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我又被點名了.......(抓頭)



香給我的印象漢字分別是:
三個字裏有兩個是水字旁,親愛的說,的確很符合我(給人的)印象。
Clover給我的字則是

還特別去查字典,這種無聊事大概也只有我這種閒人會作.......Orz


*湛

「ㄓㄢˋ」(形)
1.深厚。如:「精湛」、「工夫湛深」。 
2.清澈、清楚。宋˙蘇軾˙行香子˙一葉舟輕詞:「一葉舟輕,雙槳鴻驚。水天清, 影湛波平。」

「ㄉㄢ」(形)
快樂。詩經˙小雅˙鹿鳴:「鼓瑟鼓琴,和樂且湛。」


*湄

「ㄇㄟˊ」(名)

水邊﹑岸邊。詩經˙秦風˙蒹葭:「所謂伊人,在水之湄。」元˙周密˙繡鸞鳳花犯˙楚江湄詞:「楚江湄,湘娥乍見,無言灑清淚。」


*緒

「ㄒㄩˋ」(名)

1.由繭抽絲的端頭。如:「絲緒」。文選˙張衡˙南都賦:「白鶴飛兮繭曳緒。」
2.事物的開端。如:「千頭萬緒」、「端緒」。唐˙韓愈˙進學解:「尋墜緒之茫茫,獨旁搜而遠紹。」
3.次序。如:「一切就緒」。莊子˙山木:「進不敢為前,退不敢為後,食不敢先嘗,必取其緒。」
4.心念、心境。如:「情緒」、「愁緒」。南朝宋˙謝靈運˙長歌行:「覽物起悲緒,顧已識憂端。」
5.事業。如:「緒業」。唐˙沈迴˙武侯廟碑銘:「先主纘緒,天下三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