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大概還要一個月才能冷靜下來!(笑)
這裡是非常非常長的live本篇,另外會有充滿愛與感謝外加對某兄弟的黑特綜合花絮一篇。(名字也太長!)
僅以此篇獻給所有無法參戰的拉飯友。


……我覺得我的心得太多太雜太混亂了,所以我們直接用歌單切入正題吧!(毆)
那天排整天隊累到最後幾乎只靠意志力在撐的我,居然回家之後還能憑印象寫歌單,只能說一切都是愛啊~


-OPENING-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排整天隊已經快累死了沒想到入場還得站一個多小時才開演_____Orz),灰色的布幕終於緩緩拉起,足球場刺眼的燈光熄滅,瞬間歡呼聲不絕於耳……十分鐘後一班飛機轟隆隆掠過足球場上空,上海、香港、巴黎、首爾、台北……世界地圖不斷移轉著,最後布幕上終於映出了老頭們的影子!!!

開場的投影特效超讚啦,給一百個大拇指!!!
硬要挑的話,「衷心歡迎」改成繁體字會更有誠意=w=

(↓4/26非凡新聞  有拍到很長一段開場特效)


01. get out from the shell

只聞其聲、只見其影,由慢至快的曲調再搭上某正妹(!)慵懶的嗓音,十足挑逗人心啊>//////////<
我跟這首歌其實不太熟(毆),所以也不知道這首原來是T牌汽車廣告曲XD(M團的各位,你們都沒人發現我一直講錯曲名嗎?幹嘛不糾正我!!!*掩臉)本來覺得「這首開場好像很不嗨耶~」,但是想當然爾我錯了——

看到老頭們的影子出來全場就嗨到爆炸了我居然會擔心這種問題!

鼓聲的音效是超重低音,副歌出來的瞬間我就覺得整個人被吸進音樂裡完全動彈不得了!


02. Driver's High

保安!這麼嗨的歌放這麼前面口以嗎?口以嗎?
跟著大喊「CRASH!」然後一起跳躍是我的夢想之一啊啊啊~>口<

忘了是這首還是開場,ken醬一嗨起來就把臉上的墨鏡摘下,非常隨興的往後一丟!XD
大叔你不是才剛下飛機就去修太陽眼鏡嗎怎麼現在又亂丟!XDDD


03. Killing Me

也差不多是定番嗨歌了,除了大吼大叫手亂搖之外我好像沒別的印象~(笑)


-MC-hyde-

(以下MC內容均轉自PTT L'Arc~en~Ciel板,感謝mYaKu板友整理<(_ _)>)


「台灣!久等了!好久不見,很懷念。
 我們是 L'Arc~en~Ciel!

 五年前!五年前,我學了一些中文詞:
『我們今天才知道阿翔是第一次開車,阿彥嚇得想下車回家。』

 你們好嗎? 你好嗎? 你好嗎?
 一起跳吧!一起跳!一起跳!
 口以嗎?口以嗎?
 下一首是我們的新歌,『DRINK IT DOWN』!」



hyde開講前還在台上比手畫腳+碎碎念了好一番才走到麥克風前,這老頭是有沒有這麼可愛的啊!XD 在大家尖叫連連之際又突然飆了一串《Moon Child》(hyde五年前和Gackt&王力宏合演的電影,有來台灣西門町取景)的台詞,講完之後還很一臉「我一口氣講完了喔很厲害吧」的自滿樣!(笑死)明明大家就有聽沒懂XDDD 不過看得出來老頭很用心在準備台灣的MC喲


(↓427 TVBS新聞 有飛吻大放送和叉腰神氣樣XD)



話說那晚全場最正的就是舞台中央這位了!(絕對無誤)
正妹時而衣衫不整(炸)、時而眼神嫵媚,又全場飛奔大送飛吻,不只男飯偷告白「如果是hyde的話,可以唷~(羞)」,就連我這女飯都自嘆不如啊……從開場我眼睛就沒辦法離開他了!害我只能他滿場飛的時候看一下陛下和ken醬~>"< yukki的話,我的角度可以順便(!)看到他這樣,可是實在太遠了小雪又如往常般只會埋頭猛打(不然妳是要人家怎樣),只覺得髮型很可愛還有他穿黑色上衣這樣Orz

啊啊還有,本來預計是八點開演,但是過了十分鐘在一班飛機掠過中山上空之後燈光才亮起來,然後在唱了三首歌樂聲沉寂下來的瞬間,又一班飛機轟隆隆的飛過去了!timing整個抓超準的啦XDDDD

04. DRINK IT DOWN


配合黑暗系的曲風,舞台上打了深色系的燈光,讓唱歌的正妹更添幾分神秘美感,再搭上正妹魅惑人心的歌聲,魂一整個就被勾走了啦~>///////<

05. DAYBREAK'S BELL

話說我看動畫很少會把OP都看完的,這首就是例外之一!(還有一首聽說叫做<SHINE>……不是LS團的喔)
每次聽到開頭的吉他就有說不出的暢快呀!還有某正妹用這麼性感的聲音唱歌口以嗎?口以嗎?這一百萬個犯規啊啊啊~

06. winter fall


雖然看過了上海場歌單,不過一來新聞一直說「曲目將和上海場不同」,另一方面早就過嗨忘記了,所以聽到前奏出來還是非常驚喜!(笑)

不過正妹大概也嗨過頭了,居然兩度忘詞!XDDD
唱這首前我才一直在想「hyde不知道有沒有忘詞過」沒想到馬上破梗XDrz 正妹我對不起你!(掩面奔)

07. 花葬

嗨完之後放了一段鋼琴讓大家稍微喘口氣,據批踢踢的神人板友yukki表示:

『最前面那段音樂,其實是從2003年SSD演唱會上開始出現的,
當時是放在forbidden lover前面,之後2005年AWAKE巡迴有唱forbidden lover,前面也有這一段.』


所以大家都沒猜到會是花葬!
天啊我居然可以聽到live完整版!前奏一出來我後面就一堆「值得了!」的滿足嘆息。
而且口白是隔壁刁煙彈吉他的某大叔負責喔!據說他念完也是一臉得意的樣子XDDD



08. 永遠
09. forbidden lover


其實除了<虹>之外我並沒有非得聽什麼歌的執著,會挑這首也只是因為實在太有代表性……基本上是個老歌新歌都愛的馬鹿飯這樣XD

可我不得不說,這兩首歌徹徹底底震撼到我了!!!全場最讓我想大呼「值得」的就是這兩首!!!用英文來說的話,不只是touched到我心底,而是確實地moved了我整顆心!!!

雖然一開場就整個人被吸進去了,但這兩首歌真正讓我感動到幾乎無法呼吸,眼淚也不爭氣的直往下掉,我只能不斷克制想哭的衝動,就深怕漏看了舞台上那人的身影任何一秒……


當hyde站上舞台拿起麥克風,

他就是我、唯一的神。



當時在台下的我如此想著,堅定一如信仰。
這兩首算是比較冷門一點的曲子,可我實在非常感謝這兩首沒那麼耳熟能詳,我才能安安靜靜的享受正妹帶給我的感動啊Orz


10. MY HEART DRAWS A DREAM

比照再燃心火模式,先讓北村大叔(XD)來段solo(果然又是不同版本XD),由慢至快的逐漸切入那段大家都熟悉的前奏,然後、從抒情慢板突然切回正常版本!我超愛這個梗的所以很期待yukki的鼓「碰碰碰」的出現!XD

正妹唱到這裡早已開嗓完畢,「夢を描いてくよ」的高音顯得游刃有餘,而大家顯然也迫不及待要一起大合唱「夢を描くよ」了Orz 最後「笑顔のままの君に逢えると良いな」的清唱美麗而清澈,應該也沒有人捨得打斷吧(笑)。


11. Caress Of Venus

這首絕對是經典定番了,hyde的中低音真的是極品啊~(讚嘆)
話說我在排週邊時發現SONY攤位上擺著《True》而且附贈的海報上有印「426 TAIWAN」耶害我超想買>"<


12. REVELATION


私心相當偏愛的一首。
還記得AWAKE TOUR以教皇打扮現身的某人呀(笑),雖然好像笑死不少人(喂),不過這首唱live氣勢的確夠唯我獨尊,讓某人馬上從正妹變女王啊!XDDD

中間大家也很配合的跟著女王一起嘶吼,一個字:爽!!!


-MC-ken-

打給厚(台:大家好)!我們是F4!(全場爆笑)
面白い?(日:有趣嗎?)受けってる?(日:這個梗有好笑到)
然後,我是伍佰!(全場笑倒)
面白い?面白い?(有趣嗎)

昨天到台灣吃了熊好吃的小籠包、喝了台灣熊好喝的珍珠奶茶,來到中山足球場,還玩了遙控車,就在那邊玩的!(指))

台灣熊讚!大家要更high!大家要更high!
ホント? (日:真的嗎?)大家要更high!
下一首歌是SEVENTH HEAVEN!



五百大叔拿大抄整個超有笑點XDDDDD
也如同大家預料的講了「傳說中的小籠包」和遙控車,沒想到的是「熊好喝的珍珠奶茶」,而且照片看起來還是去五O嵐那種飲料店買的!XDDD

大叔那天穿白西裝整個超帥的啦!腿好長身材超好>//////////<
雖然我眼睛幾乎沒辦法離開中間那個正妹XD

ken醬不愧是關西出產的搞笑大叔!(喂)
可是我站中間稍微偏te側看不太到他>口<
然後大叔那天超嗨玩超瘋,晚上慶功宴的時候還說「明年還要來台灣」!不過大家都覺得只是大叔喝醉了沒人敢認真XDrz


13. SEVENTH HEAVEN

來了來了、正妹的扭腰擺臀!!!到底為何一個年屆不惑的男人扭起來可以性感成這樣!!!
而且完全沒有違和感!!!這叫我女性的自尊要往哪擺啊!!!(抱頭)

有點意外戶外場會噴彩帶耶~可是彩帶完全沒往我這裡飄,想搶都搶不到Orz
正妹好像還把喝了一口的礦泉水往台下丟,聽說te側前面的大家都有接受「聖水」洗禮這樣~XDDDDDD


14. PRETTY GIRL

扭腰嗨歌連發XDDD
不過不知道是正妹自己太嗨還是被過嗨的飯們大合唱影響,後面key往上飆整個大走音 囧
剛開始的吉他似乎也整個被吃掉@@有看到ken醬突然走去後台~
不過也有可能是當時我耳鳴已經很嚴重了聽不清楚的關係?


15. STAY AWAY (tetsu→ken→yukihiro)

因為這幾首太嗨,正妹又在上面拚命搧風點火的要大家「跳起來!」,我整個被沖到前面去,超擠就算了,眼前還瞬間冒出好幾個高個兒出來,害我只能在手牆裡的縫隙中求生存,所以只看到hyde背上吉他後緩緩走向te側……

所以te醬聲音一出來整個大驚喜呀呀呀!!!陛下唱完還換大叔上場!!!(可惜我沒看到大叔的神速點煙!XDD)不過ken醬走上鼓台和yukki交接的那幕我可看得清楚了!!!喉嚨雖然早就沙啞倒嗓還是忍不住放聲尖叫「yukki」!

媽媽我聽見四子輪唱了啊啊啊!!!\(≧口≦)/



-tetsu-MC-


「大家、想吃我的香蕉嗎?」

小雪唱完之後就結束了,正妹本回合休息一次。
然後陛下居然拿出來了……是香蕉啊啊啊!!!
聽說KISS TOUR好像都沒丟香蕉了說,何況現在又是有婦之夫,實在沒想到還能親眼見識這個梗啊啊啊~\(≧ω≦)/


16. READY STEADY GO


老實說,雖然能聽見其他三人的聲音實在太驚喜,可是<STAY AWAY>hyde完全休息,漂亮女孩又大走音,害我整個很擔心他是不是出了狀況!

「Are you fucking ready!」當然還是很爽,可是高音好像得用嘶吼才能勉強唱上去?還是只是我想太多……另外一提,以往live的時候yukki每次敲到這首都會加速大爆走,hyde有時候都快趕不上了(XD),可是這次沒有喔!拍子非常平穩XD


-Encore-

因為燈暗得太突然了,我壓根兒沒想到上海場歌單上寫著「ENCORE」這六個英文字母……何況一向習慣正妹在終曲講MC了啊~完全沒有要結束的感覺,叫我怎麼喊安口嘛XD

看台區的波浪舞很成功喔!你們超棒的!!!



-MC-yukihiro-

搖V只能站著等待實在很痛苦Orz 但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十五分鐘後燈光結束了黑暗,站到舞台中間的居然是——yukki!!!

「打給厚,歡喜某?(台:大家好,開心嗎?)
我們來台灣開演唱會,很開心,謝謝大家。(鞠躬)」

雖然MC也非常有雪式風格的簡短有力(而且超有禮貌XDDD),但是!


我第一次參戰就同時聽到yukki唱歌+MC啊啊啊!!!


這根本是15週年的待遇呀啊啊~(暈)
老頭們對台灣太好了!(淚)



17. NEO UNIVERSE

彩排的時候有聽到這首喔v
每次聽到這首都有種全身隨海浪搖擺的輕快感~(笑)
本來還在擔心風很涼正妹穿很少(炸)會不會影響他身體狀況,不過看hyde在台上雙手怡然自得地擺動,應該還ok吧XD


18. HONEY

彩排也有這首喔!hyde聲音一出來,場外的大家全部開始尖叫啊!
不過場面實在太嗨太混亂,正妹好像也嗨到有點吃力b
此外除了自己也很嗨地亂叫亂跳之外好像沒什麼特別印象了XD


19. LINK

我的定情曲(羞)←這人顯然資歷很淺
也是定番中的定番,連位置都固定了!所以聽到的時候會有種「え~已經到Link了喔?」的不捨~(苦笑)
彩排的時候一耳(!)就聽出來了喔,前奏的鼓聲!也有注意到間奏特別長,果然有安排梗——陛下又出來大喊「想吃我的香蕉嗎」!XDDD 
可是我實在被擋得太厲害,連籃子降落都沒看到~(淚)回來看大家的repo才知道te側為了搶香蕉大暴動!很多人跌成一片!幸好台灣的大家人都很好趕快把附近的人都拉起來,所以似乎沒有人受傷!


-MC-hyde-

「今天見到大家真開心,最後一起唱吧!
錯了也沒關係……最後一起唱吧!
口以嗎?口以嗎?最後一首,あなた。」



繼CHU CHU CHU之後,「口以嗎?」已經成為大家的口頭禪了XD


20. あなた

本來我超期待這首作終曲,也已經做好大合唱會哭到唱不下去的心理準備了,可是!最後的最後我實在被擠到受不了,體力也早已透支到再也沒辦法墊腳從縫隙中求生存了,所以只能在看不到正妹的情況下努力跟著唱那幾句熟到不行的副歌:


胸にいつの日にも輝く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涙枯れ果てても大切な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hyde讓大家唱了兩段,後面還有沒有勾手指示意大家繼續唱我就完全看不到了……而且老實說hyde唱到最後已經頗沙啞了,加上大家又要搶羽毛整個大混亂,害我根本完全哭不出來!只有在大合唱出來的時候感動了一下Orz

唱完後正妹揮揮手說「謝謝大家!どうもありがとう(謝謝)またあおうぜ(下次再見)! 」的時候我好空虛啊啊啊~腦袋裡只剩下「嗄?怎麼突然就結束了?」的惆悵不已……把我的催淚終曲還來啊啊啊!(心碎)


-ENDING-

最後陛下沒忘記寶島盛產香蕉,繼續來香蕉大放送,MC當然還是那句「想吃我的香蕉嗎?」……陛下你今天太低調了啦!連小雪講的話都比你多!!!


--

雖然這次也不少人一直喊安口,但是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早就氣力放盡了所以不是很大聲Orz 而且大家都說了掰掰、STAFF也廣播「本日表演已全部結束」所以開始有人往外走,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留在原地盼望著奇蹟會出現……

當然老頭們最後還是沒出來,所以最後大家也都死心地開始來和舞臺大合照,過了許久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那時我真的好累,比去年趕期末報告時猛聽第七天堂提神、第一次嘗到何謂「精神超越肉體的極限」的時候還累,喉嚨沙啞不說,耳朵也嚴重耳鳴,全身疲累痠痛Orz 說真的布O克讓我排隊無限循環整天真的是身心都折磨,一直覺得自己根本花大錢找罪受= =

可是能親眼看到穿得華麗麗的tetsu、超帥的白西裝大叔ken、能聽到yukki唱歌又講MC,還有hyde這個講起話來總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唱起歌來卻又能馬上征服我心的男人……在歸途的公車上,突然讓我有種「就算現在發生意外也死而無憾」的感覺。當然只是有感而發而已,我還要等2011的20週年來台灣啊!!!

然後,親愛的台灣拉飯們,你們真的好棒,大家都很自制的沒有帶螢光棒入場,都知道什麼時候該跟著跳、該歡呼的時候從不吝惜,大部分的人也都遵守live禮儀在演唱會進行時不拍不錄或是制止這種行為(話說我也請我前面的妹妹不要再把相機拿出來了……),連從日本來的樂評先生都說他被大家感動到了喔!


最後。


謝謝teちゃん願意帶大家來台灣,對不起我不太懂bass所以沒辦法多寫一些關於你的事情,先預祝下週新婚順利!(笑)

謝謝kenちゃん說明年還要來台灣,你真的很適合台灣啦,一定要再來喔!

謝謝yukki這次大開金口唱了歌還講了MC(我好像講第三遍了!),我真的好感動(淚)

謝謝hyde記得把太陽公公帶來、謝謝你努力練習了那麼多中文、謝謝你滿場飛奔飛吻想讓大家這麼嗨……哎你害我感動得一直哭我不想跟你說謝謝了啦!


縱使未來我必然還會愛上誰,

但是與你們相遇絕對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謝謝你們,親愛的L'Arc~en~Ciel。


2008.4.26,永誌不忘。





明明整篇都很搞笑為什麼寫到最後我在流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