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聲明:我個人對樂器比較沒研究,所以以下大部分是對某h表現的感想,絕對不是偏心!XD


這次的DVD共有兩片,收錄的是2008年2月9日、10日在国立代々木競技場第一体育館的「TOUR 2007~2008 THEATER of KISS」演唱會。我大概是從AWAKE TOUR開始收DVD的(外加一片99年的「點燃心火」),一路收下來總覺得DVD的攝影技巧也跟著老頭們一起越來越花俏了啊~(笑)「再燃心火」是玩定格和重複播放(有人不習慣,我倒是覺得滿新鮮的),這次則是在取景角度上變花樣,加上被稱作拉團有史以來最華麗的舞台,親親劇場這次可是玩挺大的呢!



【舞台】

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地板是紅黑交錯的格子狀,還有安排一紅一藍兩隻兔子串場。
比較特別的是舞臺兩側較正中間突出,裡面藏了兩隻充氣巨手,可以配合中間主螢幕做出舞台效果。 
 
【衣裝】

h:假吊帶白襯衫+黑長褲+黑禮帽,麥克風的支架沒有底座,有點像拐杖7的形狀。
t:學院風黑外套+白底紅方塊裙+紅色煙管褲,頭上是紅色羽毛,上衣看不清楚。
k:全套黑西裝,上衣也是黑色的。
y:……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件花花綠綠的薄紗型上衣……(爆汗)

【內容】

開場動畫是兩隻兔子在森林裡遇到一個小舞台,美艷的大姊姊說,只要付錢,就能從小舞台的洞裡看見好東西喲~(……據說這是古早年代色情行業用的招數……OTZ|||)
總之兩隻兔子很興奮的付了錢,把頭往洞裡一鑽--

然後兔子的頭就出現在舞台螢幕上了!

移花接木(?)還不只這一次,當兔子把頭給縮回去,兩隻兔子布偶就真的出現在螢幕下方的舞台上啦!
而且兩隻兔子還是請哆啦A夢裡技安和小夫(好不習慣……)的聲優來配音XDDD
開頭就有十足驚喜v

1 SEVENTH HEAVEN

熱鬧的開場曲。hyde說這首歌就是為了要在live上讓大家很嗨所做的,我想成果他應該很滿意吧(笑)
這天一開場狀況就很好喔!結尾的OH~長音非常渾厚有力,似乎真的會把人帶到極樂天堂去啊~(暈)
不過中間空檔講的「come on baby!」還是再燃心火比較銷魂XD
 
2 and She Said

大概是這次最讓人驚奇的曲目吧~第一次聽到這首的live!
hyde用現在的渾厚聲線唱來更有一種成熟風貌,很喜歡這個版本。
BTW,兩隻兔子有出現在yukki後面,藍色的彈琴、紅色的敲鼓,不過敲鼓的機會似乎非常非常少,我一直在觀察它何時會動XD
 
3 L'Arc~en~Ciel PARADE 2007-2008
(killing me→NEW WORLD→Driver's High→hyde MC→Driver's High→浸食~Lost Control~→Promised Land→as one→STAY AWAY→接吻)

……雖然現場聽還是會很嗨啦,可是killing me我真的是聽膩了OTZ
連五次live都有唱這首!Orz||| 幸好(?)這場只放在組曲裡……
有趣的是這段鏡頭會一直切換代代木兩天的鏡頭,可以看到穿不同衣服的hyde和tetsu隨時變換w

運匠的高潮(誤)下完開頭前奏之後,突然音樂就結束了、hyde也跟著說了謝謝,然後居然就開始講起MC!


-hyde MC-

歡迎光臨~這裡是代代木第一體育館~(慵懶)

嗯,這是第22次(在這裡開演唱會)了喔。
「SEVEN DAYS」的時候啊,每天都要來,好像來上班一樣~(笑)
今天也有這種感覺呢~像是家鄉一樣。

今天是東京最後一場了吧?
(後面聽不太懂,略)

沒問題吧!沒問題吧代代木!
今天也要好好地KISS喔!
CHU CHU!
來吧東京!東京!


……然後在大家還沒準備好(?)的時候,hyde唱出來的竟然Driver's High的副歌!
不知道為何有種渾然天成的感覺(笑)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安排喔~
STAY AWAY前貼醬有丟香蕉。最後的接吻也是只唱了一句就結束了XD"
其他首也都唱得很好喔~(詞窮)
 
4 SHINE

前半首唱得很棒v 很有飛翔的遼闊感。
後半部份不知為何有一點單薄的喉音出現,不過整體說來仍然是很棒的一首。

5 Spiral

聽完這場,會有種「果然《KISS》的曲子是最適合hyde現在聲音的吧~」的感覺呢。
就算不是特別喜歡這首歌,也不得不稱讚這首唱得無法挑剔!

-CM-

那個大頭帽商看起來很噁心= = 配合他吃掉蠟燭和盤子的怪異行徑看起來更噁……= =
看repo聽說代代木四天的廣告都不一樣,全部都有收錄在DVD花絮裡喔。
不過兔女郎幫cielu醬充氣那版真的是……只能說真不愧是下品老頭團XD"

6 DAYBREAK’S BELL

這首hyde在唱的時候很多地方刻意不換氣,就連ken醬的吉他都跟著軟綿綿的連音連下去,跟CD版的剛硬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呢。

7 ALONE EN LA VIDA


背景的大螢幕是一片粉紫色晚霞,讓整首歌更有離人孤單寂寥之感。
所謂寂寞得發狂,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8 砂時計


依然是無可挑剔的一首。有把陛下那激烈到甚至可說是偏激的內心給唱出來w

9 海辺

開頭有一小段鋼琴獨奏。

這首大概是這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曲子了……除了是整張《KISS》裡我最愛的曲子外,hyde這場的表現更是主因啊:刻意放慢節奏聽起來就已經比CD版更痛苦了,唱到中間海德先生更是整個大暴走,彷彿掏心掏肺、整個人都要被撕裂般嘶吼著,聽起來好像整個心都被狠狠揪住一樣,超痛!!!>口<

10 MY HEART DRAWS A DREAM

開頭依然是肯大叔每次都不一樣的即興solo。
可是我最期待的、開頭yukki的鼓「蹦蹦蹦」出現的部份,鼓好像不是很大聲……(失望)
要大聲才有那種由慢至快、由暗轉明(?)的感覺啊!
其實這首後半段節奏有越來越快喔……尤其是「夢を絵くよ」的合聲,大概是原曲的1.5倍速了吧XD
不過hyde最後的清唱仍然非常銷魂呀啊啊>//////////<

-ken MC-

……大叔講什麼我幾乎聽不懂OTZ|||
大概就是問大家車子之類的問題XD 台灣的車沒有snow mode和sports mode這種東西吧(汗)
問到後面還來了句「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這種廢話(喂)XDDDD

11 DRINK IT DOWN

沒記錯的話,L'7唱這首的時候應該也有打綠色燈光吧?已經快要過五個月了呢……(遠望)
這首的畫面在三月傑克箱子播出時就出現啦~

12 REVELATION

雖然出現的頻率也頗高,不過我真的很喜歡live上唱這首!
唯我獨尊不可一世的hyde唱起來超有魄力!光是看DVD都會跟著想大吼!\*口*/
大螢幕上放的是四人的似顏繪,舞台兩側則是放出充氣的巨手,遠遠看起來就像巨型member在舞台上(笑)
另外是鏡頭取景角度多變,中間hyde帶大家HEY!的部份還會不時跟著yukki的鼓和跳躍的fans們來個小震動,很有臨場感啊XD

13 Pretty girl

我真是愛死這首的鼓啦www 像波浪一樣滾動超可愛的w
大螢幕上是兔子在跳舞,台上的hyde也跟著扭扭扭w
然後唱到一半,hyde冷不防(?)湊近te醬,歌詞一唱完馬上就親到te醬臉上去!XD
不過剛好陛下這場在右臉側插滿了紅色羽毛,我還跟友人開玩笑說某h親了一嘴毛XDDD(→本命飯的愛……b)

14 Link

這首竟然換位置了……當了很久的倒數第二首說。

前奏一出來台下的大家馬上就很嗨,台上的hyde看起來也很開心,一下對鏡頭翻白眼一下橫臥在舞台上唱歌vken醬也笑得很開心喔~te醬沒看到笑容,不過很賣力的滿場飛;yukki則是一直很專心的打鼓(好像廢話……)。
燈光暗下來後鏡頭快速地從場中央游移到舞台旁,視角也從面向舞台變成面向觀眾,感覺很新鮮。

-ENCORE-



好像有點長,分個兩篇好了不然我怕它永無得見天日的一天啊~(喂)

創作者介紹

綻 蕊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rosser
  • DVD觀後感(下)怎麼還沒出來(敲碗!!),等好久了說QAQ
    mp3週末再傳一次給我囉,我用老家電腦接收!宿舍NB中毒一直重開機結果沒傳完,又得找時間重灌XP了..囧
  • 那個要寫很久啦~(擺手)

    我想說你怎麼離線了所以就關掉啦XD

    歌月 於 2008/10/03 21: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