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難得和之前通識課認識的動科同學聊天,然後我們兩個很糟糕的發現原來我們並不同屆XD
原來「學長」現在在T大唸研究所,和我聊的深夜時分正在實驗室做實驗,順便討教了不少研究所的準備方法。


Q1:我現在準備怕來不及怎麼辦?

A1:書要讀的精,讀的真正了解,不是讀的多,不然永遠準備不完。



Q2:考古題好多看不完怎麼辦?

A2:考古題是看題型跟出題方式,不是全部都要會都要懂,不然大家都看考古題就好了,補習班也可以關門了。最好都看過一兩次,然後在要考試的前天看那個學校的考古題,很有感覺。



Q3:考古題大概要看到幾年前?十年?

A3:我覺得十年太多了,五年前的多看些之後的能看就看,也許能看到一兩題考試題目。



Q4:英文要怎麼準備?我們都唸中文啊英文很久沒碰了~

A4:英文每天都看一些,看文章最好,不要只死背單字,投資報酬率太低,因為考試裡的單字可能會出現有你一輩子都沒看過的。單字也考10分而已,其他文法跟克漏字反而有30分,閱讀測驗40分,看出差別了吧?時事最近比較少考,可是倒扁事件鬧很大,多注意點。這些英文報紙都看的到,可以考慮投資一下。



Q5:國文作文呢?

A5:不一定考論說文,也有可能考應用文,抒情文比較少。(應用文?)就是沒有要你解說,看題目寫出自己的看法,像是〈也談教養〉跟〈如何教養〉就是不同的類型。(好麻煩啊這種~)你OK的啦,寫小說構思能力跟創作力應該有一定水準。



Q6:你越說我越沒信心了怎麼辦OTZ

A6:不管怎樣,沒信心要考,有信心也要考,就讓自己快樂一點準備吧!





其實我會討教的主因還不是因為T大的招牌……

「請問一下你何時開始準備的?(遞麥克風)」
「我說兩個月前會被打嗎?」
(OS:……肯定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