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的是橘子寶貝!


一、持有書籍的數量?
家裡書很多,我沒有傻到認真去計算數量……

二、正在讀的書?
法律的邏輯/魯格羅˙亞狄瑟著/唐欣偉譯/商周出版。
在博客來看到法律類第一名的書,去書店逛的時候就順便買了。
強迫自己認真看,不過看到現在還沒看完......Orz|||

三、最後所買的書?
好像是陰陽師˙太極卷和鋼鍊小說四?
其實這幾年很少買書,通常都在書店看,除非真的很喜歡才會買。平常時間看報紙比較多。

四、特別推薦的五本書?

1.余光中精選集/余光中/九歌出版
余老的散文是充滿了生命力與瑰麗色彩的「大品」。
寫景時的好範本ˇ(誰來出一本余老的精選詩集啊~=口=我恨年紀比我還大的排版!)

2.張曉風精選集/張曉風/九歌出版
曉風的文是淡淡的小品,像是悠閒午后徐徐吹來的風,溫柔而自在。

3.白色巨塔/山崎豐子/商周出版
我承認我是先迷上日劇的。(笑)
和日劇比起來,原作對於人性有更多精采的描述,不過我這懶鬼到現在還沒看完~(毆)

4.諸葛孔明/陳舜臣著/東正德譯/遠流出版
還記得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我們每天抄五句嘉言,每個月交一次心得……現在書上還有那時候的痕跡呢~(大笑)
客觀而詳實的描寫亮的一生,小說式的寫法看來不枯燥乏味。
最近在書店好像有看到新版在特價唷~

5.魔戒/J.R.R托爾金著/朱學恆譯/奇幻基地出版
坦白說原作真的滿沉悶的,人名多到《王者再臨》的三分之一本都是附錄……Orz
不過去年暑假買來,每天晚上非得要看上一段不然睡不著呢!(笑)
其實電影版改編的相當不錯,可惜第三部很多地方都被省略了,沒看過原作的人恐怕會一頭霧水吧?

五、點五個人
雪、曼姐、布丁、舌頭。這次又要麻煩各位了~(笑)
小香被點過了吧?舌頭我會等妳的ˇ這個比較少所以我才敢點布丁~(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