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12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07 回顧 + 2008 新年新希望 26問
C虫企畫一年一度★年末回顧+新年展望問答★ 


2007熱身編 


1. 你是誰? 你是懷著甚麼心態做這份問卷的?

歌月。
老實說這麼冷的天一個人在家有點淒涼……不過還是滿懷希望的準備寫喲。

2. 2007年,有特別喜歡的 / 有記憶的曲子 / 歌手嗎?

歌手:今年應該再三強調到大家都煩了吧XDrz
特別喜歡的曲子:瞳の住人、東京
特別有記憶的曲子:SEVENTH HEAVEN、海辺

3. 2007年,有特別喜歡的 / 有記憶的電影嗎?

我很少看電影耶~今年在電影院看了柯南和神鬼任務三,都很好看XD
電視上看了《怒海潛將》還滿感動的。

4. 2007年,有特別喜歡的 / 有記憶的書嗎?

乙一的作品吧?前三本都很棒,第四本《暗黑童話》真的有點黑,看得有點辛苦……

5. 2007年,在興趣、食物…等等喜好方面有改變嗎?如有,是甚麼呢?
(hint: 音樂、顏色、工作取向、喜歡的type、萌的東西…)


音樂:開始大量聽rock。(笑)然後幾乎都是聽日文歌OTZ
顏色:喜歡明亮的顏色!尤其是紅色!
喜歡的type:帥氣大叔還是主食,不過現在覺得嬌小的男孩子也很不錯啊i178
自己的type:……好像比較有女人味了一點點點點點點? 


2007 自己回顧編 


6. 你對自己在2007年的學業 / 工作滿意嗎?
非常糟糕呢今年的我。(抓頭)

7. 你對自己在2007年的戀愛狀況滿意嗎?
我只是對老是被放閃光這件事有點不滿而已XDD

8. 你對自己在2007年的身體狀況滿意嗎?

雖然有持續騎腳踏車(欸最近好像又沒騎了……),不過熬夜熬太兇荳荳狂爆還滿難過的OTZ
鼻子狀況好不起來,睡眠狀況也不太好呢i195

9. 2007年特別值得感謝的人 / 新認識的、特別值得記下的人是?

家人。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愛。
親愛的、哈尼、吳小孟、毛毛&瑋仁、轉。有你們在身邊真好。

Clover、小香、舌頭、布丁、雪、阿柑、橘姐、阿柳、凌、奈……謝謝你們願意聽我說話。(笑)
L'Arc~en~Ciel的皆樣。謝謝你們給我力量。

還有在今年所有給予我鼓勵和支持的各位。謝謝你們。

10. 2007年特別值得記念的事情是?

畢業開始米蟲之路。(毆)
在和拉團出道一樣的年紀愛上老頭們。

11. 2007年特別後悔的事情是?

把照片給了某人Orz
把手機放在口袋裡……(淚奔)

12. 回想起2007年新年的時候,有許下過甚麼願望 / 計劃嗎?如有,是甚麼呢?

三大考試順利。
希望親愛的也順利考上第一志願!

13. 回顧快將過去(/ 已經過去)的2007年,有達成了以上那些計畫嗎?達成了哪些?

考試嘛~其實沒我想像中那麼糟,所以勉強可以算順利?(最好是)
親愛的雖然不是考上第一志願不過也忙得很快樂……忙到都不接我電話ˋˊ

14. 2007年尚未達到、想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的目標是?

考試順利。可能不是那麼心甘情願,不過我更不想當萬年考生啊~(遠)
身體健康。最近已經努力早睡了,不過天冷就不想去騎腳踏車Orz
拉團舊輯。想努力收完全部專輯啊~
日文勉強。沒辦法去上課了,先把現在的講義好好讀熟。

15. 2007年沒有達到 / 不想達到 / 中途放棄的ex-目標是?原因?

念書進度。可能是我沒有那麼強烈的目的吧,不過惰性很可怕,真的。

16. 總結2007年,你覺得你自己(對任何事情)的心態有改變嗎?

不知道耶~(抓頭)
某方面說來可能是看開很多事,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就變得不夠積極呢。

17. 你覺得自己在2007年的表現如何?

還滿糟糕的Orz

18. 2007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 在你的人生中扮演著甚麼角色呢?

2007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呢,從各種方面來說。(笑)
雖然實際上好像沒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XD


2008 展望篇


19. 期待新年的到來嗎?2008在你的人生中將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呢?

沒有特別期待耶。我只希望不會是漫長考試路的開始Orz

20. 在學業或是工作方面,2008年有什麼重要的行程跟規劃呢?

法助研究所還有國考OTZ
可以的話當然是全考上最好,可是我想大概還很遙遠…… 
我覺得自己很不適合在家當米蟲Orz

21. 2008年有什麼特別的旅遊計畫嗎?

過年會出去玩,其他大概也沒時間吧?

22. 在戀愛方面,新的一年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嗎?

好男人沒那麼好找的,慢慢等吧XD

23. 2008年還有甚麼想達到的事? / 有甚麼願望? / 有甚麼目標?

認真的讀書吧。很想學會兼顧興趣和念書耶Orz
要保持運動。還有練習料理XD
化妝和穿著搭配技巧。
日文聽說讀寫。

……說真的我還滿想在考完試去衝HYDE的LIVE,不過誰陪我去啊Orz

24. 請寫下2008年預定要看的書 + 買的CD + 看的電影 + 買的東西。

書:除了課本以外,目前預定是新買的東野圭吾和巡者系列、堆很久的白塔和華麗一族。
電影:最近想看的片還不少呢,投名狀、美國黑幫、伊莉莎白和國家寶藏,至於柯南是每年一定會去報到的。
CD:L'Arc的每張專輯,新單曲和SOLO要再視情況;BTW,今年的tour live DVD一定會買!
買的東西:目前想買靴子和五分褲……不過我最近買好多衣服喔b

25. (請寫下一個上面沒出現,但你想自問的問題。)

2007的代表字是「虹」。2008的年度一字是什麼呢?

26. 在這裡,請對2008年12月31日的自己說一些話。

不要每年都後悔同樣的事。加油!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後半部有雷,內文附有防爆分隔線,敬請小心服用)



日劇《ガリレオ》(伽利略)的配樂,福山大叔自己作的曲,是男主角湯川每次小宇宙爆發(沒有誤)的主題曲〈vs. ~知覚と快楽の螺旋~〉XD 


福山大叔好帥啊啊啊~


我實在太吃有才華又帥氣的大叔這型菜了OTZ 
以後我如果嫁給大叔請不要太驚訝!(沒人在說這個)

福山能演善唱會作曲長得又帥,難怪能一直受到歡迎。
他唱歌真不是蓋的,是讓人覺得「啊真的是實力派唱將」這樣的聲音呢~連很細微的轉折都能表現出來,唱出更豐沛的情感直入耳裡心底……今天聽MAO就覺得他還沒辦法做到這點。

是說福山彈的那是bass還是吉他啊我一直不會分OTZ
聲音很低覺得應該是bass?

再來一首伽利略的主題曲《Kissして》,是福山和柴崎組成的期間限定團體「KOH+」演唱。
 八卦說福山雖然和柴崎差了一輪,不過福山戲外卯足了勁兒要追小幸,還上健身房練到有八塊肌(囧),另一方面小幸希望演歌雙棲,顯然福山又比男友妻夫木聰要占優勢……不過八卦嘛聽聽就好XD



……又是KISS又是chu chu chu的,冬天真是親親的好季節啊~(誤)

伽利略這部片挺有趣的,雖然評價兩極又被學物理的板友們吐槽「小宇宙爆發也不用寫一堆無關的方程式吧」,不過有物理有推理,又可以看兩個戀愛幼稚園生發展粉紅氣流還挺對我胃口的XD


==============以下伽利略劇情雷有,慎入=============












我很喜歡這幕,背光拍得很美。



可惜的是本來還以為兩個人要攤開來講真心話了結果還是原地踏歩……

很多人都說最後兩集很失望,我是覺得還好,不過最後那個炸彈真的還滿讓人無言的……



那到底是什麼鬼炸彈啊笑死我了XDDDDDDD

更好笑的是劇情: (剛開始要拆炸彈的時候)

「你還是快逃吧!」
「怎麼還講這個。」
「可是這是很複雜的炸彈啊?一般不是紅和藍兩條線挑一條剪掉就好了?
「……妳動畫看太多了。」

結果拆到最後一分鐘:

「……我撤回剛剛說的話。」
「咦?」
「早知道應該多看點動畫片的。」


雖然最後還是只有意思意思的靠在一起,不過生死交關之際人總是最坦白:


「老師你快逃走吧!拜託你!」
「(自顧自的研究炸彈圖)這應該是主要的部分吧~」
我不希望老師你死掉啊!
「(研究中)……這樣也不對。」
「這時候也請體諒一下我的心情吧!快逃走!」
「……不可能。我也不希望妳死……妳就這麼對我沒信心?
「……不。」
「理由呢?」
「警察的直覺。」
「……真是沒根據的理由。」

啊啊啊最後那個「真拿妳沒辦法」的微笑真是殺死我了!!!


小幸對這個天真率性的菜鳥刑警掌握得很好,每次看她嘟嘴扮醜臉就覺得好可愛vvv
聽說本來第一人選是竹內結子,然後是被福山退貨的澤尻ERIKA(大家都稱讚福山大叔眼光好XD),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幸最適合薰這個角色v

最後,我沒看過《圈套》無從比較,不過說這部推理輸給《HERO》實在是……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哇啊女兒變色了!是紅龜粿紅色的啊!!!
知道娘親現在喜歡紅色嗎真貼心XD
waga31



看了繼青整理的水滴圖鑑發現只有紅色的小蚌殼有愛心圖案耶~
說真心話變得是很普通的那款有點小失望ˊˋ
不過娘還是會愛妳的喲~


因為現在只丟歌詞養就不記錄習字了。
都是某156害的啦學了什麼唯我独尊XDDD


最近多了拍照功能,可以幫水滴拍大頭貼XD
聖誕節快到了,房間也多了Xmas風裝飾,窗外也出現聖誕樹唷~
按右下角的麋鹿先生可以寫許願卡。
room3


↓草原上也出現雪原佈景。
waga27waga30


↓到了晚上就會出現擺飾喲~用放大鏡看右上角還會看到晚上才會出現的雪人!
XmasXmas2


↓變成紅草莓的和歌預祝大家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waga28waga29



↓現在還可以寄卡片喲~不過有字數限制。
X3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剛剛吃晚飯的時候來了通找我的電話。
是市內電話喔,所以不管是接電話的老爸還是在旁邊挑魚刺的老媽還是正在扒飯的那個本人都一臉疑惑;畢竟這年頭(?)要找人都嘛打手機。
不過我聽到我爹說「什麼網路書店」的時候心裡就有譜了:



喔喔新聞報那麼久終於輪到我被詐騙啦?



是的沒錯,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博客來詐騙電話!


我跟我那一本正經的老爸不一樣,除非我心情不好,不然接到詐騙電話我非得讓他多浪費一些電話錢不可= =+
是說昨天才接到一通很傳統、隨便問兩個問題就說什麼公司為了感謝妳所以要寄小禮物然後問妳家地址在哪之類的……那太老梗了啦我都懶得回答了!下次還是講「麻煩寄到文山一分局,我在那裏工作」好了~


好,回到今天。電話那頭操著非台灣口音的女聲就跟新聞說的一樣:


「小姐您是不是在9/3跟我們訂書,用7-11取貨?」
「嗯……我忘了耶?我買了什麼書啊?」
「妳自己訂了不記得嗎?(驚訝)」
「我買了很多次不記得了耶~我買了什麼書啊?」(我真的想不起來……誰會記得哪天啊= =)
「哈利波特7,還有……彩虹樂(ㄌㄜˋ)團(的雜誌)。」
「(忍笑)喔對對對~」(怎麼不乾脆說樂園算了XD)



「那您是在7-11付現取貨的對吧,有收到書吧?」
「有有有。」
「噢,我這裡是財務部門,因為我們內部的疏失,導致您在7-11取貨的時候簽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單(還什麼的我忘了),您在取貨的時候有注意到嗎?」(最好小7店員也是你們內部員工)
「嗄~跟平常的單子一樣啊~」



「我們最近清查的時候才發現您簽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單,這樣以後會一直扣款喔~您要不要作取消的動作?」
「喔~那我用的是哪個帳戶啊?」
「我們這邊的資料會顯示您是從那家銀行或郵局扣款。」(開始打迷糊仗)
(欸對我怎麼忘了吐槽郵局哪來的信用卡!)



「那妳幫我看一下我是用哪家帳戶。」
「……您用哪個帳戶自己不知道嗎?」
「我很多個帳戶啦我忘了我填哪個~妳不是有資料可以看嗎?」
「我有必要跟妳說妳用哪個帳戶嗎!(怒)」



然後「啪」地就掛我電話!
靠我是本人耶有什麼好不能跟我說的啊~要裝也要裝得像一點嘛寫腳本的人也太遜!



不過我剛剛查了一下我的帳戶,她講的日期和訂單都沒有錯……如果不是博客來自己員工內神通外鬼,就是駭客入侵資料庫然後把資料轉賣給詐騙集團。希望前陣子博客來強迫改密碼和登入認證碼有用啊~



對了,其實我的博客來帳戶裡根本沒有填過信用卡號碼=w=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中時人間副刊:黑色散文自由貼&紅色情詩自由貼
「歡迎網友踴躍投稿,本刊將選擇其中佳作盛大披露。」
以上。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獨步書系任選三本七五折!
喔買尬燒死我了~\囧/
我的書櫃裡可能一半是日本文學、其中的一半是推理小說Orz

(↑其實書沒很多的人)


※絕對必買

*平面犬
*暗黑童話
*嫌犯X的獻身


沒意外的話這三本必買。
前兩本是乙一的作品,《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和《天帝妖狐》這兩本都很不錯,封面也非常漂亮!(←當初被封面吸引就買下去的人)難得台版讓我覺得比日版還優呀~(喂喂)

然後是批踢踢日劇板的大家非常推薦的、東野圭吾的傑作之一!明年要出電影版啦!
為什麼會冒出日劇板出來?因為我現在在追伽利略嘛XD


※考慮清單

*砂之器
*惡魔前來吹笛
*偵探伽利略


前兩本嘛……沒看過本格派大師作品好像很糟糕XD(←這樣也是理由?)
還是有人要推松本大師的其他作品?

伽利略的日劇還不錯,聽說原作更好看: )
有機會的話也想看《預知夢》和《白夜行》。

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我還滿喜歡的(雖然看得我很痛苦Orz),也想看看其他的作品,有人要推薦嗎?
(唔……勇者物語?)
《姑獲鳥之夏》我再跟親愛的借來看就好。是說那個《魍魎之匣》套裝是在貴什麼……

全系列都快被我講完了b



這系列我一定要推小野不由美老師的《東京異聞》
當初買回家只是想稍微翻過去看看而已,結果一翻就一直看看看到結束了Orz
不愧是一手寫推理一手寫奇幻的小野主上,結局可真害我吃了不小一驚啊~XD

另外講到日系推裡我就不能不提石田衣良的池袋西口公園系列
最近買了第五本《反自殺者俱樂部》,聽說明年會出第六本的中文版!
雖然我覺得這本每篇似乎都有點收得太快了些?

冷靜一點,先去貓大書城問看看是幾折……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欸我最近愛落日文~(毆飛)
就是柯南電影版12彈+日劇真人版第2彈啦!


先來個新情報:電影版12彈《戦慄の楽譜(フルスコア)》(《戰慄的樂譜(Full Score)》)官網已經出來囉!
預定2008/4/19上映。
音痴工藤先生又遇上了和音樂有關係的案子XD


日本維基有列出來每年的票房,名列第一位的果然是《貝克街的亡靈》!
這部永遠是我心中的經典之作呀!可惜編劇先生已經不在人世了……
除了前兩彈之外其他也都在25億日幣上,真是驚人的數字……


記得滿久以前我不知道在官網哪裡看到,說電影版至少會作到12彈……至於會不會繼續下去,明年看完12彈就會揭曉!(←每年都去報到的人)
漫畫浮上檯面的迷樣角色越來越多,感覺也開始在收尾了,會不會明年就結束呢青山大魔王?
對了我喜歡這次的手繪海報v 





再來是lag有點久的真人版第2彈工藤新一の復活! ~黒の組織との対決(コンフロンティション)~
之前在日劇版有看到消息不過沒貼上來。
CAST大致上相同,只有之前被罵得很慘的目暮警部換成了伊武先生XD
是說我好像還沒看過伊武貼鬍子XDDDD


工藤新一:小栗旬 (原作者:青山剛昌の推薦)
毛利蘭:黒川智花
鈴木園子:岩佐真悠子
目暮警部:伊武雅刀
毛利小五郎:陣内孝則
宮野志保(シェリー):香椎由宇
ジン:佐々木蔵之介
ウオッカ:岡田太郎
阿笠博士:田山涼成
江戸川コナン:藤崎直
灰原哀:柴田杏花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柯南和小哀登場!雖然大家比較期待的似乎是志保XD
還有雖然很多人覺得黑川的小蘭臉太圓,不過我覺得第一彈裡她演得非常好,非常符合小蘭的形象: )
所以琴酒雖然扮相頗妙我還是挺期待這部SP的~(何)





最後是有點妙的德文版OP,是倉木麻衣的〈風的啦啦啦〉德文版耶XD
意外地(?)挺好聽~(笑)








沒記錯的話我是從小六開始看柯南的,是我人生中收的第一部漫畫,收到現在都快六十集啦~
這種推理故事每個案件都不同所以我不太覺得他拖戲,加上我看推理故事不太跟作者比腦力,所以雖然氫酸鉀出現太多次我還是一直在追。


覺得漫畫太拖不想看的人可以看看電影版喔!
其實每部都不錯,不過個人最推薦的是《貝克街的亡靈》、《迷宮的十字路》和《偵探們的鎮魂歌》。


以上。我要去當(偽)家庭主婦了~(滾走)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讀書會的大家時間很難湊所以犧牲了中日大戰……
偏偏我的隨身聽又沒辦法聽有轉播的AM~(哭)
只好每半小時聽新聞,加上精神又差整個很不專心OTZ

我聽到鋒炮發威2:1領先的時候差點要跳起來大叫!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應該是好了吧?
不過我什麼都沒動耶超神秘OTZ

回覆的部分也修好了。
在這之前我只在部落格描述裡放了一個語法而已啊應該沒關係才對@@
總之有問題請務必通知喔。

對了P家又開始在我登入後跟我說「您已經登入」……bb
那就不要讓我多做一次登入的動作啊!(#ノ ̄口 ̄)ノ~┴─┴ 
是說現在登入後按後台是變成開新視窗啊?不過有時候登入會直接回到blog首頁耶,到底是怎樣OTZ

除了這些小瑕疵之外P家真的很棒。


=============以下11/24舊文==============

話說我前幾天才發現原來用IE看,旁邊連結列會整個掉下去OTZ
很神秘的是我登入之後就好好的!用FF也是好好的所以之前我完全沒發現~囧
用IE的大家有這種問題嗎?我已經試圖調整過CSS了可是一點用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該去麻煩站方幫我看ˊˋ

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