下面就會出現影像!

↓我們搭的聯合航空。

↓看起來非常簡略的飛機餐b 不過其實主餐還不錯吃XD

↓這就是某666偏執狂的fan會做的事w

 

三小時半之後,成田空港無事到著!

本來還有點擔心單身女性會不會被海關刁難,沒想到意外的快速通過,行李也很快的拿到手!接著就是真正的自助行啦~首先先去找JR服務中心買SUICA+N'EX套票(外國人特惠價¥3500,請看中文介紹)!不過我一心以為要找遊客服務中心之類的,找到之後覺得不太對勁,才又往下找去JR櫃台,小小花了一點時間b

是說我一定要稱讚一下JR櫃檯的服務人員,超級親切的啦!既然在機場,講英文當然也可以通!而且這裏有非常多的繁體中文導覽可以拿,有些裡面還附有一些博物館/美術館的免費參觀券喔!(啊我忘了照相b 是在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的B1,綠色招牌)

↓左:N'EX特惠票,買票的時候櫃檯人員會問要坐到哪站;右:外國人套票的浮世繪SUICA,跟台北捷運悠遊卡差不多,據說日拍好像還挺值錢的(笑)不過內有押金¥500所以我還是拿去退了XD

↓N'EX的內部。有劃位,座位寬敞舒適,行進也很平穩。車上還有小推車販賣食物喔~

↓現在這個季節日本大概四點半就天黑了~

JR的小姐說要在東京站換車,所以我們在東京站換了山手線轉到池袋去~
池袋也算大站,提著行李踏入川流不息的車站裡頓時還真有點讓人驚慌失措Orz

因為我找不到傳說中的35號出口(隔天發現它在施工中XD),所以就隨著人潮往東口亂鑽,後來發現人潮走的地方只有樓梯(囧),乾脆就往PARCO搭手扶梯……結果手扶梯直接到3F,還得繞一圈走另一頭的電扶梯下來b 出來之後因為天色已暗又迷了一下路,找到飯店大概離我們下車已經二十分鐘了吧XD

這次住的地方是池袋ホテルテアトル(池袋劇場飯店)。老實說它的櫃檯之小讓我有點吃驚(喂),不過櫃台小姐居然完全聽不懂英文真的讓我很囧rz 最後是靠著我的破日文check in還有加棉被b 然後,進了房間我才體會到什麼叫Semi-double(汗)本來我對旅館也只要求可以休息便好,可是s-double的床寬只有120cm(哈妮說「這跟我的單人床一樣大啊~」),就算是兩個女生睡也稍嫌太小了些……不是我愛挑剔,只是我們明明訂的就不是這間旅館而且是訂twin(兩張單人床),最後看到這樣的結果當然是免不了有些抱怨:(

至於為什麼會變這樣,旅行社的說法是「妳們太晚訂」……既然這樣你網頁就不要給我出現這種行程啊!(掀桌)我也是半個多月前就下訂了結果出發前幾天才跟我說訂不到房間是怎樣!

嘛~抱怨歸抱怨,其實我也只有第一天睡不太習慣,後來因為每天都累得半死一沾床就睡死了根本沒感覺XD (我後來還跟哈妮說「我應該要跟床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嫌它太小的~」XDDD) 房間雖小不過該有的大概都沒缺,也有多功能平面電視;交通方面離池袋車站走路不到十分鐘,對面有松本清和HMV,旁邊有松屋和太陽城王子,生活機能其實挺便利的;另外lobby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所以幾天住下來也覺得還不錯。

Check in 之後就去逛地上六十多層、《池袋西口公園》系列中也經常出現的太陽城SUNSHINE CITY。不過我沒去看西口公園、逛這棟的時候壓根兒也沒想到阿誠和king,實在是IWGP fan失格啊~(笑)地下美食街的價位都稍高,所以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是麥當勞!XD 我點的當然是很有愛的麥香魚啦www

不過老實說我那天胃口不佳,吃這些炸的東西吃到最後還小小有點反胃囧
yukki你怎麼能這麼愛吃麥當當OTZ

哈妮覺得日本M記的薯條比較好吃,我是覺得沒什麼差,不過沒去吃最近限定的馬鈴薯培根派有點小可惜>"<

然後哈妮又在關店前點了這個特價中的草莓起司蛋糕可麗餅!日本的可麗餅皮都是軟的,聽說這樣才是正宗?
話說好像不少地方都有賣可麗餅耶~而且口味都很花俏!我現在覺得台灣口味還滿本土的XDD

吃完在地下街到處逛逛。身為窮苦的自助旅人,在貴鬆鬆的ANNA SUI只能買個台票兩百塊左右的小毛巾以茲紀念(?)也是很正常的啦~日本人真的很愛用手帕毛巾這類的東西耶!台灣的安娜蘇應該沒有賣小毛巾吧?(補充:台灣安娜蘇賣NT$290)在這裏我們見識到日本人精美的過度包裝OTZ|||

中間的黑色紙袋是裝我買的紫色蝴蝶手帕,但是這是「非禮物包裝」喔!也就是給自用消費者的包裝!上面那個小禮盒才是禮物包裝!要多加¥200!然後可愛的店員小姐又給我兩個黑色塑膠袋(上面當然也印了ANNA SUI)和一個紙袋!我後來真的覺得何必要多花那兩百塊,普通包裝還不夠精美嗎 囧

隨處逛逛沒多久就差不多到關店時間啦,因為時間還挺早的只好(?)去太陽城展望台看夜景。
本來沒帶腳架別說想用夜景模式,根本連普通不開閃光燈都狂手震b 後來直接把相機放在窗台上才終於拍成功!

幾張自己覺得不錯的會放到桌布系列去(那也是個N久沒更新囧)。

↓很漂亮的BIC CAMERA池袋店。這是一家大型電器賣場。

……我現在覺得有點怪怪的@@ 相機說這張是我們從太陽城出來之後拍的,可是BIC CAMERA明明就是在我們飯店的另一頭、跟太陽城是反方向啊,我們最後怎麼會跑去那邊?

 

第一天明明就沒幹嘛我也能寫這麼大一篇,後面還得了啊 囧

 

創作者介紹

綻 蕊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vy
  • 好樣的你終於出遊記了(泣)
    話說你的旅行好像真的好有去旅行的感覺,不像別人只去看擔的去過的地方或者是日劇拍攝地
    大大你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莫名的憤慨
    請盡量寫吧~我會追着看的+
  • 哈哈~感謝支持(?)
    大概是我寫得很詳盡的關係吧,不嫌瑣碎就好(鞠躬)

    我說我這次去東京都在看房子,我同學說我瘋了b
    敬請期待下集!(笑)

    歌月 於 2008/11/10 23: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