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落落長內容也落落長 囧
本篇花絮僅為個人記錄保存之用,內容比live本篇還長且充滿個人碎念雜談,請於閒來無事之時再行閱讀。
內有惡口黑特,但更多的是感恩。


[門票]


因為三月有考試的關係,之前知道要首賣、又看到大家紛紛組團要排隊搶購真的是很囧,某天突然發現批萬虹板隱板的時候還忍不住幹譙了好一下,沒想到!就在開板的這個摸門特!我發現有板友在招門票代買團!

收到成團信的瞬間深深覺得hyde大神有保佑我啊~(感泣)

當然大家都沒想到首賣當天下午居然還買得到搖V就是了……= =+


話說我的票號一張是667一張是668……差一號就666啊!不然往後一號也有個69嘛~(不要學老頭偏執!)不過這張票也是命運多舛,前前後後兩個人都臨時跟我說太窮了沒辦法去,後來問了幾個人又到板上讓票,到了開演前一周我真的有點緊張會讓不出去Orz

這時收到了一封mail,是位香港朋友寄來的,大概是說,想來台灣參戰,希望能在25日且願意用NT$4500面交云云;有人要買我當然很高興,可是前一天才要面交對我來講風險實在太大,所以回信希望對方能想辦法先給我票款……可是這一去就讓我等了兩天才有回音!而且內容還是「抱歉我不去台灣了」!OTZ

這個時候,Y拍上有了回應:

『我很想要,可是您的價錢我覺得太貴,雖然妳是報原價,可是我實在沒那麼多的預算,這張票如果到時候沒變現的話,相信對您們來說是浪費的,希望您能夠再把價格壓低一點,謝謝』

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沒那麼多錢你就不要買VIP啊是怎樣= =」,不過有人要買總是好事,所以我就加了MSN希望能談清楚。沒想到好不容易等到人家上線了,第一句話居然是「你是誰?為什麼有我的MSN?」

是說我偶爾也會被亂加所以我就體諒一下你老人家記性不好,不過後面的事情真的是讓人有夠火大:


「您覺得太貴,那就開個價錢我們討論看看。」

「不,我一向都很尊重賣方,您先開價吧~」

「那就九折價4050,您覺得如何?」
(我買票還有加250代買費喔)

「太貴了,很多人只賣3700,你可以去搜尋看看。」

「……這我知道,但是3700您要小心可能會是假票喔!」

「我看過了,應該是真票。這票讓不出去對您也是浪費,不如壓低一點賣我吧~」

「(咬牙)……那就3600吧。」
(因為我退票要一千多塊手續費Orz)

您這樣賣不出去的喔,人家還沒議價就3700了~」

「……我很好奇您為何不直接買那些3700的票?」

貨比三家總是比較不吃虧嘛~殺價是人的天性。

「(整個快爆炸)……最低3600。」

「……您讓我考慮一下。」



更他喵的這人是怎樣啊!嫌貴就去買別家啊幹嘛來跟我殺價!(#╯ ̄口 ̄)╯~┴─┴
幸好我沒有白愛hyde(是在說什麼),奇蹟就在這一刻發生了!

(轉回去看批踢踢→您有新信件→「我想跟你買票,請打這支電話跟我連絡」→撥號)

「喂~請問您想買拉團演唱會門票是嗎?」

「對!你賣多少錢?」

4050!(爽快)」

「好,那明天晚上市政府站面交可以嗎?」

「沒問題,明天見!」



瞬間就成交了啊啊啊啊啊~( ̄▽ ̄)~(_△_)~( ̄▽ ̄)~(_△_)~( ̄▽ ̄)~
放下心中一半大石(畢竟還沒收到錢)之後轉回去MSN:

「不好意思,剛剛有人打電話來買走了喔╮(╯▽╰)╭」

「那他買多少?」

「4 0 5 0。」

「喔……如果沒成交的話,可以再來找我喔~」

「謝謝,掰掰!」
(刪除+封鎖)


啊啊真的是很久沒這麼爽快了
中間找友人大吐苦水、還被猛發好人獎狀,面交的時候也是發生不少狀況,不過至少我把四千塊拿回來了!就算再不成功我也寧願退給布O克!不過我的確是不太在乎錢這方面的事情啊,能用錢換時間或好心情對我來說比較重要=v=

不過虹板有位板友就沒這麼幸運了,好心自掏腰包寄限掛結果居然被拒收!四千多塊就這樣飛走了!喵的真的是會想詛咒那人耶!


[造型]


之前就打定主意,參戰那天要弄<Hurry Xmas>的正妹頭(雖然我不是正妹)了!

真相:




綁這個頭的正妹實在太可愛害我忍不住想東施效顰一番>////////<
不過發文到批萬沒有人願意幫我,哭哭Q_______Q

幸好天天用耳機(喇叭)膜拜hyde大神是有用的(又是在說什麼)!友人Clover說她或許可以試試看!live前兩天我帶雜誌和DVD去給她們做推廣的時候(整個就像信徒在拉人入教XD)有試綁了一下,不過我頭髮太滑了綁不太起來的樣子b

到了426當天下午,準備好髮蠟和定型噴霧之後戰鬥(!)開始!我很涼的坐在樹蔭下等我們團長和團員,倒是辛苦Clover幫我弄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休息,我一直很擔心她手會很痠!XD

↓成果。不過這時候好像還沒刮蓬~



因為我瀏海比正妹長很多所以倒刮也撐不太起來b
大概是兩點多完成的?六點入場前好像就有點塌了Orz

可是能弄這個髮型真的很開心耶>///////<
Clover寶貝謝謝妳!
也謝謝采薇贊助的定型液!讓妳扛那麼重一瓶來真不好意思>"<
能跟妳們傳教我很高興(笑)


再來是衣服。

參戰服當然就是批萬的虹板板服啦!
雖然很多人都說尺寸給得不對所以買太大了,我倒覺得沒什麼問題@@
也可能是因為我平常這種T桖都習慣穿很寬鬆的關係吧?

可是太寬鬆了看起來太休閒啦~
「老頭子喜歡的可是比基尼啊我怎麼能穿這樣去見他們?」
照完鏡子之後內心的小惡魔不斷這樣說,所以從小到大連課本都捨不得瘦身的我,在重複看了好幾遍板友的改造照片之後,終於下定決心把領口和袖口的硬領都給剪掉!







大概剪掉三公分左右,裡面搭了亮橘色的繞脖小可愛,下半身則是和哈妮借的亮棕色熱褲(因為我的褲子太暗了)+鐵灰色絲襪+棕色NIKE休閒鞋。對不起當天參戰的各位這麼傷你們眼睛Orz 還有我實在太佩服那些腳蹬十幾公分恨天高的人了~=口=

因為領口滿容易滑動的,所以後來用自取板服時抽到的彩虹色記念胸章別起來!




胸針有分好幾種顏色,可我就這麼幸運地、手一伸就拿到七彩版!

其實後來live太激烈它有掉下來囧
幸好掉到我手上而我當時還有知覺(!)才能讓它平安回家。


[排隊]


這個分類很明顯就是要黑特的……


話說426前一晚我早早上床準備養精蓄銳,沒想到十二點被簡訊鈴聲驚醒:

「明天六點半會發號碼牌,要衝嗎?」

看完我真的整個人都醒過來了\囧/ 火速連絡傳簡訊給我的YUKI和小M團長,最後確認只有我和YUKI能這麼早衝過去Orz 連絡完畢之後我一整個火大到睡不著耶!所以我等於一點睡五點就起來!再加收到簡訊之前的一小時,我總共只睡了五個鐘頭就去排隊了啊!╰(‵口′)╯

話說我五點半出門時還沒有公車Orz 所以大概是六點多才到中山。很迅速的被YUKI認領(?)之後就跑去買了分報紙鋪地板+打發時間。YUKI超強的啦四點起床還能把眼妝都畫好才來!(剛起床只畫底妝穿運動褲就出門的人)

六點半過後,當我開始懷疑發號碼牌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的時候,前面終於有了動靜!

↓約莫七點,已經從小七那端繞了一個直角過來。



然後就在時而緩步、時而狂奔(真的!)又時而倒退(也是真的!)的情況下過了約兩小時,途中還認領了果醬小朋友進來、我非常沒耐心的碎碎念「現在才要開始磨紙漿就對了」之後,我們終於拿到了傳說中的號碼牌!




六點去排隊還拿一千多號……前面的帳篷團到底是有多少人啊囧

本來號碼牌大概發到我們前面幾排就發完了所以又等滿久,那時候就覺得很奇怪:「為何大家拿到號碼牌還是都坐著不動?」,後來耳語流傳「還要用這張去換入場的號碼牌!」,我後來抓了一位staff詢問「這個號碼牌是要做什麼的?」,沒想到這位大哥用一臉「我就知道」的努力忍耐表情回答我:


「這是要讓妳們知道前面有多少人在排隊。」



……我很感謝他努力忍住不耐煩回答我的問題,可是這種答案顯然任何人都不會滿意。我本來以為拿了號碼牌就可以安心地下午再來買個週邊再入場,也想過「不知道到時要怎麼排隊入場」,沒想到完、全、不、是、如、此!

當時也以為要憑號碼牌入場,所以無法及時連絡上的團員就沒辦法一起進場了,沒想到也、不、是、如、此!根據我們團長四處詢問的結果,得到的回覆是「只要前後的人可以認同你們是同一團的話就可以一起入場」!最後入場時也根本沒檢查那張號碼牌!


雖然拜此所賜,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了約三小時就去排隊,但是布O克的處理方式真的非常令人不敢恭維:當天這麼早要發號碼牌居然前一晚的半夜才說(而且一切都還只是之前的帳篷團傳回來的消息)!事實也證明了這張號碼牌根本有發跟沒發一樣,連「讓妳們知道前面有多少人在排」的作用都沒有!這樣不是擺明把那些不知道消息的人都當笨蛋嗎!而且會這麼早來排隊的不是別人,就是我們這群花大錢買VIP的死忠飯啊!(╯ ‵口′)╯


不過你以為他們的偉大事蹟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早咧!


[週邊]


是的,這次最惹鄉民怨聲載道的不是入場,而是週邊!





之前有神人板友波出商品數量時大家都認為不可能,但最後事實證明這間主辦單位真的是頭殼壞壞去!Orz


好,且讓我從頭說起:如各位所見的,這次週邊種類其實不多,價錢也還算公道,而且有些還是印著TAIWAN的場地限定款啊當然要買!不過為了老頭我荷包已經大失血,所以只打算買場刊、護腕和TOUR T-Shirt。

之前就已經得到消息,週邊是三點才開賣,所以十點左右回家換好衣服再到中山之後一直都待在入場隊伍裡企圖補眠(可是沒地方靠難度有高Orz),直到接近中午時我和果醬去尋找洗手間的時候……


「欸欸欸,那邊排那麼長是要幹嘛?該不會是在排週邊吧?(緊張)」
「咦!?不會吧不是三點才開始?」
「可是地圖上說那三個帳篷是賣週邊的啊~囧」





後來鼓起勇氣一問,證實我的猜測並沒有錯Q口Q可惜那時候我睡眠不足的腦袋沒想到後果會這麼嚴重,上完廁所後還是回到老位置(中山北路側)去啃三明治……後來想想人這麼多還是趕快去排好了,所以十二點多左右揮別YUKI和果醬加入了排週邊的戰鬥行列,位置大概是接近酒泉街和中山北路交叉口~囧


其實那天運氣也算不錯了,一整天都排在有遮蔭的地方,沒有被晴男大神的威力打敗XD那時候人很多了想買報紙也買不到,幸好後面的妹妹跟旁邊停車的運匠大叔要來報紙後分了我兩張!所以我就坐在樹蔭下開始漫長的等待……


沒多久之後Clover就來了,奇怪的是比她先打給我的小M團長仍然遲未現身!連忙打電話確認,果然是走錯邊XD 後來小M不停在入場隊伍和週邊隊伍兩邊奔波,確認好大家要買的週邊數量之後才坐下來,之後當天早上還要值班工作的阿鴻先生也到了,我就一邊讓Clover弄頭髮一邊和他們抬槓XD


↓後來人越來越多,我弄完頭髮大概兩點左右去上廁所,隊伍已經折一半回來了!



三點過後不久,前面的人突然通通都站起來了!只見大家兵荒馬亂的在收東西,幸好不少人還滿有公德心的把報紙都撿起來帶走。

可是!霸特!這一站起來之後,至少半小時都沒在動啊!囧
當天中山附近聚集了非常多攤販,有板友repo就說「排一個小時才從『雪花冰』的冰字走到雪字!」,這個形容真的是傳神到我快掉淚……Orz


↓逆看看,從我們排的地方根本連週邊攤位的帳棚都看不到啊!



其實擺攤的大叔大嬸其實也造成排隊動線頗大的困擾。像上上張照片所看到的那樣、週邊是從捷運正對面沿著酒泉街一路排下去,到底之後隊伍就折回來,所以我們的左手邊還有另外一排;不過攤販也在我們左手邊,所以那排隊伍本來是彎到騎樓底下的,霸特!離開場時間越近人也越多,在布O克請了一堆工讀生卻沒有好好指揮他們的情況下,旁邊那排隊伍從本來應該彎到騎樓的地方又多了一排出來!

好,雖然我看了也很囧但是在前面這一排的我沒資格說什麼。

話說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我們終於排到可以看見帳篷的地方了!不料這時候,後面妹妹團的報馬仔去前方探聽敵情回來報告:

「場刊沒了喔。」

聽到差點暈倒!來聽演唱會怎麼可以沒有場刊!我都排這麼久了他卻跟我說賣完了!?
好吧沒有場刊我還是要幫大家買其他東西回去。結果在離目的地距離十公尺之處,妹妹團的哨兵又回來報告:

「T-Shirt只剩下M了喔。」

……沒關係,太大我們還可以自己改小!(一旁的小M聽到之後還非常佩服地說「妳好樂觀喔Q__Q」)
然後!我們終於走到帳棚旁邊了!


↓在帳棚旁邊照的。似乎是看台區的入場隊伍,因為這裡人太多所以被請到對面排隊b



首先是SONY攤位。本來我對那擺明是騙錢的來台紀念盤一點興趣都沒有,不過看到超大張的海報印著「2008426 TAIWAN」之後害我有點心動,看到難得一見的《True》躺在桌上更讓我幾度猶豫不決!不過考慮到站搖V出來海報還完整平安的機率實在太低了,最後決定散場後再來看。

然後就是等破頭的週邊攤位!我都把寫著大家要的種類數量的小紙條和錢包準備好了,沒想到小橘人卻跟我說……


「不好意思,只剩下護腕和胸章了喔!」


……兩種T-Shirt就在我們的眼前活生生地(?)賣完了啊啊啊=口=


回來看大家的repo才知道,我們排隊會排那麼久都沒動靜,除了因為攤位上只有四五個staff(可是搖滾區入口卻有十幾個小橘人站在那裡無所事事!),更因為前面一直有人在插隊!因為攤位前沒有拉封鎖線,很多根本沒排隊只是經過攤位的人就這樣很順便地插到攤位前,問個價錢之後就順便掏錢包出來、最誇張的是staff明明就知道卻還是照樣幫他們打包算錢!


結果就是我們排了將近六小時只能買到護腕跟胸章!而且胸章也被我們搶到最後兩組!欸我們已經算是隊伍的前三分之一了耶結果我們之後的幾百甚至上千人只剩護腕可以買?有沒有賣兩萬張門票可是只賣五百份週邊的八卦!布O克從首賣「不知道VIP會賣幾張」就不斷在坑本命飯,害人一大早就衝去搶號碼牌結果跟沒發是同樣結果、現在我想讓它賺錢它還不讓我花,這麼大一間營利事業能做成這樣也真是奇蹟!


雖然買完回去趕六點入場整個變很嗨,不過六點半就站在草皮上繼續等一個半小時,我等於是從三點過後就沒坐下過OTZ五點就起床我老人家實在沒體力可以撐這麼久啊=口=


生氣歸生氣,排隊途中發生的幾件小插曲倒是成了很美好的回憶(笑):


其一:和日方staff合照!

狀況是這位staff想買飲料,但是老板娘不知道該如何跟他溝通XD

也是一直兩邊跑的許果醬那時剛好看到,就很見義勇為的上前解救了攝影大哥和老板娘!XDDD 後來我就跟當年躲在一旁要某h跟小惠要電話的貼講一樣,很無聊的在旁邊亂喊「合照!合照!」,攝影大哥還很謙虛的說「我只是staff而已啦~」可是最後還是很好心的跟我們一起照相!然後我也很莫名其妙的就一起擠進去了!(笑)

雖然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傳說中的拉團御用攝影師‧查理,不過能夠和日方staff合照也是個奇妙的經驗呀XDDD 他也有用攝影機回拍我們喔XD


↓感謝攝影協力阿鴻先生XD



其二:媽我在這裡!‧_‧/


就在和攝影大哥合照後沒多久,中天的記者突然找上我們這團!XD
問了幾個問題之後請我們對老頭們說幾句話,所以我就擅作主張的決定要喊「ラルク頑張れ!」,後來轉念一想,老頭難得來不喊個台灣我怎麼對得起鄉親父老!所以就馬上換成「ラルク,welcome to TAIWAN!」

可是我自己都沒看到新聞!板友錄了很多台可就獨缺中天!然後中天的網站到現在都還沒有放上426的新聞!
所以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上新聞啦XD


其三:彩排!!!


排隊過程中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此!
彩排的順序大概是

DAYBREAK'S BELL
Link
SEVENTH  HEAVEN
HONEY
Forbidden Lover
永遠
NEO UNIVERSE
get out from the shell
Driver's High
killing me

在這之前我就聽到Link前奏的鼓了,不愧是定情曲>///////<
DAYBREAK'S疑似只放CD,不過Link副歌時hyde聲音就真的出來了!
HONEY更是引起一片尖叫!

只要想到老頭們就在我隔壁這道牆的另一端,什麼不耐煩啊疲憊勞累通通都忘記了!


[叉滴]

本日名言佳作:


*(排週邊時攤販大嬸拿著一大帶小叮噹商品大喊「彩虹小叮噹!」XDDD)

「逆看看,連小販都知道hyde愛哆啦A夢,比記者還用功啊~╮(╯▽╰)╭」

*(週邊排隊超過五小時之後,後面和團齡一樣大的妹妹一言)

「布O克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把老頭們請來!╰(‵皿′*)╯」

*(等待開演時望舞台之興嘆)

「關燈、放老頭!!!」

*(排隊時無聊一問)

「你覺得排隊無限循環和看搖滾演唱會不能跳哪個比較糟糕?」

*(排隊排整天之後還是等待開演ing)

「真的是『所有的等待都是為了彩虹』啊~(嘆)」

*(426一言以蔽之)

「搶位置、搶週邊、搶老頭!」


有沒有這麼鄉民的啊這位太太!XDD


[感謝]


因為不想單獨去見老頭,所以一看到有人在揪團馬上就跟了!


謝謝小M團長招了這個歡樂排隊團,我才能認識大家:)
還買飲料買午餐又到處奔波真是辛苦了~(拍)


謝謝YUKI半夜緊急通知我六點半要發號碼牌,四點就起床還能畫好眼妝來排隊整個超強啦XDDD


謝謝本團唯一的單身男性阿鴻先生,整下午陪我們排週邊,live時整團都被沖散(Orz)只剩他在我後面一直被我踩真是不好意思 囧
不過,這個生日禮物應該很棒吧?(笑)

謝謝果醬見義勇為地去解救staff,如果我們有幸能上花絮都要感謝妳啊~(大笑)

謝謝獅子頭,連講了三次「我先回去了」還是遲遲無法動身的妳真可愛XD

謝謝被子和友人(?),雖然老實說我不知道你們誰是誰Orz
幸好有妳們拚命找梗出來嗨還出借肩膀讓我靠,不然我應該開場前就陣亡了 囧

啊還有謝謝閃光二人組,雖然你們看不到XD
男生在我不小心脫口而出「被擋住」的時候好心讓我到前面,女生穿整天高跟鞋回家應該沒辦法動了吧好辛苦>"<


總之,謝謝大家,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
2011年再一起去看老頭喔!





2008.4.26,在所有汗與淚交織的雨季之後,我們終於等到了名為「彩虹」的絢爛七彩,在台灣的天空綻放光芒。

台湾へ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また来てください…約束だ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