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對本子有任何意見或建議的各位能將您的想法回在這裡。
某紫和某月僅此拜謝。



嗚嗚嗚我要哭了~人家打了很久、近千字的檢討報告,瞬間通通都不見了啦~>口< 
這一定是報應……Orz|||茄對不起我跟妳抱怨了>"<
哇哈哈寫完居然有兩千字耶~|||b

收到本的各位想必很失望吧ˊˋ 
請用力唾棄無能小編一百萬次~(跪)
以下,本次檢討報告、開始!

 

*心思*

 

 

1.封面:對不起只剩下黑白封……Orz一來當然是因為趕稿不及,二來也是因為某紫跟電繪還不太熟的關係。不過熱愛黑白線稿的小編對封面還頗為滿意ˇ


2.目錄:據印刷廠的大姐所云,我們送去的檔案裡有很多我們電腦裡根本就沒有英文字型……囧rz 在緊迫的截稿日,我翻遍家中三台電腦之後只好任由本子裡出現奇怪的空行、每次打開檔案都會出現不一樣的排版,最後剩下這個僅供參考的目錄……


3.字體:有讀者朋友反映某些地方字體太小,我想可能是華康行書體(譬如才史亷書)的部分?小編自己試印的時候是覺得還好就是……作者大人可是嫌棄正文的細明體10太大了呢~(笑)


4.字型:這是本次小編自己最滿意的部分,也就是用不同字型作出不同的閱覽效果ˇ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5.排版:這裡我一定要跪著講OTZ看到本子的各位想必都有閱讀困難的感覺,這是因為字數遠超過我們的預期(用力瞪某人),在成本的考量之下,小編只能選擇縮小邊界的方式來減少頁數……(苦笑)不過在比照過聯攤的RR本之後,我懷疑這次找的那家印刷廠裝訂技術不太好= =+但也因為這兩個因素,其實更需要製作分章頁才對。另外當然就是隨處可見的錯字、奇怪的標點符號和糟糕的排版……(死)是說雙人組麻煩的地方就是會有很多版本~囧 修來改去又忙得要死的結果,就是最後送印的不是完美定稿……(其實當初拿到本的時候我真的沒有勇氣去翻|||b作者大人第一次看的時候評語是「還好啦,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糟」……)


6.特典:其實是宜蘭行之後衝回家趕出來的~(毆)不過事實證明果然靈感大神有沒有來拜訪差很多呢~(笑)親愛的作者大人和小編在下我都對這套書籤非常滿意,但顯然黑白稿已經不符合市場潮流(明明就自己笨估計錯誤),現在還囤積了好多套在我床頭……囧


7.郵資:我必須說,請絕對不要相信郵局裡自助秤重機所顯示的郵資!=口=第一次通販真的是笨得要死,我只拿了本子就去秤重,回來也沒有再上郵局網站查,結果寄出第一批的時候聽到郵資時整個人呈現囧狀態(這個字好妙啊真的完全符合那時候的表情Orz);更離譜的是國外通販,我一心以為郵局網站上寫的港澳郵資已經是航空掛號的價錢,但其實郵資是我公告上的兩倍OTZ 要通販的孩子啊,郵局網站上的郵資表一定要看清楚!(哎唷下面附註保價信函應另收掛號費及保價費害我以為只有保價信函要加掛號OTZ


8.其他:非常抱歉的就是沒有辦法出販售彩頁和內頁插圖,另外就是估計錯誤少帶了書,不然現在我床邊應該不會還有十本等待出清……(話說回來,我是因為預留通販的數量才少帶的啊=口=)後記部分來不及讓親愛的寫下她對自己生平第一次完結的大長篇感想好可惜>”<最後就是寄送的問題,因為許許多多個人因素而拖延了寄書時間,有些寄出之後也沒有及時mail通知,實在是非常抱歉。<(_ _)>

 

 

 

 *鍊愛*

1.封面:很粗糙的黑白封……(默)臨時趕出來的東西好糟糕啊,我那時候急得要死只想到要打書名和作者其他全部都忘光光~=口=本來想模仿鋼鍊漫畫封面不過顯然非常失敗,而且我從裡到外都忘記打上自己家的網址……(死)

 

2.目錄:同上,傷心事就不再重提了~(淚奔)


3.字體:一樣是細明體10,目前尚未收到關於字體方面的回應。


4.字型:相同的也是自己最滿意的部分,雖然沒有像心思用得那麼多。


5.排版:因為是第一次出本,在家試印的時候並沒有想到裝訂後的翻閱問題,所以為了成本也在邊界上做了調整,結果就是造成嚴重的閱讀困難……囧 就如奈梨樣所說,短篇集因為是一次進行重複的開始與結束,所以篇與篇之間的轉換非常重要,沒有注意到這一點的我實在非常糟糕……Orz內文因為是自己寫的所以錯字率和內文編排上比心思要來得好些(XD),就排版來說,除了也應該做分章頁之外,其他一切都ok,不過頁碼我想做成像SS那種的……橘子教一下吧?


6.特典:我又要跪了OTZ喵啊我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會弄出來這麼大一張啊OTZ|||而且空格留太小還必須自己帶回來切(還好外公家有裁相紙刀)……字體部分自己還算滿意,不過溫莉那張的英文書名少打了一個字母~|||b 親愛的聲稱全部都調成一樣大小,不過我切完之後怎麼看都是豆子比較大張……嘖嘖,偏心不好哦~


7.郵資:其實,這次通販虧比較多的是這一本……OTZ除了國內通販外,這次多數的國外通販都是這一本,看著收據真是讓我差點心痛至死~囧rz另外關於合同通販的事沒有及時處理好,對同時購買連攤三本的各位實在非常抱歉。<(_ _)>


8.其他:奈梨樣反映紙張有奇怪的味道……(大汗)考慮製作版權頁,但根據上次同人板看到的著作權相關,最好不要打上價錢唷各位~˙o˙/ 

 

 

 

以上,歡迎各位補完Orz||| 
也希望各位盡量反映看完的感想或關於排版上的問題唷ˇ 
最後,對以上種種向購買心思及鍊愛的各位致上最高的歉意與謝意!<(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