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雜誌訪談] CDdeta 071215 talk about future...
Interview by 高橋榮理子(hyde)、加藤祐介(ken)、武市尚子(tetsu)、兼田達矢(yukihiro) from CDdeta 071215
Translation by kome (-+-with hyde-+-)

翻譯盡量以語意正確,閱讀通順為主。
另外,為了閱讀方便自行加上了分段。
如有錯誤敬請指教。自由轉載OK不需詢問。


hyde


這次巡迴的特色擺在什麼都有(笑)。正因為歌曲擁有多種變化,而演唱會的色彩也會一點一滴的轉變,我想做出讓人能樂在其中的演出。讓就算是沒聽過歌的人,光用看的也能很開心

而就跟前次巡迴時,努力做到讓人訝異於「這是地方巡迴?」的演出內容一樣,這次也會有非常講究的部份。因為我想要做出超越前次演出的東西,所以會很豪華是可以肯定的。

然後除此之外,畢竟也想做出能讓實際前來的人能留下回憶的演出。當我們熱衷於自己的演出的同時,能看到大家露出開心的表情,我們也會很開心的。

07年睽違已久的漫長巡迴之後再次重新感受到的是,L’Arc~en~Ciel真的是個被大家愛著的樂團呢。因為不管去哪邊都有等待著我們的人。

但, 雖說那的確是很值得高興的事,但我想若不保持攻勢的話會很無趣,一直做一樣的事情也很無聊。所以,我想接下來也還會一直變化下去。在給人比較堅硬感覺的 「AWAKE」之後,我想一定沒人料想到會跑出「KISS」吧(笑)。某種意味上,這種不曉得下個動作會是什麼的部份,正是L’的個性所在。

正因如此,接下來到底會變成怎樣我也真的不知道。但不管怎麼改變,我希望都能一直是個受到喜愛的樂團。我是這樣認為的。


ken


雖然我不曉得該說是得實際站上舞台、還是說得實際演奏看看才知道心情是否會轉變,但大概就跟錄音一樣,或許就是要邊感受新的嘗試才能夠做得到的事情吧。但是,不管怎樣能夠愉快地演奏是想像得到的呢。

另外,之前巡迴中雖然有些fans是從未曾聽過,然後隨著漫長的巡迴慢慢地熟悉歌曲並樂在其中,但我想(他們)在聽了專輯之後欣賞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吧,我想跟fans們一起去期待那種實際在現場演奏,然後fans們聆聽著的那種環境。或許可以說是把在錄音室感受到的愉悅分享給大家吧。

15週年演唱會的時候,雖說是因為戴著舞台監控耳機,但一想到從耳機聽到的現場演奏,聽到了現場的歌聲。這讓我覺得,怎麼能這麼奢侈啊(笑)。

這次hyde在試唱、填詞的時候也稍微哼了一下歌喔。雖然是當下才第一次看或聽到歌詞,但歌曲的景色一下就砰!地展現在眼前的瞬間,真的很叫人玩味的呢。令人覺得怎能如此幸福。

我想就像讀了好的小說或是欣賞到很美的風景時,會覺得讀了真好來了真好一樣,大家一起把(那份感動)創作出來。像是,真是讓人讚嘆啊,或是「好棒喔!」這樣。我想做出像這種感覺的演唱會呢。


tetsu


巡迴啊,現階段目前還完全沒有想法呢。但因為會在相同的會場做連續幾天的演出,讓我覺得演出的內容若不稍微做點變化是不行的。

08年的抱負?08年是SOLO年對吧?(詢問一旁的經紀人)嗯…,會怎樣呢,07年做了很多發行,08年我想做點不同的事情。


yukihiro


ARENA巡迴啊…會怎麼樣呢。因為之前的地方巡迴也是邊摸索邊思考的感覺。心理上是已經做好某種程度的準備了,但我想不實際嘗試也不知道到底會怎樣,也認為這次或許也是一樣的吧。

對L'Arc~en~Ciel來說地方巡迴真的是睽違已久,像「旅行」一樣的感覺真的很強烈呢相較之下,這次或許會是能更仔細地去體會一場場演唱會的感覺吧。但是實際上,到底該用怎樣的心情去演出目前還不曉得呢。

acid android的部份,有想著有時間的話還是想來弄,所以不管製作也好live也好都想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