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更新:

這家店……好像已經關了喔!?前天去已經變成別的餐廳了,剛剛估狗了一下,原本的官網也不見了,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

2010/06更新說明

基於這篇實在太多人觀看,我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

common place的外觀已經和我當初去的時候差很多了喔!

店門口改裝後變得非常寬敞明亮,已經沒有當初第一次進去那種「別有洞天」的驚喜感(?)了XD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種稍微帶點黑暗神祕的感覺……不過這篇我好像沒有拍到什麼外觀?XD
餐點部分,印象中memu有些變化,不過o9年底去吃味道還是不錯,這篇三年前的食記應該還是有點紀念價值的(笑)

那麼,謝謝大家對這篇食記的厚愛囉~(鞠躬)
以下舊文。 


前幾天又去了一次,然後熊熊發現連上次的照片都沒放上來……

一起更新在最下面囉!

時間:2007/01/20(六) 下午
地點:公館 Common Plac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70巷3號(臺一牛奶大王附近)
網址:http://www.commonplace.com.tw/about.html

為了尋找一間可以吃的下午茶,在期末考週的倒數第二天我整整爬了一下午+ 一晚上的美食板和咖啡蛋糕板OTZ
台北車站風水太差(?)了,什麼店開到那附近都會變爛店= = 逼不得已只好換地方,最後終於找到了這家Common Place。

雖然板上的食記大多給予正面評價,不過看到最近的一篇居然抱怨連連,說有位歐巴桑服務態度超惡劣,也有人附和著「真的變差了」;後來有熱心的板眾反映這件事給老闆,老闆旋即寫了一封道歉函請板友幫忙轉貼到美食板上,表示很抱歉會發生這種事, 歐巴桑其實是廚房內員所以沒受過外場訓練,必定會嚴加懲戒並保證不會再有相同事件發生云云……剛好就是前幾天的事。

只有短短幾句,字裡行間我卻看得到老闆的誠意——所以,Common Place,就決定是你了!

話說當天我忘了帶地圖又沒記地址,還害大家走了好一段冤枉路……Orz 總之就是沿著新生南路往台大體育館方向,經過台一後的第二個巷子,看到上好魚翅時左轉入巷的左手邊,很快就能看到囉!

↓門口進去是吧檯(?),還有射飛鏢機不過我沒照下來。(這人只是想照奇妙的光纖燈)


進去之後才感覺到板友們所說的「別有洞天」XD (2010註:改裝後已經不是這樣囉!變得比較寬廣明亮……我個人比較喜歡以前那種風格啦。)禮拜六的下午人不是太多,我們坐的是四人沙發,有可愛的羽毛抱枕(所以還沒坐下就有人被正中紅心了[?]);有點可惜與水晶吊簾無緣,不過吊簾裡貌似是兩組四人座(?)且無隔間(因為有人所以沒有近距離探看),可能多些人來比較適合?

↓不敢開閃光的後果就是怎麼照都手震Orz


研究菜單老半天後,本來是考慮到「下午茶不貴」所以才來的,結果最後只有我點了NT$149的下午茶套餐bbb

↓因為只有伯爵奶茶所以改點東方美人(這人不嗜甜)配重乳酪,被笑說是「奇怪的搭配」~(汗)


蛋糕我還滿喜歡的,雖然號稱重乳酪吃起來卻不會太膩,對我這種怕甜的人來說剛剛好。
倒是茶味道普通,濾網裡是直接放一大把茶葉,而且濾網太深了所以泡到後來其苦無比Orz
好處是可以一直回沖啦~下次去吃下午茶還是點紅茶好了~(汗)

對了,這裡除了湯碗之外所有杯盤壺碗幾乎全是清一色的白,看起來簡單大方最不容易出錯,不過也就少了那麼點趣味。
(這人除了喜歡看燈之外也很愛看餐具)

套餐有前菜、湯、主菜、蛋糕及飲料,價格$230~260之間,我覺得滿划算的。

↓套餐的玉米濃湯。湯碗是弧角的四方形,上面有可愛的幸運草圖案 v

↓附餐的月亮薯條。本來很期待起士條的,結果服務生大哥說「最近沒有喔」~(哭)

 我喜歡裝薯條的盤子。


可能是因為在非正餐時刻,店內人雖不多但主菜倒也等了一段時間;替我們送餐的大姐(老闆娘?)很活潑,講話很輕快態度也很親切,連走路都節奏明快(?),送餐上來時還千叮嚀萬交代:「要全部吃光喔~」,於是乎最後變成沒點正餐的我默默的充當小白兔扒完兩人份生菜……(←這人平常跟同學吃飯就和《忍者亂太郎》裡的食堂伯母一樣,會以高壓強硬[?] 語氣說「通通不准剩下~!」這樣XD)

但是等待(聽說)是值得的。

↓乳酪菠菜烤雞(NT$250)


↓斷面秀 。波菜藏在雞肉裡面喔~



↓藍帶起士豬排佐印度咖哩(NT$260)


↓起士藏在這裡啦!


心滿意足的吃完正餐後,還有餐後飲料和甜點。
飲料好像只有普通的紅茶咖啡之類吧?甜點則是可任選當日蛋糕一份。

↓蛋糕三連發!





那個不知道什麼苺還被懷疑是紅棗來亂的。(笑死)

這裡的佈置看得出用心,光是燈具就好幾種,原木色桌子搭上深色沙發和羽毛抱枕,在微暗燈光下氣氛絕佳。




其實我照了滿多張燈具,不過怕被認為是打廣告或是偷設計之類的,就不一一放上來了。

結論:我會很想再帶朋友去第二次第三次!不過這裡比較適合三五好友共酌,要辦大型同學會可能要另尋他處囉!
拖了快一個月總算是寫完了Orz


2007/02/25 更新

↓這次終於吃到起士條!可是只有三條不夠啊OTZ 所以之後都點月亮薯條= =+
DSC07767

↓ 香酥鯛魚佐北海道香蒜熱奶油。我忘了我有沒有吃XD
DSC07768

↓俺點的德州牧場烤半雞。其實份量不算太大,味道還不錯。
DSC07773

↓吃素的同學點的全麥蔬菜千層麵。這裡有兩種素食喔!
DSC07770

↓套餐+調酒可以扣100元。從左至右分別是「楊玉環」、「深紅色唇印」和「三倍增幸福」。
我不太會喝酒,所以覺得最好喝的是楊玉環XD荔枝口味、滿甜的。
DSC07775

↓晚上九點後會把燈調暗,然後在桌上擺小蠟燭喔~
DSC07782


07/08/08 新增

↓餐後甜點的抹茶凍。這次終於記得照了Orz
可是這次我忘了照我的豬菲力!=口=
DSC08758

↓調酒「海灘球理論」,杯緣上的是砂糖。這杯好像比較烈耶?害我坐公車回家坐過頭……>"<"
DSC08757

↓調酒「杏桃甜甜圈」,杯口一樣是砂糖。
問我好不好喝其實問錯人了,這兩杯都比較烈也比較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OTZ
DSC08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